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妆前乳隔离霜分不清 教你让妆容服贴又持久

爱丽时尚网

关注

导语:这个年头,就算不是彩妆达人,也可以说几乎所有女生都知道,化妆前要先打底再上妆,但不一定人人都做到就是了。妆前先打底的作用就在于妆前增加保湿度,或有些能先起到修饰毛孔之效,能使后续底妆较服贴。

但是市面上的妆前产品那么多,到底要擦妆前乳、隔离霜还是饰底乳啊-!这些差在哪-又是哪一种最适合自己,你都知道吗?

简单来说,妆前打底可分为这两大类:

1、妆前乳/饰底乳

一般所说的妆前乳类似日霜,是可以全脸使用,能达到保湿、修护、让肌肤更吃妆的效果;而饰底乳则是带有色调的妆前乳,可以全脸擦或局部修饰肌肤,颜色大多分为:浅黄/白色用于提亮暗沉肌肤、绿色可修饰泛红、粉红色可增加红润气色、紫色或蓝色可用来修饰蜡黄肌增加肤色的透明感。饰底乳是用来调整修饰肤色,所以每个人可以视自己肌肤的情况来局部使用,不一定要全脸都擦上。

所以,妆前(饰底)乳用于粉底之前,可先校正肤色不均问题,提高肌肤保湿度及提升肌肤光泽。

2、防晒隔离霜

妆前防晒隔离霜是一种专为保护皮肤避免被紫外线伤害所设计出的产品,通常最少都有SPF15~30甚至到SPF50的防晒系数,也有些带有润色的效果,主要的功能是保湿、修饰肤色、防晒等功能。或许有些人会有疑问:可以只擦隔离霜,不擦粉底液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现在的妆前防晒隔离霜功能更接近粉底液一点,也有不同的肤色和润色效果可选择,如果妳追求轻透薄的底妆或是平常没有上妆习惯的人,可以只用隔离霜代替粉底,它通常会比粉底液更滋润,但遮盖力比较弱,更适合比较干的肌肤使用。

好用才推荐

编辑推荐:NARS光润盈采修颜乳 SPF50

价格:RMB300/50ml

推荐理由:NARS光润盈采修颜乳采用无油配方,质地轻透,瞬间平滑干燥肌肤,打造光滑润泽的透亮妆感。同时具备 SPF 50 防晒值,为肌肤构筑防护屏障。有效抚褪细纹和皱纹,隐匿毛孔与其他瑕疵,令肌肤匀致透亮。

编辑推荐:Za姬芮清透控油防晒妆前乳

价格:RMB98/25ml

推荐理由:Za首款能免去补妆的控油防晒妆前乳,控油打底免补妆,油光拜拜!毛孔隐形。

编辑推荐:自然堂柔润亮肌妆前乳

价格:RMB120/30ml

推荐理由:无滤镜美颜第一步 持久底妆 事半功倍,以柔光效果自然修饰,焕现丰润柔滑通透的细致肤感,一键美颜,蓄势待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