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明星颜值大PK 没想到她们背地里竟使这些“手段”

冷小千

关注

文章来源:冷小千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明星颜值大PK,没想到背地里竟使这些“手段”...

作者:毛豆 

哈喽小可爱们下午好~你们滴小千来啦!今天小千和朋友毛豆聊起一个话题:女生化妆到底有多重要?

毛豆说她每次化了妆出门,感觉走路都带风,抬头挺胸阔步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觉得能够配得上爱豆了,可见化妆对女孩子来说真的太重要了!

化妆说白了其实就是对自己的五官扬长避短,何乐而不为呢?在变美这件事情上,女孩子们向来都是毫不含糊的!

而且妆容还可以适时变化一下,当够了小可爱也要当当大女人嘛,嗲完了也要气场女王一下,不然怎么对得起剁手的化妆品?!

脸上的妆越精致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下面就给大家带来三种极具借鉴力、又slay全场的明星妆容,一起往下看吧~

元气甜美型

1

说到甜美爱豆,小千第一个就想到了海南富婆吴宣仪,甜美又有女人味,生动诠释了减龄少女的最佳妆容-初恋妆。

简单干净的妆面,几乎没啥复杂的颜色,以粉橘调的眼妆为主,加上迷人的笑眼和粉嫩的唇色,来打造初恋的模样,而且这个妆适合绝大数的亚洲MM,完美凸显五官的柔和美感,真的不要太甜了。

底妆 

这张一眼就让人觉得“我又初恋了!”的脸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宣仪宝贝那弹弹嫩嫩的胶原蛋白感!

吴宣仪初恋妆的首要秘诀,就在于清透的奶油肌妆效,浑身散发着一种自然美,能透出皮肤的光泽感,水澎澎的,对减龄有莫大的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她常化的妆不是普通的奶油肌妆,妆容服帖度一定得高,像秋冬干燥的季节,记得做好妆前保湿工作,或者在粉底中加一些精油配合使用。

TIPS

小千建议宝贝们在粉底色号的选择上,记得挑比肤色白一个色号,质地轻薄有光泽感为佳,要体现出奶油肌的妆效~

这里小千迫不及待给大家安利一款粉底液—日月晶彩蕴润粉底液,真的超级清透的奶油肌妆效!

日系底妆中的黑马,上妆后有很明显的提亮效果,质地还非常轻薄,轻微出油后有越夜越美丽的持妆效果。

眼妆 

宣仪的眼妆一直是以元气的橘色系眼影为主,打造甜甜的少女感,但一定要注意上色时使用方法,多次少量蘸取晕染,切不可大面积上色。

再用阴影加深卧蚕的存在感,眼线拉长眼尾轻微上扬,着重突出了”笑眼“这个特征,来贴合甜豆的人设。 

TIPS

最关键的细节在于,无论宣仪画什么妆,她的睫毛都会很翘,纤长卷翘的睫毛会让眼睛忽闪忽闪的,有一种非常灵动的感觉。因此睫毛这一步无疑是画龙点睛之笔。

下面小千给宝宝们推荐纤长卷翘不苍蝇腿的眼妆产品,觉得好用千万不要太爱小千哦!

首先是眼影推荐卡拉泡泡这盘 #Yes,please!简直名副其实,“是的我很好看,用我!“橘色系为主的12个配色,随意一搭都能出来海南小富婆那种清爽的果汁眼妆~

小千用了N久的muji睫毛夹,豆用它基本没夹到过肉,不要太幸福了~使用三段式的夹法,睫毛根部、睫毛1/3处再到睫毛中部,力度依次递减,一遍就能搞定!

夹好睫毛后,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刷睫毛。小千推荐大家使用这个王炸组合:艾杜莎睫毛打底+恋爱魔镜睫毛膏!

艾杜莎睫毛打底膏,传说中的卷翘神器,能让睫毛自然卷翘、根根分明,而且不容易刷出苍蝇腿。

再搭配恋爱魔镜睫毛膏,款式超级多,随便一刷就有放大双眼的效果。不过使用时记得上眼前先在纸巾上沾一下,因为里面的纤维太多,容易粘到眼皮上很难弄掉~

另外,甜豆弯弯的笑眼少不了这一步—S型眼型的加持。快看看下面小千给你们的教程吧~

唇妆 

在口红颜色上,吴宣仪的唇色以果汁感的橘红色偏多,嫩嫩的暖色调显得人愈发的元气十足,减龄效果立竿见影,给甜美度大大加分。

TIPS

这里小千给大家推荐的是下面这只mac的棒棒糖唇釉~

MAC家这只棒棒糖唇釉,很正的橘粉色,是水润玻璃嘟嘟唇的质地,就像颗成熟的水蜜桃,又仙又欲~

温婉气质型

2

在小千小时候看仙剑奇侠传时,就觉得刘诗诗一眼看过去一语道不明的温柔。

像她这种知性的美妞,刘诗诗最常化的就是裸妆,往往是以自然挂的大地色系的配色为主,因为大地色比较接近皮肤的色调,能与自身的肤感条件自然地融为一体,看上去就会比较自然。

