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王子文的丝绒肌底妆持久又高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初秋到来,各位小仙女的衣柜肯定已经更新完毕,但是要想真得够精致,光换衣服宝宝鞋子还是不够的哦,底妆的套路也需要及时更新啦。最近王子文在用的丝绒肌底妆就大红了一把,不仅打造起来简单方便,效果又足够有质感,而且持久度也不错哦,非常适合各位宝宝在初秋使用。(来源:瑞丽网)

丝绒肌指的是哑光类的、同时具有很好柔焦效果的底妆类型。所谓柔焦就是指可以在视觉上缩小毛孔以及皮肤上的各种瑕疵,同时因为哑光类底妆的持妆效果比较好,所以丝绒肌非常适合油皮或者瑕疵皮的女生使用。但是因为丝绒肌并不是一味追求超哑光效果,所以各位小仙女也不用担心会掩盖了肌肤自身的光泽,看不出王子文的美妆套路真的有够深哦!

这么高段数的底妆手法怎么能被王子文一人独占!小天后蔡依林也在最近的直播中换上了丝绒肌底妆。丝绒肌式的底妆画法除了可以让肌肤状态看起来满分之外,用来搭配各类妆容也是一把好手,清淡的裸粉色系唇色和眼妆配上丝绒肌后立刻就为蔡依林营造出了一种高级妆感。

尤其是涂润泽款的重口唇色时就更要选择丝绒肌了。润泽款的唇妆本来就对皮肤的平滑度有很高的要求,再加上重口唇色的补刀想要成功驾驭就更是难上加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生都抱怨自己涂重口色润泽唇膏时,整体妆容就会看上去脏脏的。所以如果你也想要把润泽型重口唇色涂完美效果,就赶紧把丝绒肌画起来吧。

想要成功打造丝绒肌的第一步就是要选对产品。太过有光泽感或者干得堪比撒哈拉沙漠的底妆都不适合用来打造丝绒肌,而最适合的产品还是遮瑕和安全性兼具的粉状矿物粉底。这种矿物粉底成分温和,可以大大降低粉底闷痘的可能性,妆效也比较细腻,优点多多。不过干皮在选择矿物粉底前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哦。

克丽丝汀迪奥凝脂恒久卓越妆前乳RMB480/30ML

接下来就要在柔焦上下功夫了。用海绵粉扑蘸取散粉或者粉饼在毛孔粗大或者面部比较粗糙的位置进行按压,就可以瞬间让毛孔和瑕疵隐形哦。这种按压的手法也可以用于全脸定妆时使用,被按压进皮肤的散粉或者粉饼可以最大程度地吸收多余油份,风吹雨打也不脱妆。

玫珂菲全新清晰无痕蜜粉RMB340/8.5G

如果有额外遮瑕需求的妹子就一定要小心遮瑕的手法,千万不要破坏丝绒底妆的妆效。遮瑕产品应选去质地偏硬的遮瑕膏,在用刷子上脸后可以使用温热的指腹小范围拍开,千万不要使用拉拽的手法,否则就会破坏丝绒底妆的柔焦质感哦。

丝芙兰美颜遮瑕膏RMB89/1.8G

如果你的皮肤原本就偏干,那么全脸按压式的定妆手法就不太适合你了,因为很可能会引起卡纹或者拔干等情况。用柔软的散粉刷蘸取散粉或者细腻的定妆粉饼,然后再轻轻扫在容易脱妆的T区就可以了。因为选用散粉的细腻度会很大程度影响丝绒肌的最后妆效,所以大家一定要舍得投资一款好散粉。

打造丝绒肌的最后一步就是要为你的底妆上双保险——定妆喷雾。定妆喷雾其实不止有持妆的效果,也可以瞬间中和过重的妆感,所以爱化妆的妹子们一定要常备一瓶。不过在喷的时候一定不要离的太近,否则有可能会把你精心打造的丝绒肌“冲走”哦。打造起来简单却又有好效果的丝绒肌大家还不赶快用起来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