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羡慕博主的妆容?你也该学会这15个化妆小技巧

懂成分的鹿美丽

关注

原标题:学会这15个化妆小技巧,简直比整容还神奇!!!

作者:鹿老板

Hello大噶好呀~

鹿鹿想知道仙女们平时在妆容方面有没有自己的心得呀,还是说非常随心所欲呢,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其实不管是颜值高还是颜值低的女生,都想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尤其是在化妆这方面!!

那不会化妆的女生怎么办呢?就更应该多学习一些小技巧,免得走太多的弯路啦~要知道你看见的许多颜值高的网红小姐姐可是都会通过化妆来改变自己的外貌,妆前妆后效果对比阔以说非常大!

其实你也可以哈哈哈,今天就跟着鹿鹿一起掌握一些化妆小技巧,让你学会一些小心机,打造精致妆容绝对不是梦啦。

//

01选用平头斜角的刷子

许多宝宝化底妆都喜欢用化妆刷来解决 ,殊不知用什么化妆刷效果最好,其实选择性还是挺多的,比如四方刷、圆头刷、舌形刷等等,但鹿鹿最推荐的还是斜角平头的刷子👇🏻

为什么呢?因为它本身都是用纤维毛制作的,再加上刷毛末端排列规整紧实和毛尖纤细,比普通平头刷更方便接触到眼角、鼻翼等部分,可以很好地将粉底细致的涂到每一寸皮肤,底妆均匀不浮粉~

操作方法:

用刷子画底妆一般有两种,第一种就是“打圈”,不管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都阔以,这种打圈法能很好地把毛孔遮盖住,但如果皮肤太干的宝宝可能会导致起皮(建议仙女可以选择第二种方法哦)

第二种就是用刷子顺着肌肤的纹理来刷,由脸部中心向两侧轻轻推着刷,额头部位从上往下来刷,要注意的是在推的过程中距离要短速度要快,千万不要把刷子压得太重,不然容易有许多的刷痕哦~

适宜人群:全部

02底妆用喷雾打底

想知道我们这里有多少小可爱平时有在用喷雾的,是不是大家都在脸干需要补水的时候喷两下啊,其实并不止如此哦,要知道一些功能性喷雾保湿足够好的话,完全可以代替爽肤水、化妆水使用哦~

操作方法:

其实咱们画底妆的时候也可以用好喷雾,最好是细雾的那种,可以距离远一点的喷在脸上,涂隔离的时候喷一次,粉底液时喷一次,涂散粉时喷一次,总之喷完几次后你会感觉皮肤特别好,还有种裸妆水光的感觉呢!

记住喷的时候不要喷太多,一定要选择按压能力好,细腻雾感的喷雾哦~

适宜人群:干皮宝宝

03美妆蛋沾湿挤干再上妆

美妆蛋是鹿鹿最喜欢的一个画底妆工具了,它不仅适合手残党还可以打造出来那种轻薄有光泽的的底妆,我连上防晒隔离都喜欢它!!

有优点必然就有缺点啦,美妆蛋直接上底妆的话,容易吃粉,会浪费许多粉底液!!

操作方法:

可以先用手上底妆,后面再用美妆蛋蘸水,挤干后,轻轻拍打一遍全脸,这样的底妆通透服帖,又不会吃许多粉底液。当然了也可以先把美妆蛋蘸水之后,然后再挤干上妆效果也是差不多滴~

适宜人群:全部

01眼角下面画痣

大家有没有发现以前总觉得痣是个挺烦的东西,恨不得有条件的时候赶快去点掉,而如今,画眼妆的时候又用眼线笔给自己点各种痣,既俏皮又性感~

操作方法:

其实画痣,还可以改善双眼上下位置不对称的宝宝,在位置较高的那只眼睛下方点一颗痣,在视觉上还能平衡一下两只眼睛的上下位置,不信的宝宝可以试一下哦~

适宜人群:眼睛位置不对称的宝宝

02眼妆用亮片来装饰

今年实在是太流行亮片眼妆啦,就连我们公司的小姐姐基本上都人手几只亮片的眼影,只要涂上了美腻的大亮片,减龄又吸睛,绝对会让你爱不释手!!

操作方法:

说到这,鹿鹿必须要给你们推荐一下橘朵的单色亮片眼影啦,既好看又好用,每次使用的时候只要用指腹轻轻把亮片抹在眼部就好了,根本都不用担心它会脱落,鹅且这款眼影才20元多一点,一本奶茶钱换一个炫丽的眼妆还是很值的!!