底妆 

既然是裸妆,就要淡雅得恰到好处,无需刻意去突出五官的哪一部分,在提气色显眉眼的同时突出自然的妆感。首先这就要求我们底妆需要轻薄通透,遮瑕也需注意手法,否则容易显得妆感厚重。

TIPS

小千这里推荐muf的水粉霜,保湿性非常好,正好适合秋冬使用,质地轻薄舒适,可以帮你画出伪素颜。

眼妆 

眼妆是妆容中的重点,一定要非常自然,一般是画细眼线,沿着眼睛本身的弧度往下画,画到比眼头更低的水平线后再开始拉长~

最重要的是,为了凸现出眼睛的精神气,我们需要在画眼线时注意它的曲线偏向圆形,从而拉高眼睛的高度,让眼睛更加有神。

在眼影上,以浅大地棕色的眼影为打底,铺开晕染眼窝能达到自然放大眼眶的效果。特别是,眼尾三角区域加重晕染和下睫毛根部的加重留白,能在视觉中有放大眼睛的效果。

另外,现在刘诗诗的眉毛形状、颜色与早期大有不同,除了粗重了些许,眉毛的弧度也相应的减小,变成轻微上挑的直眉,不难看出多添了几分知性,这种化法也更能增加妆容的一个立体度和精神度。

TIPS

这里小千推荐大家用canmake#02的浅大地色,这盘五色眼影作为通勤眼妆是再合适不过的,软软糯糯的,显色度刚刚好,搭配dolly wink的棕色极细眼线液笔,简直是伪素颜眼妆必备法宝~

修容 

自然的修容,注重修饰的部分要适当,由于大多数亚洲人的五官较为扁平,我们可以通过加重眼窝和鼻梁交界处的阴影,达到视觉上增加山根立体度和缩短眼间距的效果。

另外,面部轮廓的修容上,不要学欧美妆在颧骨打重重的打修容,只需顺着原本下颚线的弧度清扫阴影,用腮红代替颧骨的修容,就能使整体修容自然通透不显脏了。

TIPS

寡淡灰棕色的Omega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符合亚洲人的五官特点,不会显得修容过于突兀,更多的是我们所追求的自然立体感。

唇妆

唇色多以淡淡的的粉杏色为主,双唇闪着微微珠光,让唇形更加饱满,凸显唇部立体感,让整个人比早期更加的精致气质。

TIPS

这里小千给大家推荐一只肉桂奶茶色的口红,迪奥#808的茶杏色和微闪简直给知性妆量身定制的。

轻松打造嘴唇自然饱满的弧度,很好的融合在奶茶色里,和骨子里的温柔自成一派~

高级气质型

3

倪妮简直是妩媚和气质的综合体,在小千心里简直就是高级美的存在,即使是淡妆也掩盖不住五官的精致感。

这种高级气质感的淡妆,不同于刘诗诗温婉知性的裸妆,关键在于通过细长上挑但并不强调线条感的野生直眉,以及低调有个性的眼妆,增加上半张脸五官存在感;

下半脸则以几乎贴近裸唇的唇部状态去弱化攻击性,从而达成一种较为高级优雅的感官效果。 

底妆 

高级感的妆面,肯定离不开底妆的柔焦感,这种妆效一向都自带高级冷艳的加持,使得整个人的气质走向在底妆上就先奠定好了基础。

哑光清透的淡妆就要求妆面一定不能显得过于厚重,无论是在粉底的选择上还是在遮瑕的手法上都是有一定的讲究的。

TIPS

小千建议选择遮瑕度高、不显厚重的哑光粉底液,这样就可以略去遮瑕这一步骤~

这里小千认为兰蔻持妆粉底液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高级哑光感的妆面,薄涂一层就能很好的均匀了肤色,遮瑕也遮了个七七八八,宛如天生的好皮肤。

眼妆 

在眼影的使用上,淡妆要求稍微显色就好,大地色眼影轻扫眼窝进行大面积晕染,最后再着重晕染眼尾,注意力度的控制和眼影配色的使用不宜过多,否则会因为大面积晕染的缘故显得妆面很脏。

气质妆的眼妆部分,眉毛是一个重中之重,上挑而带有微弧度的眉毛会使得面部显得更为柔和;再使用选择棕色系的眉粉进行填充,雅淡的棕色和眉粉形成的绒绒感搭配在一起会显得毫无攻击性,从而在凸显高级感的同时又不会产生距离感;

