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近视不化妆? 宋芸桦示范近视女孩该撸的“眼镜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开心麻花团队的新电影《西虹市首富》,自从上映以来一直颇受关注,如今,票房一路高涨成为暑期档爆款,无疑是今年夏天不容错过的一部电影。除了令人爆笑的梗以外,其中最令人注意的就是女主角宋芸桦了。(来源:瑞丽网)

如此火爆的电影,瑞酱自然要一睹为快,上映的第二天就立马扎到了电影院里。可是,就在被开心麻花几位喜剧大佬逗得前仰后合的时候,有个一口嗲嗲台湾腔的傻萌会计,引起了瑞酱的注意,再仔细一瞧,这竟然是《我的少女时代》里的林真心!

三年前,一部台式小清新电影,让我们认识了这个清纯可爱的台湾MM宋芸桦,她塑造的高中女生林真心善良、朴实而又平凡,勾起了无数人对于青春的回忆。

三年后,再次见到她,不禁感叹,林真心还是林真心,宋芸桦早已不是当年的宋芸桦了!从天真懵懂的高中女生变成自信独立的OFFICE LADY,说起她的改变,不得不提的就是在戏里的眼镜妆了。

在《我的少女时代》中可以看出宋芸桦本身的眉毛比较杂乱,但在《西虹市首富》中她扮演的是一名从台湾到大陆发展的会计,作为一个背井离乡的职场女性,其性格一定是坚强而干练的,因此,要先把眉形修整的干净整齐,描画时,突出眉峰,使眉毛有棱有角,最后把眉尾延长,这样即便戴上眼镜也不会挡住精心修饰的眉妆。

宋芸桦的双眼皮很宽,戴上眼镜之后,眼睛更加明亮有神,这都要归功于眼影的晕染。因为眼镜框的遮挡会使眼周的妆感变得不那么明显,于是她选择用棕色的眼影在眼皮大面积晕染,并且又用更深的颜色强调了眼尾的三角区,成功的放大了双眼。

由于王力宏在影片中的友情客串,瑞酱想起早年与力宏哥哥合作过电影《恋爱通告》的刘亦菲也曾尝试过眼镜造型。她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位音乐学院民乐系的学生,古典温婉的气质让王力宏饰演的歌手对她一见钟情。刘天仙总是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可当她戴上一副眼镜之后,莫名多了几份亲和力,吹弹可破的肌肤,乌黑浓密的长发,浑身散发出名校才女的文艺气质。

眼镜妆步骤全面解读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开始对眼镜妆产生兴趣了呢?接下来瑞酱就要为你全面的解读眼镜妆容的步骤,学会之后,立马变身萌萌哒眼镜妹!

一、眉头淡眉尾浓

因为眼镜会挡住一部分眉毛,因此要用细一些的眉笔在眉头轻轻的描画,到眉尾处要浓一些,有一个自然的过渡。

编辑推荐

贝洛之舞 完美蒙娜丽莎双头眉笔

双效合一:眉笔+眉膏,勾画轮廓,精准填充,自然晕染,一笔搞定。防水长效配方,富含玫瑰果油精华,长效滋养眉毛主要成分 防水配方,富含玫瑰果油精华,滋养眉毛。

玫珂菲明眉眉笔

精准塑型 含硅石配方:易上手,精确描绘眉型。饱和色彩 含色素微粒:饱和色彩,均匀显色。

二、眼影哑光卧蚕提亮

在选择眼影的时候,有闪片的眼影会与镜片产生反光效果,所以尽量选择哑光眼影。从外眼角向眼头晕染。

与眼影相反,眼镜妆的卧蚕部分一定要尽可能的提亮,增强眼下的妆感会有放大双眼的效果,选择珠光眼影涂在眼下的位置,能使眼睛更有神。

编辑推荐

兰芝丝柔眼影盘

真实且鲜明的色泽,紧贴肌肤的高密度多种质地的混搭,展现魅力妆容。

珂莱欧立体裸妆10色眼影

运用明暗变化加强立体感的眼影盘,为您塑造迷人深邃的双眸。

三、眼尾加粗

与眼影同理,选择不带珠光的哑光眼线笔或眼线膏填充睫毛空隙,在眼尾处拉长并且加深,即便有眼镜框的遮挡,眼神也能深邃迷人。

编辑推荐

施婷姬蔻细腻持久眼线笔

2毫米细眼线笔让你自然地勾勒眼线!强力的防水效果,不晕妆,可以使妆容维持一整天!

谁说戴眼镜的就是书呆子,明明我们很fashion,快跟着宋芸桦一起撸一个“眼镜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