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羡慕娜扎的金箔眼妆?三个眼影“不死公式”让你画出超A电眼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昨天,话题#娜扎金箔眼妆上了热搜,娜扎仙女以金箔眼妆造型登上杂志封面,和平时清新脱俗妆容不同,这次的金箔眼妆在光影斑斓间呈现点点星光,让人觉得她的眼里有星辰大海。(编辑:Flora)

其实说到底,眼影对妆容的影响还是巨大的。娜扎这次使用了含有亮片的金属感眼影,便打造出了梦幻“星星眼”的效果。但我们普通猪猪女孩每次想要试新眼影时,都担心胡乱用色就让眼妆变得夸张又难看。其实对于日常妆容来说,画出漂亮眼妆的确有几个不死公式,记住以下几个眼影画法重点,无论是美妆新手还是忠实眼妆控都适用。

要了解眼影画法,当然先要清楚眼影的分别。每次拿起眼影盘时,都要先由色调及质地分析一下眼影。

眼影质地

眼影质感大致上分为Matte哑光、Shimmering珠光及Glittering金属。

珠光色眼影是最百搭的,可以作打底、加深色及少量提亮;哑光眼影适合作打底及加深色;带有闪粉亮片的金属眼影(娜扎同款),用途较单一,则只适合作眼珠中央的提亮,或者拍摄大片。

眼影色系

市面上的眼影色调变化很多,在讨论眼影色系的时候,较常见的例如酒红色、干燥玫瑰色等会称为红色系;橙金色、蜜桃色会称为橙色系。当然,还有一些色调是较夸张和难用的,蓝灰色、绿色、紫色系,这些对亚洲女生不太友好,使用时就要多加注意……

眼影色调搭配Tips1:善用百搭大地色

对眼影色调来说,最亲近肤色的咖啡色系及大地色系就是不会出错又百搭的,因此建议在眼影色配搭中,可以加入大地啡色系眼影,以平衡色彩浓厚的眼影。

对于初学者来说,挑选带有暖色调的棕色、浅褐色以及深咖啡色眼影搭配,是最不会出错的选择。用最浅的褐色打底,暖棕色强调轮廓和眼窝,最后再用深咖啡色加强颜色,就能轻松晕染出一个自然的大地色妆容。

如果你想挑战一些俏皮、有个性的妆容,可以在大地色系眼影中增添一抹灰调墨绿色,用它来晕染上眼皮眼尾处,并当作下眼线轻轻勾画在眼睑,会营造出一种魅惑而不失清新的眼妆效果。

眼影色调搭配Tips2:只用两种色调晕染

而在日常的眼妆中,编辑建议新手小白们只用上两款不同的但又相互接近的眼影色调打造层次感,如红色系+大地色系可以打造出温柔的”桃花眼“约会妆、橙色系+啡色系则能渲染出知性感觉,适合通勤时的眼妆;而香槟金+褐色系亮眼出挑,适合party或者好友聚会。

如果想配合个性造型,用上冷酷眼影色调如蓝色、绿色或紫色,只要先以粉色调或者啡色系哑光眼影作底色,然后再加上其他色系眼影作加深色,珠光或金属作提亮色,就可以完成漂亮又平易近人的眼妆。

眼影色调搭配Tips3:巧用Pantone色提升时髦度

Living Coral活珊瑚色是2019年的Pantone年度颜色,当然在春夏的大热眼妆色调中,继续占一席位。如果再加上像黄昏阳光一样的金啡色,让眼妆更具早秋温柔的感觉。

而眼妆的重点除了色调,还有眼影的质感,不同的质地会带来不同的妆效,比如细腻的闪粉在眼珠上形成细致光感,可以突出优雅的气质。

好了,现在我们就可以学习一下不同的眼影画法了。眼影画法大多数分为打底色、加深色及提亮色,而不同的位置分配都会令眼妆有不同的感觉,编辑总结出的三条公式,快点来速速get~

