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新年大整理难舍也要分 聪明收纳让化妆台有春天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受够了妈妈或是另一半总是说你化妆桌很乱吗,追根究柢,不是那些令人无法抗拒的化妆保养品,瓶瓶罐罐的增加速度永远比用完的还快,再不然就是基于不捨的铁公鸡心理,无法轻易抛捨那些早已见底的旧爱产品。但其实要知道,化妆桌并不是小叮当的万能口袋,什么都放得下,化妆品也会过期,甚至变坏,所以没有扔掉过期品的习惯,只会让化妆品愈积愈多,形成满爆的惊人窘境。所以,为了肌肤健康着想,也为了腾出更多空间摆放新品,定期整理化妆台是绝对必须的,快来看看有哪些实用小方法,让你轻松速成化妆台收纳达人!(来源:爱丽时尚网)

陈数的口红贴标签收纳法,不得不说陈数不仅对工作上心,对生活更是细致入微。每一个口红、每一盒粉饼都用标签表明了是什么颜色的,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搞混这个方法值得学习。

新年大整理难舍也要分 注意化妆品的保质期

粉状产品 (包括粉饼、蜜粉、腮红、眼影等):2 年

膏状腮红及眼影:12至18个月

不含油份的粉底液:1年

粉底霜:18个月

遮瑕产品:12至18个月

唇膏及唇线笔:1年

唇彩:18至24个月

眼线笔:2年

眼线液及眼线胶:3个月

睫毛膏:3个月

要做到真正的整理,就要先知道哪些东西留下来对自己是有用且感到心动的,然后才进行收纳,试着将桌上每罐瓶瓶罐罐产品都打开来仔细检查,有变质的、油水分离现象、或是超过使用期限的,直接就可以淘汰。

善用四季来区分每一季使用的产品,这点跟身处冬季就收起夏季的衣服道理相同,还没有到来的季节性产品,可以先收纳并置于阴凉处保存,不仅能省去化妆桌不少空间,也能做到良好保存效果。

不要害怕东丢西丢浪费大,对于那些用到已见铁片底的心头好产品,可以将内容物分类装小罐,有些可以放在随身化妆包,有些甚至可以放在办公室等地方,循环再利用,小利用省更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