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黑发和龙须刘海能变出这么多花样?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能让黑发、龙须刘海变出这么多花样,也就只有宋慧乔、Jennie的同款发质能做到吧…

作者:海报编辑部

如果变美有借鉴模版,那么女明星提供的一定是最多的那种。

Rose女士一拍,想买的冲动这不就来了嘛...

各大时尚、奢侈品牌把最新的衣服、包包、首饰给到符合品牌调性的女明星,既能带货,又能传播品牌风格;

而化妆师、妆发师把设计灵感表现在女明星的脸上...既能“更新”女明星美貌又能让自己的想法的得到充分的传播。

总之就是一举多得。

甭管是你想要换个符合自己形象的妆容还是发型,如果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那么可以在不同气质、风格的女明星身上找找模板。

特别是发型,在女明星身上发型也能“卷”起来,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黑发,也能给你变出黑玫瑰来。

要问谁的黑发造型最百变,宋慧乔啊!

上一秒是这样的。👆

下一秒随便在耳后一扎,又是换了一种婉约的感觉...想直接get同款天鹅颈(哪里有卖我去买!)。

又或者将两边的头发别在耳后,显得整个人特别利落,有种财阀家的继承者的即视感了。

这一款短黑发造型也会延续到乔妹的新剧《The Glory》中,配合她演绎黑暗复仇女神的形象。

果然最近韩剧的趋势是“大女主的尽头是复仇女主”,乔妹终于全面变身钮钴禄·宋慧乔出击了。

别看这种短发看起来简单,其实还蛮难驾驭,短发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凝聚效果,会将全部的注意力转移到五官,再加上黑色更显“厚重”,现实生活中操作起来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过分追求蓬松感。

相比较来说,乔妹最近出席新剧《The Glory》发布会时的卷发,咱们自己操作起来更容易驾驭一些。

这种大卷本身就有一种“橡皮擦”的功效,把觉得线条不够流畅、“锋利”的部位、想遮挡的部位给弱化掉,哪里有问题卷哪里,一个卷就是解决一种问题的答案。

讲真,这种黑卷发是真的能把整个人的质感往上提。也不完全是贵妇气质吧,其中还夹杂着几分灵动。

卷发还自带“迷魂阵”,手指随便拨弄两下,“迷人眼”的氛围感立马就有了。

如果觉得有点偏成熟,那咱们再来看看最近迷恋上“龙须刘海”的Jennie~

刚开始刷到时,觉得可能不是太适合自己,看的时间长了:不适合我也得扭成适合的!

怎么扭成适合自己的?Jennie可是演绎出了好几种风格,比如,最“朴素”的这种👆,瞬间变成“贵妇”Jennie。

然后,风一吹就变成这样👆了哈哈哈哈~

或者将两侧的龙须刘海稍微卷一下,就为整体加了几分性感(辣妹的那种)。下班后聚会的造型有了!

你还可以这样,卷完龙须刘海之后半放后面的头发,在发尾处做个蓬松的编发,哪怕是办公场所适配度也超高。

或者把龙须刘海变成小辫,后边再跟俩大辫,甜中带酷,哪怕是嘟嘟嘴也抹不掉编辫带来的酷感。

或者,编完龙须刘海后,后面跟着的是半披发,超级适合马上要到的双旦(圣诞和元旦),会更有点造型感!要是喜欢甜美风格,后面加长条的蝴蝶结就成了!

多句嘴,发型已经够复杂,蝴蝶结(或者其它发饰)最好是简约款,否则会显得太冗杂。

Jennie女士的头发不盘不知道,一盘真的能发现好多的干货和小心机,只要借鉴其中的一个小点,就能给发型增分不少。

如果说,头发上的小机密是造型的“型”,那么,发质就变成了其中的“灵魂”。

纵观所有的造型,重点基本都在顺·滑·亮,而只要不把头发扎起来,那就再加一个重点:显发根厚。

OK!那我们挖完她们卷出花样的发型,再来学学其中的灵魂之处——发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到秋冬天就容易掉发的困扰,而且不是作息、激素的问题造成的,就是单纯的因为时间到了,就跟大树似的“要落叶了”🙄️。

前几天在编辑部发起这样的讨论,发现好多人都有同样的困扰,虽说平时也会因为作息啥的掉头发,但是一到秋冬天那可真就成了一把把的掉,完全不给下水道面子。

其实,秋冬天掉发增多很重要的一个点就是营养不够了!

营养不够(甚至是没有)除了让头发干枯毛糙,还会让发丝变得脆弱,发根上没有“力气”抓住头皮,发丝上一扯就断...