适宜人群:全部

03用刷子拉长眼线

操作方法:

新手宝宝肯定有这样的苦衷,画眼线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车祸现场,今天鹿鹿教你们一个好办法,画眼线的时候先不要画到眼尾,在眼线液没完全干的时候,用一把很小很细的刷子把它拉长到眼尾,一气呵成,就不用担心眼线会画歪啦~

适宜人群:新手宝宝

01腮红新姿势

腮红可以说是妆容的一个小心机,画好腮红可以让你的气色提高许多倍,具体怎么画我就不多讲啦,因为之前我已经出过腮红文章啦~

操作方法:

但是今天我给你们解锁一个画腮红的新姿势,画腮红的时候可以用腮红刷顺带轻轻扫一下额头,会显得气色非常好哦,如果扫一下鼻头,还能显得有点楚楚可怜的感觉,想要妆容里透露一点小心机的宝宝可以尝试一下哦~

适宜人群:全部

02在鼻梁和鼻尖中间打

操作方法:

打鼻影的时候,需要把阴影从眉头沿直线画到鼻头,随后用刷子晕染开就好了,或者可以在鼻梁和鼻尖的中间轻轻扫一条阴影,在视觉上鼻子会显得更翘更加秀气。

注意如果你是平鼻的话可以不在鼻梁上打高光哟,不然它会在视觉上显得鼻梁会很宽哒~

适宜人群:全部

03避免修容过度

操作方法:

有些新手宝宝和我抱怨不会修容,每次修完容都感觉脸很脏,那么你可以试试我说的这个懒人方法了,可以在底妆的时候尽量不要涂到需要打阴影的位置,只需在t区和两腮提亮一点点,这样就不用担心修容下手会很重啦!~

适宜人群:新手宝宝

01勾勒唇线

怎样涂好一个好看的唇妆?当然要把唇线描绘出来啦。

操作方法:

每次涂口红的时候在嘴唇的上半边勾勒出一个×的符号(可以借用唇刷工具哦),然后顺着画出一个外框,最后把里面涂满,这样可以更好地画出嘴唇轮廓,看起来更加立体饱满哟。

对了,画唇妆的时候可以在嘴巴下面打点阴影,看起来丰唇效果更加杠杠的~

适宜人群:全部

02叠涂口红

相信很多宝宝收到过来自直男送的奇葩颜色的口红,死亡芭比粉可能都不算稀奇的,如果大家身边还有这几支口红存在,答应我!一定不要丢~

操作方法:

你把不好看的口红颜色和别的正常颜色的口红混涂或者叠涂,奇葩颜色就会焕然一新,快去试试,相信我不会错的!!

适宜人群:全部

03注意唇部护理

很多宝宝的嘴巴都会有干燥起皮、唇纹深的问题,尤其是涂完口红,嘴巴简直干的像树皮一样,如果这种唇部状态直接上口红,不仅会对你的嘴唇造成严重的伤害,涂完口红的美观度也是大大降低!!

操作方法:

所以建议宝宝每天在睡前厚涂一些润唇产品,涂口红前再涂一次润唇膏,这样涂出来的口红才更加好看,不拔干且唇纹很少~

适宜人群:全部

01在妆前上散粉

操作方法:

最后就是给你们安利一些其他小技巧啦,随便说几个吧,如果是混油皮或者油皮肤质的宝宝,可以先在上底妆前刷一层散粉,然后再上粉底,这样底妆的持续时间会更久一些哦~

适宜人群:油皮宝宝

02吸走多余粉质再定妆

操作方法:

仙女们平时画完妆的时候,可以用化妆巾包裹一下美妆蛋,在脸上轻轻滚一圈,这样可以吸走多余的粉质,然后再用定妆喷雾或散粉进行定妆,这样更不易脱妆哦~

适宜人群:全部

03洗刷子的快速方法

操作方法:

最后这个问题我不信你没遇到过,如果你的化妆刷有限,用完一个颜色懒得洗刷子又害怕影响后续上色,就可以用刷子蘸取少量的散粉,就把你之前的粉质给覆盖掉啦,这可是最快的洗刷方法,亲测有效!!!

适宜人群:全部

好啦,今天的妆容小技巧分享到这里就结束啦~快快告诉我你有学到几招吧嘻嘻嘻,其实鹿鹿分享的这几招,不一定说适合每一个人,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借鉴一下哒~

对了,新手宝宝化妆还是要讲究多看多练哦,没事看看美妆博主的美妆教程视频,然后自己一定要动动小手实践一下,不然看了太多视频你也学不会的哦!!

文 | 鹿老板 

源 | AYA鹿鹿 文中图片 | AYA鹿鹿+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