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今年最火的3/4妆容 蔡依林泫雅都纷纷Get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今天海豹君要教你们给妆容做减法,今年最夯的3/4妆容你如果还没学会,真的比提倡996还让人感到BOOK思议了!(来源:海报时尚网)

今天文章一开头就要接受来自小编的灵魂拷问:在这个容易困乏的季节,是不是经常过度劳累之后,感觉身体被掏空?虽然沉迷于自己妆后的颜值,但是想到每天要多花一个小时来给自己搞一套全妆,心态一秒崩碎?今天海豹君要掏出来的这款神仙妆容保守估计可以帮你们省掉20分钟的时间,请分给我5秒膜拜时间。

要知道,化一个全妆中最费心的其实就是眼妆部分,眼影的晕染要适度,眼线的弧度要对称。分分钟逼死强迫症系列。但今天海豹君要教你们给妆容做减法,今年最夯的3/4妆容你如果还没学会,真的比提倡996还让人感到BOOK思议了!

好好的妆容为啥叫3/4妆?

四分之三妆容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只画全妆的3/4。那么被我们省略掉的四分之一是哪部分呢?自然就是眼妆 (眼影+眼线) 啦!对于画不好眼妆的手残星人,我们就干脆省略掉这个步骤,把重点放在底妆、唇颊、修容等等地方。不过这个妆容也不只是为了省事,抓住不少仙女心其实还是靠完美妆效!

蔡依林最新的单曲《红衣女孩》的MV中就是明明白白的3/4妆容,没有化往常那种粗眼线和小烟熏,将妆容重点放在鲜红欲滴的唇妆和毛流感十足的眉妆上,又酷又美又够味。

小野马泫雅也爱上了3/4妆容,谁能想到去掉混血感美瞳和全包眼线的泫雅依旧美得这么有味道。不经意的随性态度恰恰将女生最具魅力感的“慵懒”诠释得本真自然。

日本女生早早就把3/4妆容玩转在手掌心了。森绘梨佳就把妆容的焦点放在了高光或腮红上,营造出了一种“还未完成”的妆感,会令妆容的焦点更加突出,并且有一种清新淡雅或者复古的气质。

很多小仙女嗤之以鼻:不就是不化眼妆吗?这有什么需要教的呢?当然不是这样的! (大声嚷嚷) 一个完美的3/4妆容虽然去掉眼妆,但是其他的妆面都有自己的小心机哦。来一起学习起来吧~

3/4妆容考试之

基础题:奶油肌底妆 (40分)

去掉眼妆,底妆的完整度与精致度要求自然更高。失去眼妆加持,水光肌容易让整张脸在太阳下泛起油光;而纯哑光又太过无聊不够春夏。介于水光肌和哑光肌中间的奶油肌妆感就恰到好处,光滑细腻泛着一点光泽,仿佛是天生的好肌肤。

粉底产品的色号只需要选择比原来肤色白一号即可,自然色号无法提亮妆感,白太多又会有假面感。

Step1:毛孔遮瑕膏

要将毛孔遮瑕膏先在指尖涂开,再从中间向四周扩散,这样会更加均匀地覆盖在面部。

 Step2:毛孔遮瑕膏

挤出适量的妆前乳。

注意妆前乳的上妆技巧,用手指点在面部。

接着用泡过温水并挤干了的蛋蛋棉一点一点将妆前乳抹开,这样妆容会更加服帖~

Step3:粉底

按三下粉底液,用舌型粉底刷来上妆可以减少妆容的厚重感。

先在中心位置上好粉底,再在脸颊、额头以及下巴上刷上粉底液。

要较快速地用回扫的方式将粉底液涂抹开来,动作要轻盈,不要拉扯肌肤,注意将刷痕晕开。

Step4:遮瑕膏

使用遮瑕膏,再次处理有瑕疵的位置,如嘴角或是鼻翼阴暗处等等,使得妆容更加完整。

Step5:散粉

眼皮处容易出油,导致彩妆积残,可以用散粉控油哦!还有要特别主要的地方就是额头和鼻子。无瑕奶油肌Get√!

