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懒人别留短发 你舅同意你都不能剪!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懒人别留短发,你舅同意你都不能剪!

作者:十三姐

最近,短发实红。

倪妮的机车风短发,让她显得更加英气:

大嫂的精致短卷发,不仅女人味十足,搭配上红唇也颇有气场:

除了剧中造型的短发外,剧外的明星和爱豆们也让一刀切、齐耳发等短发发型火遍全网。于是,姐妹们蠢蠢欲动了,想要在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之际,剪一个同款。

且慢。

这位姐妹,说出了我的心声。

短发这事儿,实话说比长发要求技术,也更需要每天打理的时间。因此,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短发。换发型之前看完下面的文字,再决定是否要正月下剪子吧。

前几年,2.25英寸黄金定律自测法特别流行。

用尺子测量耳垂到下巴的距离,>5.7cm更适合长发;<5.7cm更适合短发。

除了这个定律之外,直观的对比也能让你感受到更适合短发的长相和脸型。

首先我们要明确,世事无绝对,没有绝对不适合的造型。这里讨论的只是更适合、更凸显个人气质的类型。

一般来讲,短发的风格会更灵动、可爱、英气;而长发则会更柔和、有氛围感和女气。

因此,相对来讲,短脸、窄脸会更适合短发,能够凸显出灵动的气质和个人特色;而偏长脸或者浓颜,以及圆润感强的长相,会比较适合长发,能够凸显氛围感,也可修饰脸型。

沈月的短发会让她的日系少女感气质更加突出,十分灵动。

而许佳琪的短发,能够更衬托她五官的锐度,辨识度更强:

长发的她,头发遮住了本来就很小的巴掌脸,显得外轮廓过大(脸小的烦恼懂了),反而没有短发亮眼。

再来感受一下区别:

而对于浓颜系脸型偏瘦长的迪丽热巴来讲,虽然她几次短发造型都很有盖茨比般的高贵复古感:

但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长发的她,就一个词——风情万种。

是否适合短发不仅受到脸型的影响,头型在这里也起到比较关键的作用。很流行的高颅顶在这里反而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可以造假),反而是头的形状才是关键。尖头,也就是中间高,两侧瘪的头型会不太适合短发;而圆头形会更适合短发,效果会更饱满一些。

最后,就是短发对于tony、修剪频次、每日护理的要求都会更高,因此说实话,懒人不适合短发。留了短发,是洋气了,但你不仅要每天早上洗头以获得饱满的后脑勺,还需要定期修剪层次、烫发根,更有甚者还得每天用造型工具搞一下才能精致出门。再也无法随便梳梳头拎包就走了朋友们。

她的短发是女明星,我的短发是喜剧人……

区别就是在于打理。

短发的日常护理

在吹到半干时,使用护发精油避开发根抓涂,半干时头发更好吸收不说,还能帮你捋平短发的毛躁。然后对发梢部分进行按摩,把头发朝着你想要的方向进行调整。最后,顺着吹干头发。

如果你是直短发,可以使用吹风机自带的扁头将头发吹得更直和垂顺;如果你是卷短发,可以使用吹风机自带的蓬松吹头让头发更加蓬松。

短发的造型

短发的造型一定会比长发复杂。

如果是直卷发,则需要准备夹板和卷发棒,用于打造更顺直的头发或是内扣的发尾,以及更进阶的造型。

如果是卷短发,则需要当天早上洗头+弹力素+吹干,如果你非要头一天晚上洗,那么第二天早上你就会变成巅峰时期的惠特尼休斯顿或者是跳着disco的张蔷。

除此之外,短发的外轮廓也非常重要。上文有提到过,你本身的颅顶高不高不重要,这是因为短发没有长发那么厚重,会更容易重塑颅顶。因此你会发现很多漂亮的短发都是偏分:

偏分发量的厚度,再加上海盐水及造型工具的作用,基本可以做到平地起高楼。塑造出一个较高的颅顶,和一个相对蓬松的外轮廓,会有小脸和瘦脸的作用:

短发的修剪

我们都知道剪发是有层次的,短发的层次会更多,这也是它考验技术的原因。而,头发越短,长得越快。那么,你本来剪好的层次也会向下滑坡得越快。因此,短发几乎要1-1.5个月就要进行修剪,否则长长的层次就会让颅顶更平,本来应该塑造在顶部的层次跑到了耳下,您就变成了一个大写的梯形……

看到这,想问个问题:

想剪短发的你,勤快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