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护发素用不对也脱发?赶紧来自检!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护发素用不对也脱发?赶紧来自检!

作者:白晓曚

护发素绝对是离不开的洗发单品,很容易产生静电。如果你是染烫党,除了护发素还可能会在日常护发中加入发膜护发精油等产品。这类的护发单品,一个不小心可能有脱发风险?

护发素不能接触发根

先来说说我们洗头的必备护发素吧,护发素使用的基本要以就是一定不能接触头皮、发根。市面上的护发素含有高浓度的乳木果油润泽成分,从发尾开始涂抹能避免接触到发根,堵塞毛孔导致头发油腻、脱发等困扰。

护发素分 2-3 次涂抹

其次在护发素的时候*好分成 2-3 次涂抹在发根。首先全面均匀的上一层,接着第二层在比较干枯的位置再涂抹一次。冲洗时也别忘了边冲水边按摩,促进吸收,这样洗出来的头发才更加柔软有光泽。

发膜使用前头发尽量干燥

对于集中密集护理的发膜,在使用时也不能像使用护发素那样随意。首先尽量保持头发的干燥。需要把头发拧到八分干,过度湿润会稀释发膜中的修护成分,发挥不了*大的效果。而拧干后的额发丝完全可以 “吃进”营养,达到深层的发丝修护。

Ps: 在涂抹发膜之前可以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然后再涂抹发膜方式抓扯掉发。如果你有掉发的困扰,在洗发前可以先用梳子梳去表面的脏东西,这样清洁会更加高效。

必不可少的护发单品,怎么能少了它:

【编辑推荐】

OUAI 滋养修复发膜

价格: RMB436/236ml

推荐理由: 多种植物精萃以及 11 种氨基酸充盈发丝、强韧蓬松 。 三重水解蛋白 & 维生素是 B5 补水修护打造自然质感光 。

TSUBAKI 丝蓓绮臻护多效修护发膜粉耀版

价格: RMB 95/180g

推荐理由: 营养快速 渗透至发芯, 即使涂抹后立刻冲水,秀发也能焕现丝滑莹亮 将美发成分 深锁 密封在发丝内部, 预防发芯内水分蒸发,持续发挥高效 护发效果 。

潘婷 38°C 温泉发膜

价格: RMB319 18g/7 支

推荐理由: 无需外力辅助 瞬间自热, 将营养结构转化,且分解成细胞级小分子,营养极易吸收,直接渗透发芯 , 感觉发丝从内而外充盈 。

沙宣专研深度修护霜发膜   

价格: 129RMB / 12ml*9

推荐理由: 一补一锁,形成秀发保护膜,填补空洞同时锁住营养,抵御受损,浓厚修护霜达到密集修护效果,一抹秒速渗透,   营养直击发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