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秀智的公主切给我的韩漫DNA切动了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秀智的公主切,给我的韩漫DNA切动了

作者:Yvonne

我们从裴秀智东京Vlog里的公主切发型说起。

相比于之前的中分发型、八字刘海、韩式空气刘海,这次的公主切发型要更引人注目。

额角两侧的碎发余量变多,大面积的黑色与皮肤形成鲜明对比,更能突显肌肤白皙的特点。

另外,公主切刘海更厚实,更整齐,传达出的气质也与以往不同。如果说,她原来带给人的感觉是乖乖初恋,那现在则是俏皮的,略带一些腹黑感和小心机的恶霸校花。

仔细看看就能发现,裴秀智的公主切,参考的并不是日本姬发式的“三刀平”,和日漫里沉重压抑的刘海不同,她的刘海要更轻薄、更有呼吸感,带着韩式美发的基因。

因为她参考的不是日漫,而是韩漫,你看⬇️

日漫里的世界是二次元世界,突破了我们常规的生活,日漫中的少女形象往往跳脱出现实,无论是妆容发型,还是穿衣风格,都是平日里见不到的。

韩漫则习惯以现代都市为背景,主人公出场时就会交代身份,从学生、上班族、公司老板,到娱乐圈艺人,他们生活在风格简洁的单身公寓里、出现在凌晨的大排档和小酒吧里、在公司格子间中对着电脑屏幕加班,和现实生活中的青年们相差无二。

近两年韩国年轻人爱跑健身房,大众审美中的完美身材不再是薄如纸片,而是蜂腰翘臀,外扩的胸型、蜜大腿。

所以韩漫里的主人公,也都长着这样的身材,健身房也成了漫画中的常见场景。

总而言之,从韩漫当中,你总能看到韩国最新的流行趋势。

小时候就看过的韩剧《宫》和《浪漫满屋》,其实都改编自漫画,只不过当时的画风长这样。

海藻般的柔顺长发,没有太多的造型感,但胜在温柔,那时候的漫画女主都在走这个风格。

《宫》从2002年开始连载,《浪漫满屋》则更早,巨星与小白花的爱情在1993年就初见眉目了,11年后,Rain和宋慧乔把这则故事呈现在电视荧屏上。

不能说完全还原,但保持了画风一致,25岁的宋慧乔还原了漫画中女主的温柔与易碎,有种清澈见底的单纯感。

那个时候的韩漫,是在为接下来的漫改打基础,也是从千禧时代开始,韩国电视剧学会了从漫画里找灵感,爱上了漫改、翻拍。

2020年的现象级韩剧《梨泰院CLASS》,翻拍自同名漫画。饰演女主的金多美,在剧中以一头叛逆渐变的“可乐糖”短发出场,紧贴漫画人物形象,也掀起了前卫的个性染发狂潮。

原来觉得漂完头发长出的黑发根很讨厌,看完《梨泰院CLASS》,妹妹们才知道:漂过的头也可以二次利用。

《女神降临》作为近两年的热门韩漫,也在2020年被翻拍成了电视剧,还原高度极高。

剧中的女主,变化前是单眼皮、痘痘肌、暗沉脸,扎着没有精神的马尾辫,整个人的气质是松垮的;变化后,隐形眼镜代替框架,双眼皮贴调整眼型,淡咖色眼影加深眼部轮廓,发型也有所调整。

慵懒但能强调气质的韩式长卷发,不会刻意营造高颅顶,只在发根处稍稍做一些文章,让头发看上去更蓬松清爽。发尾的弧度够自然,没有夹板痕迹,而是像刚睡醒的头发一样自然垂顺下来。

风格华丽的韩国网漫《恶女不做提线木偶》,最近拍摄了真人版广告,车银优、李洙赫、韩素希三张神级建模脸,撑起了小说的奢华画风。

韩素希化身想要主动改变命运的“迦耶娜公主”,卷发厚实浓密,额前的八字刘海也有精心打理的痕迹,弧度规整,完美还原了韩漫中人物的形象,高贵清冷又具备疏离感,

如今的韩漫翻拍,大多都会用心还原漫画中的人物形象,不光为了让漫画粉丝买账,也是因为韩漫里的发型妆容都是基于现实出发的,还原难度不大且效果好。

接下来要说的这几款,不光女明星女爱豆们可以做,你也可以!

韩漫中气场强大的女主人公,往往都是以黑长直的形象出现,黑发与皮肤自动拉开对比度,营造出白皙抢眼的冷感大美人形象。

这种发型看似简单,其实内有玄妙。

越是简单的直发,越要强调整体层次感,通过层层修建营造出自然的蓬松感。如果颅顶形状不够圆润,可以多修剪出一些碎发,不动声色的垫起弧度,同时,发型上端蓬松可以对比衬出下颌的轻盈感,让下巴看上去更尖更小巧。

长卷发配刘海,则会让人更具幼态,适合五官线条圆润,气质温柔可爱的女孩,IU就是最好的证明。

刘海的蓬松感一定要强,这样可以与饱满的面颊相呼应,让发型与脸型融合度更高。长发自然垂在两侧,或是将一侧别在耳后,亮出下颌线条,睿智灵动的观感会更强。

歪个楼,漫画里的这款卷发配刘海,真的很像《继承者们》里的刘Rachel。

再歪个楼,越规整的刘海就越考验鼻子的精致程度,如果你的鼻梁较宽,鼻部线条比较圆润,可以试试给自己点个痣,改变视觉重心,真的好用。

高马尾、半扎高马尾也是韩漫当中经常出现的造型,不一定是用来营造青春活泼的气质,也可以搭配烟熏妆,打造恶女形象。

这样的马尾辫,《换乘恋爱2》里的女四智妍也爱扎。

无论是高马尾还是半扎高马尾,最重要的是:额前要留碎发,留胎毛刘海。

一则更俏皮,突出元气;二则修饰发际线与脸型,提高发型的包容性;三则紧贴热点,你懂我的意思。

总而言之,如果到秋冬不知道换什么发型,不如来韩漫找找灵感,这儿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发型灵感库。

我们正人君子看韩漫,真的是为了学妆造技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