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脸短不能有刘海?这几款美到飞起!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都说脸短不能有刘海?集美们剪这几款给他们看!

作者:白晓曚

都说发型可以修饰脸型,长脸圆脸方脸都被安利了。偏偏只有短脸的福音发型是中分-难道脸短真的不能有刘海么-当然不!避开两个雷区,短脸的集美们也可以拥有百变发型!

首先想要增加下巴的长度,第一个方法就是稍微遮住部分额头,让上下比例看起来比较均匀。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让视觉重心上移,弱化下巴的位置,这样就弱化了下巴短的问题。

(同一个人有刘海和中分的区别)

短下巴的两个雷区

厚重的齐刘海,这个上个世纪的产物,虽然可以完全将额头盖住,但脸部长度看上去好像又变短了,并且也会显得的脸宽。

中分偏分刘海,虽然中分、偏分刘海会稍微遮盖额头,并且从视觉上是有瘦脸的效果。但是过长的刘海会显得脸长,中段和上段会更长,进而视觉上缩短了下巴的比例。

避开雷区这几款刘海,集美们可以剪起来!

龙须刘海

适合对象:脸宽且下巴短的集美

不显脸宽反而还瘦脸,两侧刘海微卷。这两束刘海建议长度保留在颧骨附近,可以更好的从视觉上修饰上段与中段。加上微卷的弧度,更可以弱化脸部棱角,让脸看起来不宽并且圆润温柔。

八字刘海

适合对象:额头较长且下巴短的集美

这几年火到不行的八字刘海,看上去跟龙须刘海相似,但其实八字刘海更加着重于“八”字!刘海的发量也偏多。这款刘海基本上不挑脸型,尤其是可以修饰有脸颊额头宽困扰的集美。刘海的长度建议保留在太阳穴附近,这样能够更好拉高视觉重心,解决额头看起来过高的问题。

空气刘海

空气刘海感觉其实并不挑人,因为它并没有完全遮盖额头,所以可以更好的平衡下巴比例。加上空气刘海会做一些自然的弧度,更容易修饰脸型。不过空气刘海一定要紧抓“空气”二字,刘海不能过于厚重,这样会让脸看起来又宽又短。刘海长度控制好不要超过眉毛盖住眼睛!(做好弯曲度后的长度)

泡面刘海

去年大热的泡面头很多人都不敢尝试,觉得过于浮夸!但其实指责格卷度并不挑人。选择这样的刘海呢其实会看起来更加减龄!

泡面卷的弧度能够很好的修饰脑门的长度。加上卷度凌乱不同,会让刘海有高低的落差,视觉上可以上移脸部重心,弱化下巴不够长的缺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