再加上秋冬天本身就容易干燥缺水,更难锁住营养成分,容易让发丝营养流失,头发慢慢变得干枯、毛躁,没有光泽,慢慢就会产生大量的掉发。

今天海报shop从头皮开始,到洗护发,全部都将营养物质准备齐全了!不仅仅是强韧发丝,还得让头发变得顺·滑·亮·显发根厚。

头皮护理

如果你的头皮比较敏感、长痘、红肿、奇痒无比...推荐这款LEONORGREYL甘菊蓝舒缓精华油。

LEONORGREYL甘菊蓝舒缓精华油

这款滚珠精华油是需要洗发前使用,在头皮上按摩吸收后,再进行正常的洗护发步骤就行。

里面含有甘菊蓝提取物、木兰萃取,洗发前使用就像是给头皮做了一次疗愈项目,能够舒缓紧张的头皮环境,减轻点头皮上的泛红、痘痘、发痒情况。

除此之外,还含有古巴香胶树油成分来解决炎症和菌群的问题。

像是长时间长痘痘、敏感的头皮,简单的舒缓镇定很难根除问题,更多是由于有害细菌作祟,古巴香胶树油这类成分,正好可以解决它们。

编辑的自己头皮会时不时冒出一两颗大红肿的痘痘,一碰就疼,而且很难消下去,每次一有这种情况就用这个“小蓝棒”按摩头皮,基本一两次痘痘就不会在疼也慢慢消除...一整瓶用完基本很难再长痘。

如果你长时间有脱发的情况,那非常非常推荐SUDTANA这款头皮精华。

SUDTANA头皮精华

这款头皮精华生发效果可能会稍微慢点,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它强固发根的力量,明显到你枕头、梳子上的掉发都默默退场,再也不用整天扫地上的头发了。

里面含有姜黄根油、薄荷油成分,滴在头皮上按摩,给发根最直接的补给,让发根牢固扎在头皮上,并且强壮起来,减少头发丝的各种“脆弱”。

还含有佛手柑油成分用来促进生发,加速血液循环,督促毛囊加紧生发工作。

发丝洗护护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感觉,有些蓬松的洗发水洗完头发,虽然是蓬松了,但也让发丝变得很干涩...

刚开始还觉得这有啥,也算是蓬松发根的“勋章”,但是时间一长,紧跟着的毛躁、打结、干枯...有种像漂了上百次头发的即视感...着实有点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有没有一款洗发水能够把蓬松、养护、清洁做到一款?

有,Balmain Hair!

如果蓬松+养护发丝有天花板,那么这块天花板上一定有写Balmain Hair的名字,它身上就像是有“魔法”,用一次就会印象深刻。

前段时间【海报试用】栏目出过一期它家定型喷雾的试用,报友们反馈可是很真实的——基本是只要有钱就想囤货。

Balmain Hair巴尔曼洗护系列丰盈蓬松/活力修复/滋润护色

这款洗发水洗出来的头发是非常自然的蓬松,就像是发根处有很多头发,堆积起来的高度。每跟头发丝都老老实实呆在自己的位置上,完全不会担心会扁塌~

说真的,头发丝这样的状态显得整个人的头发特别多,特别是刚吹完头的那刻,高颅顶都“堆”出来了。

除了洗出头发的好状态,洗发水还有超强的养护能力。

这款洗发水里面含有丝质蛋白(含有17种头发所需的氨基酸)和阿甘果油精粹(被称为“液体黄金”),都是众所种植的小分子成分;

仅仅在头发按摩上按摩的几秒钟,这些营养成分就能快速渗进发丝里补充营养,让干枯毛糙的头发丝饱饱摄入一顿,重新善良起来。

给头发打一剂水光针是什么感觉?

Balmain Hair的阿甘护发精油给你答案。

Balmain Hair巴尔曼美发阿甘润发精油100ml

大家都知道Balmain Hair一直有时装周、秀场的头发护理,而这之中最为“明星”的单品就是它家的阿甘精油。

它最厉害的地方就是猛一下让头发状态变一个样,真·立竿见影!!就像是小时候广告里演的梳头广告似的~

(之前坚持的量变才能质变坚持成了“鬼话”,那是因为没遇到过Balmain Hair!)

抹完之后头发特别顺滑,而且非常有光泽,特别亮!!它让头发丝儿呈现出来的亮度是之前在所有的护发精油里都没有过的,显得整个人特别有质感🔝

而且它里面的阿甘果油精粹还有抗氧化的效果,还能顺带给头发丝做一下防护。

说完Balmain Hair,咱们在说个低调有内涵的“亲民派”—Davines大卫尼斯爱恋柔顺洗发水。编辑说它亲民,不单是指价格,更是指它的成分和理念。

如果你的头发有这么几种情况,那么这款洗发水非常适合你👇

沙发、粗硬发丝、没有弹性,经常会出现断发的情况…

头皮干燥、脱水,造成发尾分叉,还会有静电…

发丝毛糙、没有光泽…

Davines大卫尼斯爱恋柔顺洗发水抚平毛躁滋养护理洗发露

这一款属于大卫尼斯的地中海天堂系列,这一系列非常有趣,每款洗发水里面都有一个在意大利当地耕种的活性成分,并且会在那个地方留下照片,甚至还都有一段小故事。

地图寻洗发水,猜猜咱们今天的爱恋洗发水在哪呢?

