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掉水里都不花 宋雨琦这是什么神仙定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奔跑吧》最新一季的节目播出过半,不知道大家对于漂亮妹妹宋雨琦的表现还满意嘛?上一期这个双丸子头也太可爱了吧!(来源:海报时尚网)

夏日不脱妆方法打包送给你!

宋雨琦凭借着甜美的外形和北京大妞爽朗的性格迅速收获了一大波粉丝,虽然是第一次加入奔跑吧家族,但一点“罪”都没少遭,已经下了好几次水了。

但雨琦弟弟有个“神技能”,就是甭管怎么往水里进,就是不花妆!化妆1需要小时,脱妆1只要分钟,别说掉水了,平常咱们就是稍微出个汗都会被“打回原形”,那宋雨琦这种大面积泡水也不破坏妆面的定妆是如何做到的呢?

雨琦弟弟非常贴心地在小红书上公布了自己下水不花妆的小秘诀,就是散粉+定妆喷雾的“双定妆法”。

在用湿润的美妆蛋上完粉底之后,先用刷子沾取散粉定妆,可以着重在T区、下巴、眼下这些比较容易晕妆的地方;

最后一步是雨琦弟弟特别强调的定妆喷雾,作为底妆最后一步的定妆。

她用到的是Urban Decay的定妆喷雾,这款也是很多博主都推荐过的,能够让妆容Keep得更好。

除了宋雨琦,很多女星也都分享了自己在用的定妆喷雾,比如江疏影推荐的娇韵诗喷雾,性价比非常高,而且体验感也很不错,采用的是香水喷头的设计,因此喷雾很细腻,喷完之后会削弱脸上的粉质感,水水润润的。

李若嘉也分享了自己用了两年的定妆喷雾,她一般都是在上完粉底后再喷它,之后再上散粉,进行下面的化妆步骤,而且也很喜欢这种亮亮有光泽的感觉,会散发出少女气息。另外如果是油皮在上完粉底后可以直接喷,喷完后再上散粉就好了。

想要妆容超长待机

烘焙定妆法了解一下!

除了“双定妆法”,编辑还想跟大家分享一个非常有效的烘焙定妆法,这个方法是很多欧美明星、博主都会使用的,但是相对于来说更适合油皮和混油皮的女生。这个之前景甜也有分享过,据说一整天都不会脱妆。

准备一块上妆海绵或者散粉刷,沾取比平时多一半的散粉压在在容易面部出油的位置,例如眼下、鼻翼、下巴的位置,烘焙定妆法的关键就在于用量一定要多,铺好后让散粉在脸上静置3-5分钟;

最后只需要用散粉刷将多余的散粉都扫掉即可,等待的这个过程可以利用肌肤的温度来让散粉和底妆充分融合,已达到让妆面更持久且更服帖的作用,也因此这种定妆取名为“烘焙法”。

编辑推荐:

纪梵希的四色散粉也是明星单品了,可以起到提亮、修饰肌肤的效果,粉质相当细腻,上脸后即刻拥有高级的雾面感妆容。

Cpb这款散粉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啦,粉质非常细腻,没有什么珠光,上脸呈雾面感,薄薄一层可以提亮提肤色,但不会假白。

这款蜜粉上脸是很清爽的,一擦上肌肤就能够隐匿脸上的油光以及粗大的毛孔,另外这款产品含有二氧化硅和微晶云母粉配方,可以有效的呈现一种自然微光的效果。

NARS这款粉饼也是很多化妆师都在用的,带细闪的饼体,粉质细腻,不会有粉感,不泛白,皮肤会有滑滑的感觉,用完之后一整天都不太会泛油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