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看不惯娜比的苍蝇腿睫毛?今年眼妆就是流行“脏一点”啊

新浪时尚

关注

作者:Levin

近日,欧阳娜娜为《红秀GRAZIA》拍摄的一组大片曝光,颠覆了往日的甜美形象,中分长发搭配细眉挑战高冷复古风,另一套妆发中扎起高马尾的娜比涂上了“苍蝇腿睫毛”,也是对经典睫毛造型的一种致敬。

以甜美初恋脸出名的欧阳娜娜,最近拍摄了一组复古略带高冷暗黑风格的时尚大片,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娜比↓

中分黑长直配细眉,高级光感妆容加上冷艳的砖红色唇妆,乍一看真的想不到这居然是我们的娜比,难怪很多网友表示“不接受”!

娜比的铁粉就在评论下面呐喊:“能不给她画这种妆面吗?这种妆强调底妆透亮,对轮廓结构要求太高,她这种婴儿型脸简直是自曝其短惹 ”。当然粉丝们还是爱娜比的,觉得本来就是甜酷风格的她,这次只是更酷了一点。“总要有尝试的哈”——来自粉丝们的自我安慰。

另一个look是娜比比较擅长的高马尾造型,嗯,甜酷少女又回来了,等等,这睫毛是肿么回事?

原来娜比的复古大片为了致敬经典,涂上了“苍蝇腿睫毛”,配上野生细眉和高对比度的修容,让复古韵味更浓,但却成了网友们热议并吐槽的另一个点,大呼“看不懂”。“p6的睫毛认真的吗?”“这个苍蝇腿看起来好怪 ”“睫毛我看不懂”……

其实苍蝇腿睫毛是睫毛膏的一种另类的涂法,在秀场或时尚大片中常见。然而,我们也把不小心涂多了的睫毛称作苍蝇腿睫毛,看上去脏脏的,还容易蹭花眼妆,所以这也是大家不太愿意接受苍蝇腿睫毛的愿意之一。

其实苍蝇腿睫毛在时尚领域特别是T台秀场还是很流行的,可以说从经典潮流而来,从未停歇。时尚博主@Twice-Chic就在评论中说:“从60年代的鼻祖Twiggy,90年代的Kate Moss,再到近几年的大秀妆容,苍蝇腿睫毛始终没有离开时尚舞台。”

近几年的T台秀场,依然流行苍蝇腿睫毛↓

还有彩色苍蝇腿~~

以及晕染苍蝇腿,就是睫毛膏蹭花眼妆的既视感↓ 美的有个性~~

从苍蝇腿睫毛,到荧光眼影,再到涂鸦眼线,其实关注时尚妆容的MM们应该不难发现,今年的眼妆潮流就是有点“脏脏的”感觉。

上周MAC发布了2019秋冬彩妆流行趋势,其中就提到了眼妆:“今季秋冬眼妆无视惯例,借以结构的方式,来诠释和处理黑色眼影的新手法。”

阿玛尼最新发布的2020春夏高级成衣系列妆容中,也在眼妆上用到了亮片的元素。

纵观时尚圈,前几年的眼妆弱化或者裸眼妆已经不再流行,眼妆又逐渐成为了妆容的热点。眼影已经不限于珠光哑光粉末状,亮片钻石闪亮登场。眼线也早已不再是黑色主导,而是在黑色的基础上加以涂鸦、切割等变化,或直接采用彩色眼线来装饰妆容。

从秀场到明星,眼妆越来越出彩,来看看这一季的流行眼妆吧!

切割眼线——

切割眼线,就是打破了眼线原有的常规,在结构上形成断裂或切割,达成新的结构形状,有一种微妙的反叛感。比如眼尾的断层↓

或者上下眼线之间的空隙,“不完整”的眼线给人一种俏皮感,摆脱了黑色眼线的沉闷。

图形眼线——

这个是比切割眼线更加具有想象力的手法,常规的眼线是以线型描绘在睫毛根部的眼皮处,而图形眼线则更加大胆。它可以是眼尾的一只猫耳朵↓

或者眼皮上方、眼睛下方的一个简约的线条,都会带来不一样的眼妆效果。

甚至是眼尾的一条不规则曲线,极具装饰感。

涂鸦眼妆——

涂鸦眼线就是把涂鸦的手法运用到眼妆中,会比之前的两种更加具有艺术感,也更加肆意叛逆。

昊然弟弟这张大片算是对涂鸦眼线最到位的演绎了,有点烟熏感,但又很不寻常。

局部涂鸦,更加清爽自然。

还有前两年就很流行的粗黑眼线,感觉整个眼妆就是这一条线来完成的,简约大气。

彩色眼线——

还有就是对色彩的运用,从夏天开始就流行起的彩色眼线已经被明星们玩的很溜了。

高贵的冷色调,蓝色是比较保险的颜色,很好驾驭。

还有热情的暖色调,需要妆面干净。

亮片眼妆——

最后闪亮登场的是深受喜爱又操作简单的亮片眼妆,只需要把大闪眼影或钻石亮片装饰在眼妆上,你就是最亮的那颗星!

先来看看秀场上的姑娘,又仙又美~~

把亮片装饰在眼尾,最为点睛之笔,美的更加奢华优雅。

好啦,眼妆趋势就说到这里,明天就画个苍蝇腿睫毛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