3/4妆容考试之

加分题:毛流感野生眉 (30分)

因为失去了眼妆,所以很容易看起来给人双眼无神的感觉。这时候就需要一款毛流感较强的野生眉来帮忙,眉毛只需要按照自己本身的走势来填补就好,可以用砍刀眉笔画出毛流感。

毛流眉的画法中眉峰位置和眉尾位置的确定非常重要,基本上你的毛流眉能不能成功就看定点到不到位了。

其实只需要一只笔状的物体就ok了,眉头与鼻翼垂直对齐。

眉峰在鼻翼与瞳孔边缘的延长线上。

眉尾在鼻翼与眼尾对齐的延长线上;用眉笔连接三点即可画出粗略的眉形,记得勾勒线一定要柔和。

然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开始画了!选择与自己眉色相近的眉笔,依照眉毛的生长方向一笔一笔画出眉毛线条,伪装成根根分明又毛茸茸的样子,但记得一定下手要轻。眉尾部分在描画时要注意方向向下,线条也要比较平直。

3/4妆容考试之

应用题:修容与高光的使用 (30分)

要知道3/4妆容最美妙的地方就是给面部留白,视觉上带来美感。如果你大刀阔斧的在脸上涂高光涂修容,会破坏妆容整体的美感。可以用浓淡适宜,线条感弱的修容打法搭配上淡淡、若有似无的高光。

鼻梁请你这样修:

Step1:用鼻影刷强调山根和鼻头这两个地方,也是整个鼻影结构里比较深的地方。

Step2:将两个最重的区域晕染开,分别向眉头处、鼻梁和鼻头以及最后向鼻翼带过一下的晕染,一定要有耐心不然会很假。

Step3:阴影最怕的就是高光区域和阴影区域有明显的界线,要利用哑光高光粉将之前阴影边界处柔化一下,将高光和阴影完美的融合起来。

高光请你打这里:

将高光扫在眼下,不仅可以掩盖黑眼圈还可以使笑肌更加嘭透饱满。质感细腻的高光搭配奶油感的底妆,还会让面部呈现自然光泽感。皮肤看起来更加水润透亮,提亮肤色的同时整体气色也会更好。

最大面积的高光应该是集中在脸颊的部位,作为腮红的延伸位于腮红的最高点。然后点涂于额头、眉骨、鼻梁、和下巴即可,这些小部位大家照着少量多次涂抹,一般都不会出错。

最后再涂上一个自己中意的唇色,恭喜你,喜提今年最高能的3/4妆容啦!

编辑推荐:

兰芝 (Laneige) 雪纱气垫系列隔离霜

RMB 275 / 2*15g

与肌肤无痕贴合,淡化痘印,细致毛孔,肌肤更平滑,如同在肌肤表面覆盖一层薄膜,轻薄地将外部有害因素的侵袭与肌肤隔离!随着轻拍次数的增加,带来更加轻薄贴合的效果,如自身肌肤般定妆的轻薄隔离气垫霜。

美宝莲纽约 (Maybelline New York)FIT me定制柔雾粉底液

RMB 129 / 30ml

产品不浮粉不油腻的质地,能够令肌肤整日不脱妆,即使油汗交织,底妆也依然稳稳在线,长久清爽稳定。流动性强,延展性好,抹开有丝滑感,好推又服帖。FIT各种人的粉底液,隐形毛孔,控油光神器,好用一生推。

CPB肌肤之钥 (Cle de Peau Beaute)亮采柔肤粉 17#

RMB 700 / 10g

全新17色号,透过天然螺贝折射出的流光溢彩与甜美柔润的珠光粉末完美调和,浅绿色和薰衣草色给予妆容帅气而又不失清爽的印象,粉米色宛若一缕和煦暖光轻抚肌肤,增添些许暖意,打造充满清新透明感的閃耀妆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