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头发太蓬松怎么办?3个方法轻松改善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她时代

原标题:头发太蓬松怎么办,3个方法轻松改善

头发一直以来都是许多小伙伴非常关注的地方,头发太塌的话会看起来没精神,但是头发太蓬松的话则会看起来不修边幅,邋里邋遢,那么头发太蓬松怎么办?不知道的朋友们,那么她时代的Feifei就为你带来了头发太蓬松的解决方法啦。

头发太篷 但不想去拉直 有什么办法能让它变柔顺?

洗发:冲洗干净头发后再冲一下凉水,会使头发更有光泽

用温水洗发。洗发水的功效在温水时最佳。如果水太热,它会使你的头发干而且发痒。如果水太冷,洗发水就不会被彻底冲洗干净。如果已经冲洗干净头发之后再来一阵凉水,会使头发更有光泽。

不必换洗发水,除非你的发质变化了。在这几种情况下你可以考虑换洗发洗发水,如:染发或烫发,冬天的气候比较干燥,或你刚加入游泳队时。你的洗发水不起泡可能是由于头发还不够湿,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洗发水,皂质的东西太多会损害发根。

护发:在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更深层护理头发

首先确信你使用了正确的护发素。蛋白质类的有助于加强头发和头皮的滋润与耐力,保湿类的能增强头发的柔软与光泽。

使用护发素之前,用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或至少把头发上残留的水分挤掉,头发里水太多时,护发素不能被有效吸收。

护发素应施于头发中部或发梢而非紧贴头皮的发根部。

在冲洗头发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

往你的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你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把调理后的护发素平滑地梳进发丝里,就不用管它了,蒸汽会帮助护发素渗透的。

让头顶蓬松的简单办法

1、梳子:用手抓起头顶部位的头发,然后用梳子将头发逆向梳起,反复几次后,头发就会蓬松起来。

2、蓬发霜:首先将头发洗干净,等头部变得干燥松软的时候涂抹蓬发霜,等蓬发霜干掉后,用手将头发抓得蓬松一些就可以了。

3、吹风机:用水将头发打湿,将头发擦干,等头发的水不再滴的时候,用吹风筒吹头发,同时用手或梳子轻轻拨弄头发,就可以让头顶的头发变出蓬松的效果。

洗头时,不要将洗发水直接涂抹在头皮上,洗发水要倒入手心,要先用手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后再进行洗头操作。洗头时不要用手指甲抓头,而是用指腹按摩头皮,就头洗干净即可。涂抹洗头水护发素等头发产品时,不要让其直接接触到头皮,护发素不能涂在发根上,否则会导致毛囊堵塞,严重时可能还会导致脱发,使用完护发素后要清洗干净。

蓬松炸毛干枯的头发怎么保养

蓬松炸毛干枯的头发保养方法:

1、注意吹发

在洗发后选择自然风干,因为吹风机的高温会损害头发。当头发干到80%时,给头发涂一层防热保护剂,然后再用吹风和圆梳来打理头发。选择大功率吹风机,那些小吹风机靠高温炙烤头发烘干水份,对头发伤害很大。

2、日常使用营养水

对于本身就然烫过的头发,每天清早起来,梳理的时候,最好喷一些不要太粘稠的营养水,可以是自己用的天然爽肤水,也可以是专门的美发营养水,装载小喷壶里,稍许让头发湿润一些,这样头发会显得比较有光泽。

3、使用高品质梳子

想要头发质量好,买下一个高品质的梳子很有必要。天然猪鬃刷或圆形刷毛刷子都很不错,总之需要一个够牢固并且柔软,不会轻易拉扯断头发的梳子。头发打结里,用宽齿梳子比较好。

在使用护发素之前一定要将头发的水分尽可能绞干。如果头发上有水汽,会妨碍护发素的营养成分渗透到头发内部。用手把头发的水分绞干就可以,但是用毛巾轻轻擦干是最好的。

头发蓬蓬的,怎样才能变柔顺啊?

第一.10个洗护好习惯善待秀发

1、洗发前,先梳理头发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污垢和解开缠结。养成每天梳头一百下的好习惯。

2、用洗发露按摩干的头发,然后用温水冲净。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

3、花洒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循环,又能舒缓压力,令头发生长得更健康。

4、护发素只应涂抹在发丝末端和发茎的位置,如在发根涂得太多,头发会很快变得油腻

5、洗发后,把一羹匙注入600ml的温水中,然后浸入头发,用梳子梳匀,最后再用暖水冲洗。这样可增强光泽和去除杂质。

6、热水会令头发的鳞状表层膨胀,出现纠结和色泽晦暗。故此,应用冷水,因冷水能锁紧鳞状表层,保持头发充满光泽。

7、绝对不应用毛巾擦干头发。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余的水分,然后轻轻地用毛巾吸干。这样能有保湿的效果,又不会损坏头发的弹性。

8、当头发仍湿时,选用阔齿梳将头发分为若干部分,再温柔地从尾端梳起,直到纠结完全解除。因在这种情况下,头发的鳞状表层会膨倍,容易受损。

9、最好让头发天然风干。长头发女士可把头发束起,而短头发的女士可利用各种定型产品,选出自己喜爱的发型。

10、待头干透后,可以保湿喷雾喷在梳子上,然后梳头,有助于头发服贴及长时间固定发型。

第二.简单的护发秘诀

茶水护发

在洗完头发以后,再用茶水冲洗,可使头发乌黑柔软,富有光泽。

啤酒护发

先将头发洗净,擦干,然后将啤酒均匀地涂搽在头发上,并进行揉搓按摩,使其渗透根。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这样不仅使头发光亮,而且能防止头发干枯脱落,促进头发生长。

醋蛋护发

先在洗发液中加入少许蛋白,调匀后洗发,并轻轻按摩头皮。然后洗净,用新鲜蛋黄调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顺发丝慢慢涂抹,用湿毛巾包1小时,再用清水洗净。此法最适宜于干性和发质较硬的头发。

葱泥护发

先将圆葱捣成泥状,用纱布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使圆葱汁液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过几小时后,再将头发洗净,这样能消除令人讨厌的头皮屑。

蜜蛋油护发

用一匙蜂蜜,一个生鸡蛋蛋黄、一匙植物油、两匙洗发液和适量葱头汁放在一起,充分搅匀,涂抹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断用湿毛巾热敷。过一两个小时,将头发洗净。如果坚持每天一次,过一段时间,可以缓解头发稀疏症状。

柚子核护发

用柚子核25克,开水浸泡,晾干,将其汁涂抹于发根,也可配合生姜涂搽,每天二三次,可以治疗秃发、黄发,加快毛发生长。陈醋护发取陈醋150毫升,加温水1公斤,搅匀。用此液每天洗头一次,能去屑去痒,防止脱发,还能有效减少头发分杈。

另外,在理发吹风前,往头发上喷一些陈醋,可使发型耐久,并使头发柔软润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