用黑色的内眼线和细长的眼型进行互补,防止眼型细长而造成的空洞感;最后强调了卧蚕的阴影,塑造出素颜妆感的同时显得眼睛大而有神。

修容 

高级感妆容的精髓在于,在避免修容过度的阴影感的同时,保证五官线条流畅度的凸显,这是提高面部的精致感法宝,因此在修容上我们需要注重这种线条感的打造。

修容刷和棕灰色阴影粉搭配使用的效果,会比修容棒的阴影感要来得自然。从下巴开始由下而上轻扫脸庞轮廓,着重注意下颌骨的角度感要展现出线条的美感。

唇妆 

这种妆容的口红色调注意选择色调偏冷的豆沙色,才符合整体妆容淡雅气质的特点,这会减小了由于五官的精致线条感而产生的距离感,从而均衡整体五官在视觉上的效果,让妆容极具亲和力。

TIPS

因此我们在口红颜色的选择上,偏向哑光灰度的豆沙色口红,但由于豆沙色口红颜色贴近本身唇色的原因,会极易显唇纹,这样妆容的精致感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宝宝们要注意做好唇部打底再上口红哦!

这里小千给大噶推荐阿玛尼的老网红豆沙色—#501。

整个唇厚涂超有温柔小姐姐的气质,擦在唇内侧往外晕染,制造一点渐层的感觉,根本就是温柔无辜惹人怜的仙女儿~红管系列虽然是丝绒,但是完全不拔干。涂上误以为就是半个倪妮本妮了。

干练气场型

4

说到戚薇,最近是上升到明星届的化妆小能手了,她的仿妆在微博上火过一段时间的~

对于她小千的第一反应是小巧精干型,女王气场妆容的打造真的是很有小心机了。重点就在于底妆、眉眼及唇部的锐利感,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底妆 

说到妆面,之前小千看到关于戚薇的一个热搜话题,叫“戚薇绒绒奶油肌”。 

听起来就像是奶油肌和哑光结合的完美妆效,在底妆上,我们要做到哑光无瑕疵的同时,避免刷墙式的惨白底妆。

TIPS

无敌哑光妆效加上完美遮暇,能做到这点的粉底液小千立马想到了雅诗兰黛DW,这它持久度和哑光妆面绝对是这款妆容的不二之选,但最近正值换季,宝宝们用它之前一定要做好补水。

干练气场型妆容的第一硬性要求,就是妆面必须保持干净,爆皮浮粉的车祸现场绝对不能出现。这就需要我们在定妆上下点功夫,毕竟一整天下来想要做到哑光妆感保持可是十分不容易的。

最近正值秋冬,宝宝们用散粉定妆干到浮粉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所以这里推荐小婊贝们使用定妆喷雾,在确保保湿度的同时做好定妆,这里我们需要结合Goss大叔的502持妆法,小千亲身体验用了以后哑光6小时是绝对没问题的!

TIPS

产品推荐的是Make up forever定妆喷雾。

除了秋冬保湿和控油效果很持久之外,最主要是能让妆容看起来清透但又没有掩盖住粉底液的柔焦雾面妆效。

眼妆 

戚薇的气场来源关键之一在于眉眼,上挑的眉眼攻气十足。在显大而有神的情况下,还能显得如此干练,是由于眼部尖锐形态的线条自带精致感和冷感。

干练气场型的眼妆,眉毛和眼睛一定是整体妆容吸睛的部分。

眼影的使用上,深大地棕色的眼影来大面积打底,加重眼尾三角区域时颜色深浅一定要到位,不能过于寡淡;同时我们需要通过加深眼窝来、同时晕染山根和眼窝交界处,增强眼窝的深邃感和山根的立体度。

TIPS

衰败城市Naked系列今年推出新款蜂蜜眼影盘,这盘整体色调偏暖,对亚洲人十分友好,颜色从蜂蜜金黄色、橘色系到百搭棕色系,轻松get七哥同款眼妆!

此外,几乎算是直线上挑没有弧度和填充饱满的剑眉营造出很强的野生感,我们需要注意眉尾描边所刻意营造的线条感一定要明显。

唇妆 

说到干练slay全场的气场女王,肯定是深红色口红,配上满唇的涂法,用清晰的唇线勾勒出M字型唇峰以及嘴唇边缘,干脆凌厉,完全是女王的风范~

明朗的M字唇形加上深红色调口红的加持,整体的气场已经要爆棚了。

TIPS

这里给大家推荐这只正红偏棕色调的#N37,  这只口红满唇涂上后红棕色的哑光雾面质感简直气场全开!

即使在唇部状态不好的时候,厚涂唇纹也不会很明显,丝毫不会影响到妆容的精致干练感。

今天小千的四种妆容分析就到这里啦~除了理论性的分析,最重要的还是要上手实操呀!根据妆容要领结合自己本身的特点,去打造一款自己的妆容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