新浪时尚 美容

圆脸染浅发脸超显大?脸型X发色的避雷指南来啦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YOHOGIRL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圆脸染浅发脸超显大?脸型X发色的避雷指南来啦!

作者:Z  

90%的女生都会嫌自己的脸大,所以尝试过各种长度的发型,各种款式的刘海,希望通过发型来尽可能修饰出小脸的视觉效果~

但殊不知,脸型不仅仅只和刘海以及发型长度有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发色!不适合的发色更容易凸显出脸部的瑕疵问题,让脸部比例看起来更不好!而染对发色,可以瞬间让你脸小一圈!

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不同脸型最适合什么样的发色呢?

圆脸:黑色或棕色系

圆脸女孩通常会给人软萌可爱的感觉,所以很多圆脸女孩很喜欢染浅发色,打扮的更像洋娃娃一些;但事实上,浅发色反而会让圆脸显得更大更圆润,从视觉上来看会有膨胀的感觉。

所以适合圆脸女生的发色应该是偏暗色的,如果想要瘦脸的效果,最好的选择就是黑发;当然,如果想要看起来更年轻时髦,也可以选择棕色系的发色,减龄的同时还不失气质。

方脸:深浅挑染

方形脸的特征就是棱角比较多,于是很多人就会选择长发来遮挡脸型;其实最适合方脸的是中短发,刚好可以遮挡住下颚骨。

方脸染发的话建议可以挑染,零星的几簇就可以啦~并且建议是在黑发或者深色发系上进行挑染,可以增加脸型的立体感,让五官的立体感和下颚骨显得更协调~

长脸:柔雾感棕色

脸长的女生,多半会给人比较成熟的感觉,如果恰好又比较瘦,脸部没有太多肉肉,更是会让人感觉很难亲近,甚至感觉这个人有点难搞。

此时发色就显得尤为重要,相比与黑发,柔和的雾感棕色系会更适合长脸女孩,将五官气质修饰得温柔一些,来增添亲和力!

短脸:有份量感的发色

短脸女孩需要挑选在视觉上可以制造份量感的发色,比如酒红色系、深紫色发系等等,可以把脸型修饰得更长一些;

同时短脸女生不建议将头发留得太长,否则很容易让脸看起来更短小哦!

倒三角脸:上深下浅挑染

倒三角脸通常就是额头较宽、下巴比较尖,因此从视觉上来说,可以选择上深下浅的渐变挑染做修饰,将额头和下巴的维度中和一下。

菱形脸:黑色或棕色系

这类脸型的人通常会有太阳穴凹陷及高颧骨的问题,可以挑选八字刘海来修饰太阳穴;染发的话千万不要选择挑染或是各种花里胡哨的发型啦,建议可以选择深色发系或是黑发,来修饰颧骨凸出的问题~

窄脸:浅色发系

和圆脸相反,既然觉得脸太瘦太窄了,当然就是要从视觉上来让脸显得更圆润~所以可以选择浅发色来增加脸部的份量,从而增加脸部的膨润感。

鹅蛋脸:任何发色

最后就是鹅蛋脸啦,都知道鹅蛋脸是最完美的脸型啦,所以,不管你是什么发型、什么发色,它都能轻松hold住,基本上只要配合自己肤色挑选颜色就可以啦!

你选对自己的发色了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