头发丝

的变化

这款洗发水的效果,你可以想象成love专治“硬脾气”,里面添加了橄榄提取物、脂肪酸、维生素E成分,专治沙发的粗硬和干枯,甭管再硬气的头发丝,都能够在它的滋养下越洗越软、顺,整天保持滑溜溜的状态。

而且它对头皮比较敏感的人来说超级友好,产品中不含有硅油、尼泊金酯类、硫酸盐成分。

PH=5.5弱酸性能完美契合头皮环境,换句话说~接触到头皮时几乎不会刺激到头皮,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清洁才是更加温和的。

Davines大卫尼斯爱恋柔顺护发素 滋养干枯毛躁发质柔顺发丝

除此之外,同系列的爱恋护发素也想推荐给大家配合使用,更能重点补充营养成分。

Davines大卫尼斯发膜的名字超级有意思:大忙人发膜(适合干枯发质)、时髦精发膜(适合染烫受损发质)、养生达人发膜(适合所有发质)...

反正编辑因为好奇心强下单了好几款发膜...小包装的设计,一包有50ml,很快能用完,而且出差拿着也方便。

言归正传,咱们还是先好好说说几款的效果。

先说养生达人发膜。

这款发膜绝对是所有人都需要的一款,因为它只有一效果,那就是纯净排毒!(先说好哈,它是一款头皮可用的发膜,不用担心堵塞毛囊啥的~)

用它的时候直接抹在发丝和头皮上(完全裹住的那种),发膜里面含有竹炭、抹茶萃取成分,一方面能够吸附脏污、毒素,将隐藏在头皮发丝里的垃圾带出来;

一方面可以中和头皮发丝产生的自由基(就是那个让你衰老的元凶),让头发和发丝之后能更好的吸收营养成分...总而言之就是让你的护发更高效。

再说下大忙人发膜。这款发膜一定要推荐给各位上班族(特别是经常加班的!)实在是太方便了。

它的效果属于“急救面膜”类型的,抹到头发上三分钟后,直接冲洗掉(省去了长时间等待、带发帽加热的工序和时间),头发像是喝了很多水似的,又亮又软,超级顺溜。

而且这种顺·滑·亮的状态不是三下两下就被打回原形的那种,里面含有透明质酸,能够将水分渗入到发心,所以哪怕用完很久,头发的“水光”状态也持续在线。

哦对,说一下,这一款也有微·微的清洁效果,里面含有100%红矿泥,能够吸附发丝沾染的灰尘,也算是给头发减轻负担了。

最后再来说下时髦精发膜。这款的深层滋养效果更强,就比较适合染烫受损发质来使用(ps:如果你的发质很健康就没有必要用这款了,编辑自己用下来感觉过于滋养,微微有点腻)

它真的超级适合头发每周一到两次的深层SPA护理,“焕发生机”效果直接是用完再也不想去理发店。

发膜主要是修复毛鳞片损伤,里面有一个非常宝藏的成分——巴巴苏黄油成分,它的快速渗透效果真的是特别牛!甚至都担心你抹发膜的手速都赶不及它的渗透速度,嗖一下就把还没抹匀的发膜营养输送进去了。

而且它的滋养效果也是百里挑一的优秀,因为染发烫发造成的损伤,没个几次就能修复。

除此之外,里面还含有100%黄矿泥成分,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强韧头发丝,减少断发。

资生堂的fino系列也推荐给大家,它是属于用美容精华液的思路来护理头发,如果你是属于👉染烫频繁、发丝经常打结,发根油、发尾干的类型,那就可以试试美容液洗护系列。

日本SHISEIDO资生堂FINO洗护套装

真的很难以想象,它能够把整套洗护系列的味道做到像香水一样、功效像面部精华一样。😺

先说味道吧,用的时候真的就像是走进香氛疗愈店,即将用香味为你放松心情似的。

它的前调是玫瑰、茉莉、百合夹杂的味道,区别于香水的甜,反而有微微干涩的味道,就像是清晨走进鸟语花香的公园,一上来就是带来美梦的“炸弹”,之后柑橘和麝香、琥珀香气,中性的味道让整颗心都沉静下来,那种感受就像是冥想后🧘‍♀️带来的寂静,非常安心。

成分用的也很顶呱呱,最主要的就是蜂王浆精华成分、PCA成分,蜂王浆精华估计很多人都熟悉了,很多大牌在抗老、密集修护上都喜欢用它,滋养效果肉眼可见、价格也挺让人肉疼…

相比于fino洗护系列,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咯~

蜂王浆成分是那种只要接触到头发,就能瞬间渗透发丝内部的类型,抹头发上个3-5分钟,什么样的干枯发质都能给你捋顺溜。

PCA成分则紧致发丝内部组织架构,防止稍微有点拉扯就短发的情况。就这么说吧,就这么一套护发程序,保管发丝像橡皮筋似的,怎么扯都不断。

好啦,关于头发今天就先说到这!

话说,在北方的报友们,你们还有什么应对秋冬天头皮干燥、头发静电的小技巧?欢迎来评论区给大家种种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