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窦骁解开了男星“古妆”用力过猛这个误会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楚乔传》剧情已经过半,燕洵世子北归计划反扑。为了报仇,曾经开朗温暖的燕洵已经黑化,不择手段只为了完成复仇大业。而窦骁在剧中的扮相也因为人物在不同阶段的性格差异悄然发生了变化。

《楚乔传》持续热播,剧情越来越紧张激烈,曾经在一开场卖阳光潇洒人设的燕洵,在经历了九幽台被屠满门的虐心打击之后,在莺歌小院折服3年,经过悉心谋划,终于踏上北归之路。

而决心要复仇的燕洵世子温暖不在,变成了腹黑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政客之一。而面对人物性格的巨大转变,剧组在人物装扮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从之前的素面朝天的阳光大男孩,变成了画着小烟熏眼妆的“残忍复仇者”。

燕洵世子果然在这个阶段成了不折不扣的“烟熏(妆)”世子,这也是神巧合。

除了细细的上眼线,剧组还为窦骁描绘出了半包围的下眼线,让他的双眼看起来更有神采,搭配能杀死人的目光,真是凶相毕露。而穿回了燕北的装扮,发型中也出现了民族风极强的细辫造型,搭配耳环,不羁的性格呼之欲出。

可以说,窦骁在《楚乔传》中的造型转变跟人物命运结合的恰到好处,此处颁发给妆发组一个鸡腿。

要知道,即使是同一部戏,也不是各个都造型完美。就拿大梁太子萧策来说吧,虽说要表现他轻浮玩世不恭的形象,那选了花花绿绿的衣服已经足够了好嘛?也真的不用给邓伦再涂上粉色的红色的紫色的唇膏了,简直不忍直视。

所以这才是古装剧组化妆师们对于男明星妆容认知的正常水平有木有?想想之前我们看过的那些男明星们在古妆剧中辣眼睛的妆容,真的是误会太深了好嘛?

老干部霍建华的颜值在男明星阵营中都是很少会输的存在,在《笑傲江湖》中,他一人分饰两角,饰演令狐冲时,扮相自然又轻松。

而当他切换到杨莲亭模式时,为了表现角色的妖孽感,霍建华被画上了妩媚的眼线,这其实真的还好,但是娇嫩的橘红色唇膏这样出来捣乱真的没有人管吗?

你说你颜值高,你说你就算这样的扮相都hold的住,但是再给你来个底妆不匀的阴阳脸,我们真的是坐不住了,这样的霍建华我们不约。

不过,去年播出的电视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张翰同样一人分饰两角,而其中“心月狐”这个角色的扮相简直只能用“令人发指”来形容。

扮演赤羽的张翰就是以自己本来的样子出现。

而当剧情发展到后面的阶段,他内心中黑暗角落里的心月狐被唤醒的时候,天了噜,怎么可以是这个样子。

这个眼妆,实在是没谁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