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炫蓝眼线发光卧蚕 湖南台的化妆师究竟怎么了?

Chic九姨太

关注

文章来源:Chic九姨太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炫蓝眼线、发光卧蚕…湖南台的化妆师究竟怎么了?

作者:九姨太

我还记得前两年的双11单纯不做作,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打折活动,现在它变复杂了不说,晚会也搞得跟跨年一样热闹了!

今年的双11前夜,我边用电脑播着晚会,边玩着手机看还有什么可以加入购物车,时不时才看一眼晚会直播。谁能想到,我这不看不打紧,一看这啥呀??

周笔畅炫蓝的眼线、沈梦辰发光的黑眼圈卧蚕我...不说了,给自己洗脑“这是舞台需要”还能看。

可娜姐的眼妆呢??真的是一言难尽!她是主持人诶,又不是要表演节目的嘉宾,这样“飞扬”的眼线完全没必要吧?

果然,当晚#湖南台化妆师怎么了#就上了热搜。按理说这晚会也不小,请的化妆师怎么也不会是新手吧?老司机还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真的是unbelievable!

话我先搁这儿,有些化妆错误,新司机能犯,但老司机绝不能犯!往下康康你中了几枪吧!

之前就跟你们讲过,粉底只是为了均匀我们的肤色用的,而不是为了让我们变成假白的!只有贴合我们自然肤色的底妆才能提升妆容的精致度!

粉底选白了,像是戴了一层面具;选黑了,又像是刚从非洲回来。总之这都和精致不沾边,这样的粉底还不如不涂!

所以我们试色时一定要把粉底抹在下颌线看,这样在自然光下哪个色号能悄咪咪缩小脸和脖子的色差,那个色号就是最适合我们的啦!

百元以内的粉底液里,我一定会投妙巴黎一票。它上脸是奶油肌的妆效,这在油皮粉底液里很难得。而且色号就两个,完美解决了不会挑选色号的烦恼。不过氧化有点快,我建议选#51象牙色,或者两个色号混合用。

这款自带的棉蘸头很方便,鹅且它是非常滋润的奶油质地,上脸呈现的是哑光雾面感,比较适合干皮。油皮的话,在冬天也可以试试,毕竟性价比确实不错,夏天咱们就算了吧~

眉型算是妆容的灵魂了,看看十几年前的港风女神们,大家的眉毛都不一样,但有个共同特点就是非常适合她们的脸型,这点现在流行的一字眉是做不到的。

不过对于有些姐妹来说,自己的脸型好像是方脸好像又是圆脸,捉摸不定,压根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眉型,所以我建议你们直接用全脸型适用的三点定位法。

只要每个点找对了,怎么画都不至于灾难!

对于和我一样的懒癌星人,我比较推荐自动眉笔,用时轻轻旋转一点出来就行,不需要削。这款我也回购过好几次,色号都是偏自然挂的,笔触非常细,很轻松就能画出眉毛的毛流感。而且画上以后搓它都不掉,持妆度满分!

别问我为什么还是它家的,热门选手就是这么多,我也很无奈。我比较推荐#EX-5,不管姐妹你是黑发还是棕发,都能调出适合的颜色,而且用自带的眉刷就可以画出柔和、朦胧的眉毛,这对新手来说不就等于上手难度为0吗!另外最浅的那个颜色还能用来画鼻影,炒鸡实用了~

还有些姐妹口口声声说眼影是照着教程画的,可画出来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怎么看都很灾难,看上去脏。

撇开眼影质量和配色问题,最常见的原因其实就是眼影蘸多了没晕染开。你想,一个深色块在眼皮上赤裸裸地摆着,没点儿深浅过渡,当然突兀显脏了!

所以答应我,咱用手晕染不开就乖乖用刷子多晕染一会儿叭,蘸多了咱还可以抖粉啊!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看中了它送的刷套才买的,粉紫色的小包看着就很貌美啊!而且刷子本体的毛相当之软,完全不扎眼皮。虽然抓粉能力一般般叭,但这个价位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之前用它家的美妆蛋还不错,后来我就入了它家的眼部基础刷。也是四支,其中一支是斜角扁头刷,适合用来画眼线或者眉毛,不过另外三支也足够平时画眼影了。刷毛我感觉比前一款更软一嗲,但抓粉能力更好,而且刷毛蓬松,晕染时灰常自然~

还有一老大难问题就是眼线,我经常看见身边有小白说不敢画内眼线,怕戳着眼睛,但只画眼尾也没见得她画得多好,僵硬死板的样子让一个淡妆,硬生生看上去像浓妆。(怕不是看到这里的你本人?)

图源 小红书@早安艾米米(下同)

实际上画内眼线不难,只要找准睫毛根部,一段一段地画就行了,也没人说过内眼线要一笔画完叭,那样老司机也不一定做得到啊~

至于眼尾眼线,直接顺着眼角褶皱拉一点,力度由重到轻,这样一个自然的弧度,就hin适合平时通勤了。

这款的话在屈臣氏就能买到,笔触可粗可细,用它画的眼线会迅速成膜,之后我用手擦都不会掉,还防水防油,持久力真的没话说。但我觉得更神奇的是,这种质地居然用温水就能卸掉,要多方便有多方便!

对于手残党来说,我比较推荐你们用眼线胶笔来画内眼线,笔触比一般眼线液笔更粗,画一笔就能填满睫毛间的缝隙,节省很多时间。美宝莲这支是我最近发现的新大陆,笔触很软,画好稍等一会儿会变干,之后带妆去洗澡都不会掉。不过它只防水不防油,所以眼皮爱出油的姐妹记得先给眼皮打个底哦~

睫毛其实没难点,但有些姐妹过于追求睫毛浓密,结果一口气刷多了,就成了苍蝇腿。

要是睫毛膏刷头的膏体多,可以在管口或者纸上擦掉一点再用。

不过吧,如果你的睫毛本来就少,还想浓密一点,那我建议你不如挑选细刷头的,毕竟再浓密效果的睫毛膏也做不到不显脏啊...(或者跟我一样去种睫毛吧hhh)

悦诗风吟这支算是老网红了吧?刷头就是标准的极细挂的,不会蘸取膏体过多,刷在睫毛上自然不结块,能刷出根根分明的效果,尤其用它刷下睫毛的时候,我感觉眼睛瞬间放大了一倍。同样是带防水效果的,不怕带妆去游泳啦~(可这跟身为旱鸭子的我有什么瓜系呢?)

这一支睫毛膏就是浓密款的了,用前记得一定要把多余的膏体擦掉,才能避免苍蝇腿。刷头前尖后粗,我用它刷睫毛时,基本只需要刷一遍,卡姿兰大眼睛的感觉就出来了。关键是它还防水防油,带妆一整天完全不晕,睫毛也不会塌下来!不过缺点就是比较难卸,记得用眼唇卸妆液多敷一会儿,轻柔一点~

不是我吹,只要避开这些误区,妆容起码能高级一个度!快练习!I'm watching you!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