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不知道了吧 只有学会刷牙才能和易烊千玺对戏

Daisy评测

关注

文章来源:Daisy评测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不知道了吧,只有学会刷牙才能和易烊千玺对戏!

作者:Daisy 

宝贝们!Daisy来啦!最近的热搜真的被《少年的你》承包了吧,各种花式上热搜。

不过也是,话题好演技好人又帅景色好,当然讨论度就高啦,应该没有没看过的朋友了吧!

除了对校园暴力的讨论外,大家都表示被千玺弟弟苏晕了。谁不想在少年时代拥有一个小北呢!我真的可以!我觉得弟弟真的很不错!

阿呆也被小黄鸭圈得死死,不愧是金马影后,真的是演什么像什么。说起来不好意思,我还看上了冬雨的牙~

小鸭的牙齿非常整齐,颜色白而不假,有自然的光泽。再加上她可爱的五官,真是活脱脱一个高中生~

也有粉丝留言和阿呆说,因为自己的牙齿黄而自卑,拍照都不露自己的牙齿。的确,颜值再高,也抵挡不了牙黄带来的尴尬。

都说一白遮白丑,Daisy就和大家讲讲,如何美白自己的牙齿。

正常的牙齿颜色

我们先来重新认识下牙齿,牙齿的结构分为三层,牙釉质、牙本质和牙髓。

牙釉质在牙齿的最外侧,它是由羟基磷灰石晶体组成,所以呈乳白色和半透明状,牙釉质下面一层是牙本质,牙本质的颜色则是浅黄色。

牙釉质的发育越好,它的半透明性就越好,牙本质的乳黄色就能轻易的透出。所以健康的牙齿就略带黄色,所以牙齿微黄的你也不要太自卑,这是牙齿健康的一种表现呢!

牙齿变黄的原因,除了自身牙齿发育和遗传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因素会让牙齿颜值下降。

外源性因素

外源性因素是牙齿变不漂亮的罪魁祸首,酒、茶、咖啡、饮料这些都含有色素,这些都会造成色素沉积,让牙齿变黄。

除了这些喝的,我们日常的食物,都会在牙面上留下色素,牙齿就会显得发黄发灰。

假如你有吸烟的习惯,那就一定躺枪了吧。老烟枪的牙可都不好呢。

内源性因素

内源性是指色素存在于牙齿内,而不是牙面上。内源性黄牙主要是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

氟斑牙是因为饮用水中的氟过多引发的,这一种通过美白脱色就可以了。四环素牙则需要到医院治疗了。它是因为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四环素和牙组织结合而形成了色素。

生理性因素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牙釉质会因为咀嚼等因素受到磨损,然后变薄变透明了,牙本质的黄色就更明显了,光泽也会慢慢消失。

牙齿疾病

牙齿变黄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牙齿生病了。比如龋齿、牙髓坏死,牙齿就会缺少营养从而导致变黄。

美白牙齿的方法

美白牙膏

美白牙膏真的是太常见啦,去一趟超市就可以买回来一堆。

美白牙膏的作用原理就是摩擦剂。有的美白牙膏还会依靠过氧化物,大多数的美白牙膏都会加入摩擦颗粒,通过摩擦(在光滑的地面上摩擦),去除掉牙表面的色素分子。

过氧化物美白是利用漂白的原理就是让色素漂白,美白牙膏中的过氧化物浓度都很低,要经过漫长而又漫长的等待。

加入了摩擦颗粒的美白牙膏,长时间使用会让牙釉质受到伤害。毕竟是物理摩擦,鞋穿久了鞋底也会被磨平,而加入了过氧化物的美白牙膏,有些牙龈敏感的人会有些微刺痛感。

美白牙贴

美白牙贴的原理是使用低浓度的过氧化物对牙齿进行漂白,把色素大分子分解成无色小分子。色素没了,牙齿也就变白了。

牙贴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在家跟着说明书就能搞定。美白牙贴的使用是有一个疗程的,因为家用的牙贴过氧化物浓度低,长时间使用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美白牙贴中含有的过氧化物,浓度是虽然被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但是也避免不了短暂的副作用。牙齿会对酸、冷的东西敏感还有轻微的牙龈发炎,不要害怕,24小时后副作用就会消失,购买时认准大品牌哦!

