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羡慕明星各个都是发量王者?学会这些发型你也可以!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OK精彩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羡慕明星各个都是发量王者?学会这些发型你也可以!

有木有一款发型 

能救救扁头女孩? 

最近美妆圈又流行起了圆头审美,“圆头=美 扁头=丑”这是真的么?

可是扁头还是圆头 

真的在影响颜值吗? 

其实是扁头还是圆头并不会影响颜值!曾经扁头颇为流行,一是因为扁头方便做发髻,二是长辈多以扁头、面额丰满为美。而时至今日,大家的发型选择越来越多,不需要天天梳发髻,审美上,也更喜欢圆润、饱满的头型,圆头自然会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因此说到底,头型的圆与扁都是时代和个体的审美偏好,至于网传的“扁头会让脸变大”则纯属谣言,脸大与否是由基因决定的 ,与睡扁头没太大关系,更不存在影响颜值的说法。

不过虽然头型的圆与扁虽不影响颜值,不过相信很多扁头姐妹也希望自己能跟上主流审美。头型回炉重塑是不可能了,但给自己来个二次修饰还是没有问题的,不妨跟着OK!试试下面这些能弥补扁头缺口的发型,一起甚至一不小心还能变成人人羡慕的“发量王者”呢!

软萌羊毛卷

羊毛卷属于蓬松感很强、无需太多层次的卷发,发型的外轮廓蓬松饱满,能很好地遮盖住后脑勺扁平的问题。

不过由于这个发型会让发量在视觉上“膨胀”,所以头发本身就多、发质粗硬或者沙发的女孩并不适合,造型之后头发会过度蓬松,显得头很大。

波浪短发

对于短发女孩来说,波浪卷发能很好地掩盖后脑勺扁平的问题,并且不易出现过度蓬松的情况 ,能自然打造出“ 头包脸”的效果。加上短发重量轻、波浪弯度大,也不会出现造型之后扁塌太快的情况。

层次感短发

短发女孩还能通过渐变的层次感来改善后脑勺的一条直线。在波浪卷发的基础上再剪出多层次,这种卷发加上层次感打造出来的发型,能让后脑勺的扁平瞬间消失不见。并且这个发型哪怕不烫卷发,也能保障洗完就有鼓出来的弧度。

明星都在“偷学”的高颅顶小技巧 

天生是细软发质的长发,在天气炎热或来不及洗头的情况下,不但容易出现扁塌的情况,也容易显得后脑勺更加扁平。只凭着平日里费尽心思做造型来保持后脑勺圆润,势必不太现实。不如试试Jennie的方法,她在造型时,会在头顶偏后的部位挑出2~3撮长发剪短,这样做可以让后脑勺的发型有流畅的弧度,弥补扁头的头型缺口,且不会显露出明显的痕迹。

明星蓬松小技巧  

发型师在给张元英做造型时表示:长发女生,因为头发重量更大,发型容易扁塌,所以她一般会用玉米夹分段操作,打造出更蓬松的效果。

扁头星人的发型雷区在哪里? 

长直发具有一定重量,其造型的持久度很容易受到天气和发质的影响。针对细软发质或者阴雨天气,哪怕在出门前进行过蓬松处理,也很容易在出门后快速塌下来。不如换个思路,用“鲨鱼夹”抓起头发固定在后脑勺,既能掩盖头型扁平的问题,还能起到装饰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自身头发长或发量多的女孩要选择适配的抓夹,以免抓夹尺寸小,无法固定,拉扯到头皮。

短直发在造型上的发挥空间不是很多,不妨尝试一下戴头巾,不但能掩盖后脑勺扁平,还可以起到搭配、装饰的作用。并且这种能即刻完成造型的方法,同样适宜平日不想洗头或没时间洗头的女孩。

有不少手残党或没时间天天做造型的女生,在看到以上需要DIY的发型时,想必心里已经打了退堂鼓。这类朋友也不用担心,掌握了以下方法,即使是我们平日里常梳的“扁头雷区发型”,也能在视觉上变得圆润起来!

单马尾无论扎高还是扎低,都是扁头雷区,低马尾更甚,当模糊掉头颅的弧度后,圆头看起来也会一秒变扁头。所以梳低马尾时,最重要的是打造出后脑勺的圆弧度,同时拉高颅顶。可以使用小皮筋在后脑勺绑出双层马尾,自然垫高后脑勺。

梳高马尾时,马尾足够长 ,才能掩盖住后脑勺的“一条线”。在2022秋冬巴黎高定时装周的后台,造型师会使用适宜长度的假发片固定在高马尾之上,来保证后脑勺的美观性。在梳丸子头时,后脑勺则更容易出现“90度直角”,这时在后脑勺垫上单片式假发片或假发圈,再用自己的头发盖在上面,能更加自然地保证头型的弧度顺畅。

明星都在“偷学”的高颅顶小技巧 

Hailey Bieber还有更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戴帽子”,她平时若是没时间或精力造型,就会选择一顶与穿搭相配的帽子来打掩护,后脑勺扁平也可以用这个方法解决。亦或是参考贺聪在2022秋冬巴黎时装周上的造型,用与发色相同的发饰固定在后脑勺上方,既能抬高颅顶,又能掩盖后脑勺偏平,一举两得。

好啦~看完今天OK!的推送,你是不是也开始跃跃欲试,想要在头上高点花样了呢?那就快快动动小手尝试一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