眼影万能公式一:单眼皮仙女适用

第一款是简单又不会失手的画法,有让眼睛变得深邃的效果,尤其适合单眼皮的女生。首先在眼窝大范围的涂上浅色哑光打底色,然后再于眼尾三份一部分成‘<’状的扫上加深色眼影,最后只要在眼珠中央加上闪令令的提亮眼影就完成啦。

眼影万能公式二:双眼皮仙女适用

第二款眼影画法是像彩虹一样的做出眼影叠加,首先用浅色哑光打底色涂满整个上眼皮,然后将加深色眼影涂在贴近睫毛根部的双眼皮位置,再把深色眼影往上晕染,最后在眼珠中央加上亮片眼影作提亮。

眼影万能公式三:内双仙女适用

最后一款眼影画法,不挑眼型也十分百搭,同时让眼部轮廓更立体深邃,很适合内双的女生,或者“忽双忽单”的尴尬状况。先在眼窝扫上哑光打底色,然后将加深色眼影分别在眼头及眼尾的‘<’位置都涂上,最后在眼珠中央加上提亮就大功告成啦。

最后,编辑要推荐几款“硬货”,这些神仙眼影盘几乎囊括了大家需要的所有色系及质地,快点来囤货!

编辑推荐:

Charlotte Tilbury流金岁月眼影盘

彩妆大师 Charlotte Tilbury 年轻时常与音乐人和舞者一起派对狂欢,这款限量眼影盘便是以当年的巨星们为缪斯,David Bowie 和其标志性的闪电妆都是灵感来源。它包含 12 款金属感色调,让你根据不同场合打造不同妆容,有温暖的橘色、香槟色,也有冷调的蓝色和绿色。细腻的粉末显色度高,更蕴含滋养成分,柔滑质地以手指便能轻松叠涂,你也可选择利用眼妆晕染刷勾勒眼线,会更加自然有神呢。

Wander Beauty畅游海边眼影盘

从碧波海浪到暖软细沙,Wander Beauty 将海边之旅的各种色彩“浓缩”在这款眼影盘之中。粉盒包含香槟色、浅粉色和深邃海蓝色等 6 种颜色的眼影,每一种都可单独涂抹,或混合使用,打造各式各样的亮彩妆容。

Urban Decay Naked Reloaded眼影組合

Urban Decay的Naked眼影组合,由大地色系‘Heat’到去年年尾以樱红色系作主题的‘Cherry’都一样抢手。而今年的‘Naked Reloaded’眼影组合,不但包含了大地裸色调,还有Retro鲜桃色(左四)和Angel Fire玫瑰金(左三),在简洁的大地色眼妆上,配上Living Coral珊瑚色点缀,就可以配合出温柔多情的眼妆。

Laura Mercier法式眼影盘

这款法式眼影盘集合了多款不同的中性眼影色调,由深浓哑致色到金属闪烁色调都有,轻易做出不同眼妆。哑光眼影的丝滑质感显色又易推;闪亮眼影配方蕴含珍珠粒子,做到漂亮的金属妆效。

爱丽小屋Play Color Eye Palette

爱丽小屋的这款Rose Bomb Play Color Eye Palette是编辑的心头好,以浪漫优雅的玫瑰色为灵感,做出十五款不同深浅及质地的粉红色调眼影。眼影盘齐备闪烁、珠光及雾面三种质地,持久显色而且质感柔滑,特别适合打造甜甜的约会妆容呢!

Illamasqua公开艺术眼影盘

Illamasqua 这款公开艺术眼影盘内含 6 色哑光和 6 色闪耀眼影,色泽浓郁、上妆方便,且适合反复叠涂与晕染,可助你轻松打造出从自然妆到烟熏妆的各类眼妆。拿到单品后,不妨按照编辑所说:将色号 “Assured” 或 “Poise” 涂于眼睑,并用 “Honour” 或 “Empower” 色来加深眼窝轮廓,再在眼皮中间点以 “Distinct” 或 “Zealous” 色,成就完美精致的妆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