冷光美白

这是之前很火的美白牙齿的方法了吧,如果你爱刷某音APP,就一定会看过大家嘴里都含着一个会发光的东西,那就是冷光美牙仪。

冷光美白通俗点讲就是给牙齿漂白,原理就是用过氧化物作为氧化剂,在高强度的蓝光作用下将牙齿内的色素化解成没有颜色的小分子。

是不是听起来和美白牙贴的原理一样,但是家用的美白牙贴还是便宜些。冷光美白阿呆建议还是去正规医院做,因为冷光美白的过氧化物浓度非常高,如果没有做好防御措施,是会灼伤牙龈的!

之前网上流传的冷光美牙仪,只让使用者涂上美白凝胶,加上几节5号电池就可以使,Daisy觉得还是很阔怕滴!

洗牙

如果你是外源性黄牙,就可以通过超声波、喷砂的方式,把牙齿表面的结石与污垢洗掉。这一种方法就叫做洗牙。

但是它的美白效果是很有限的,只能让牙齿显露出最原始的淡黄色,对一些后天的色素沉积基本无效,所以洗牙不等于美白牙齿哦。

第一次洗牙你会感到分外酸爽,洗完也许会爱上它。但是不可以多洗哦,牙齿健康的人一年洗1~2次就可了。

牙齿美容

把不好看的牙齿表面磨掉一点,再换上好看的衣服,就是牙齿美容了,也是牙科所说的贴面和全冠。

女明星刘涛,就是做美容牙的经典例子,她的牙看上去整齐洁白,但是仔细看看是不是有点不自然,进过好几次牙科医院的涛姐,也是深知这其中的辛酸啊。

贴面就是把牙齿外面的牙釉质磨掉,再根据自己的牙齿形状贴上一个复制品,就像手机贴膜。

全冠就是把整个牙齿磨小一圈,再用全瓷或者是烤瓷材质的复制品,像个帽子一个戴在牙齿上,涛姐的美容牙就是全冠啦。

但是阿呆觉得如果牙齿健康,只是为了追求美白效果,还是不要轻易让自己“换牙”吧。

正确的刷牙方式

其实保护和美白我们的牙齿,还要从日常刷牙做起呢!

虽然我们每天都刷牙,但是你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吗?

有些宝贝为了刷牙刷得干净,像刷锅一样刷自己的牙齿,你这不是爱护它,你这是伤害了它!

太用力刷牙会让自己的牙齿变得敏感,甚至导致很多牙齿疾病呢。

一个科学的刷牙方法你值得拥有~巴氏刷牙听没听过,不管你听没听过,今天你都得学会!

STEP 1

将牙刷呈45度角放在牙龈处,刷毛斜放在牙齿表面。

STEP 2

将牙齿分成2~3颗为一组,小幅度的左右震颤,不要太过用力啦。

STEP 3

将牙刷保持45度角,轻轻刷下牙齿的内侧。

STEP 4

接着将牙刷竖起来,用前半段轻刷门牙内侧,上下刷动哦!

STEP 5

然后在牙齿的咬合面前后来回刷,多次反复。

STEP 6

最后舌苔也不要忘记清理哦。总而言之,不要放过口腔内任何一个地方就对了!每次刷牙时间一定要保持在3~5分钟,如果是电动牙刷两分钟就OK咯。

牙刷的选择

想要刷牙时获得幸福感,牙刷很重要。双十一和朋友聊到买牙刷,她们对阿呆瞎买牙刷的举措很震惊,我就立刻追问该怎么选牙刷。

首先不管形状怎么样,我们首先要选择刷头小的牙刷,虽然大牙刷覆盖面比较大,但是牙齿的很多细节,大刷头是无法触及的,小刷头就可以做到。

牙刷的刷毛则要选择软一点的,特别是牙齿本来就不要好的宝贝们,硬毛的牙刷容易伤害牙齿和牙龈,而且很多狭窄的地方进不去,清洁能力偏弱。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电动牙刷了,那电动牙刷是否值得购买呢?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巴氏刷牙,所以刷牙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但电动牙刷的震动频率高、覆盖面积广,所以清洁能力也就比传统牙刷高啦,而且电动牙刷的时间提示逼迫你刷满2分钟。

不管是哪种美白牙齿的方式,美白的效果都是有上限的哦。而且是需要时间的,好好刷牙才是真的,最后祝大家都拥有一口漂亮的牙,笑口常开,天天开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