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阿瑟 金发这样染ok吧?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阿瑟,金发这样染ok吧?

作者:时尚大厦李思崎

还有谁,没给我去看金发李峋?

无论对于剧中人物还是他本人来说,陈飞宇和金发的适配度都太高:

黑发的他乖巧,金发的他实红了。为什么同样一张脸,顶着不同的发色,会有如此大的变化?来对比一下:

既然金发这么好看,我们能从阿瑟身上学到点啥呢?

首先给到一个结论——五官量感小的人更加适合金发。

陈飞宇的五官继承了妈妈的精致,整体量感是偏小且不算粗线条。因此在深发色的时候,收缩色会让他的脸更显小体量,五官也是一样。但是当他染了金发后,浅色会让面部变得“膨胀”起来,反而更加凸显气质,会有一种漫画感。

试想一下,大体量或者偏肉的五官染浅发色,会让五官量感更加膨胀,反而不显精致。而深发色会强调五官的轮廓,衬托面部变得“小”而精致。

我们再来看看同样适合金发的叶舒华:

她同样也是五官量感较小,比较精致的类型。

黑发的她是大家熟悉的古典感,而金发的她变得具有“攻击性”了,同时也变得慵懒妩媚,更能让人记住了。

大多数肤色都是适合金发的,但相对来说,黄黑皮确实没那么适合。

很多人都觉得浅发色特别挑肤色,其实不是。以浅金发举例,其实这种发色是可以显白的。

我们熟悉的叶舒华本来就是冷白皮,但是在金发的衬托下显得“过曝”起来:

而对于正常肤色来讲,金发其实也是可以起到衬托肤色的作用。

而对于偏黑的肤色来说,金发也可以将妆容衬托得更有风格:

是的,大多数情况来讲,金发挑的不是肤色,是妆容。

再一次给出一个结论——勤快的人适合金发。

明星们拥有完整的造型团队,而我们,只能靠勤快二字。

与其说金发挑肤色,不如说金发挑妆容——是了,没几个亚洲人能素颜hold住金发。因为这种颜色是“你强它弱、你弱它强”的风格,当你妆容非常精致的时候,金发可以衬托你的风格;但是当你素颜的时候,金发就会喧宾夺主,将你的五官模糊掉,显得跟没睡醒似的。

因此,如果染了金发,你要做好每天都化妆的准备。

需要你勤快的第二个部分,是勤补色。我们的原生发色很深,因此黑发根长出来的时候,与金发对比就会非常明显,同时还会显得头发很油。按照每个月头发会长出1cm的速度来计算,如果你染了金发,至少要一个半月补一次发根才行。

否则,你就会从朝阳区金泫雅变成池水沟子金淑芬。

金发的视觉冲击力大、强调个性的同时凸显气场,搭配好了还特别时髦……但它的限制也很大:需要搭配全妆,需要搭配衣服。最重要的是——它也特别需要保养和护理。

如果你也被金发阿瑟迷倒,想要换换发色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这些色系(以下都需要漂染到9度左右):

玫瑰金

金中偏粉,女团味十足。

金橙色

在金色中增加一点色感,褪色会慢一些,非常时髦。

浅金色

李峋色,对五官和妆容要求较高,一定得勤快。

当然,染了金发之后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护理。否则你就会收到伯贤警告:

边伯贤炸毛警告.jpg

首先,在染头发之前,可以先保持两天不洗。头皮分泌的油脂能够保护头皮免受褪色带来的疼痛。然后,染发后的3天内最好不要洗头。3天是毛鳞片完全闭合的时间,这段时间能让染发剂牢牢扒住头发,可以延缓褪色。

第二步,你可以把洗发水换成相应色系的固色洗发水,避免金色变“白黄”。

第三步,准备一瓶好吸收的发尾油。洗头后在头发半干的时候涂抹在头发上吸收,避免毛躁。

第四步,准备一小瓶顺发喷雾,要小包装的。冬天来临,静电也跟着来了,因此要注意避免在外面变成金毛狮王。

第五步,准备一个可以加热的蒸发帽。周末休息在家的时候,可以在看剧或者收拾的时候涂抹上发膜并加热,能够有效护理头发。

最后,如果有条件的,可以在沙龙办个卡进行更高端的护理,同时补色也可以打折。

人生苦短,不如折腾头发!希望我们都能像阿瑟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发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