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真人实测8款大牌气垫 谁才是干皮组油皮组的top

Daisy评测

关注

文章来源:Daisy评测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真人实测 | 这些大牌气垫一点都不好用!谁买谁后悔!

作者: Daisy 

各位小仙女们早上好呀~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又到了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气的季节。

起床对我来说,就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洗澡有梁静茹给的勇气,但起床真的是无能为力!定个五个闹钟都没用!

每天都踩点起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洗漱完毕,然后画一个超快速出门妆,当然这么紧急的时刻,谁还有时间上粉底呢?气垫无疑是最方便的~

所以为了加快上妆速度,Daisy一般会选择气垫来上底妆。今天Daisy就决定做一个气垫测评,看看哪款气垫最适合秋冬季节入手~

Daisy将这次参与测评的8款气垫,分为了干皮组和油皮组(分类参照网上的部分评论):

Part1

1.成分分析

第一趴当然是万年不变的成分分析啦,首先登场的是我们的干皮组~

干皮组

兰蔻菁纯气垫

兰蔻气垫的物理防晒剂非常靠前,不愧是拥有SPF50+防晒值的气垫。但是大噶也不能因为加了防晒剂,而放弃擦防晒哦~气垫防晒作用远不上防晒霜。

成分中有7种保湿成分,干皮用它再适合不过了,其中的香精和变性乙醇(也就是工业酒精),都有致敏的可能,所以敏感肌的小可爱需要注意咯~

资生堂智能气垫

资生堂这款气垫的成膜剂排名比较靠前,更加适合夏季使用。比较出彩的地方在于添加了维生素E来防止氧化暗沉,成分中的致痘成分也不少,但好在排名靠后,不过容易长痘的小可爱还是要注意啦~

另外成分中含有两种孕妇慎用成分(甲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准妈妈们还是得慎用哦~

香奈儿果冻气垫

成分中抗氧化剂还蛮多的,抗氧化暗沉的效果值得观望。其中的一个抗氧化剂“丁羟甲苯”,非常容易容易致敏,鹅且它在成分表中排名靠前,所以敏感肌要慎入哦。

成分中还有5种致痘成分,容易长痘的小可爱就要注意啦

郑瑄茉气垫

郑瑄茉气垫的物化防晒都非常靠前,防晒可以说做得比较强势,成分中还添加了烟酰胺,不过含量并不会太多,所以也不要把美白的期望,寄予在它身上啦。对烟酰胺不耐受的小可爱,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哦。

油皮组

YSL银气垫

Ysl这款气垫安全系数非常高,不含有酒精、致痘成分,对于易敏和易长痘的小可爱很友好。虽然是适合油皮的一款气垫,但其中含有4种保湿剂,对于油皮来说在秋冬使用非常合适~

Dior凝脂恒久气垫

迪奥这款气垫有4种防晒剂,具有一定的防晒能力,成分中的保湿剂都比较靠后,妥妥的油皮气垫。另外还含有孕妇慎用成分(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准妈妈需要绕道哦~还有香精和致痘成分,敏感肌和痘肌都需要注意一下~

欧莱雅红胖子气垫

欧莱雅这款气垫和YSL非常相似,成分中不含香精香料和孕妇慎用成分,致痘成分也只有1种,易过敏、易长痘和准妈妈们都适用。它的只有一种防晒剂,防晒效果不突出,保湿剂也比较少,干皮秋冬就别指望它啦~

美宝莲fit me气垫

欧莱雅这款气垫从成分上来看,它是个纯物理防晒气垫,成分总体比较简单,含有一些活性成分排名比较靠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另外含有香精和酒精,敏感肌还是多提个心眼儿哦~

2.粉扑对比

粉扑作为上妆工具,会直接影响整个妆面的效果,一款好的粉扑才能够保证我们又快又好的完成底妆哦~

传统圆形

这几款都是比较传统的圆形粉扑,表面的材质几乎都一样,光光滑滑不太吃粉。欧莱雅的粉扑要稍硬一些,YSL、Dior和郑瑄茉的厚度和硬度都差不多,属于不软也不硬那派。粉扑最软的要属香奈儿和资生堂,捏起来软软弹弹的~

欧莱雅的黑粉扑在其中格外耀眼,黑色大噶都知道的嘛,会给人一种不脏的错觉。但是无论它显不显脏,只要用了一段时间,它就会很脏!所以粉扑一定要定时清洁哦!否则气垫里滋生的细菌一旦接触到皮肤,很容易导致痘痘闭口肆意生长!

绒面异形

兰蔻和美宝莲粉扑的表面,都有细细的毛绒,上脸非常苏胡。绒面的材质比前面几款厚一点,遮瑕力也更好一些,不过对于正在吃土的Daisy来说,它有点吃粉,用起来还是有嗲心疼。

兰蔻的粉扑不仅有毛绒绒的面,形状也很特别,水滴的形状相比圆形粉扑可以很好的照顾到眼下、鼻翼、嘴角等细节的地方,半圆面就可以进行大面积上妆,用起来非常方便惹。

3.粉芯对比

气垫内芯的设计会影响到取粉的难易程度和均匀度,所以这一趴我们就来一层一层剥开它们的“心”

海绵粉芯

这几款气垫都是传统的海绵粉芯设计,海绵的设计取粉非常方便。感觉快用光的时候,还可以将粉芯翻一面继续用(我太勤俭持家了)。不过海绵含水又经常和空气接触,湿哒哒的内芯简直就是细菌生长宝地,卫生问题令人堪忧。

网面设计

这三个款就有着与众不同的粉芯设计,香奈儿的内芯是一层薄薄的网纱,虽然比较卫生,但它也有个致命的缺点没放平的时候,里面的粉底液容易漏出来(这么贵浪费了还是hin心疼的)。

兰蔻和美宝莲采用的都是无纺布网面设计,这三款气垫前期取粉都很方便,分布在粉扑上的粉底液会比海绵粉芯更加均匀,但后期取粉就比较困难了

4.水油值

就算是油皮小仙女,在冬天也会有点点拔干的对吧,干皮小可爱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冬天选择气垫最看重的,就是它们的保湿效果啦。这一趴我们通过上妆时和持妆4h后的水油值对比,看看它们的保湿控油能力如何。

干皮组

干皮组中兰蔻和资生堂表现得都不错,达到了保湿控油的效果。尖子生非兰蔻莫属啦,持妆4个小时下来,水分值只下降了1%,油分值也只增长了1%,非常优秀了!

香奈儿和郑瑄茉的保湿力就比较一般啦,水分值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干皮冬天用的话要做好保湿工作,否则很容易出现浮粉卡纹哦。

油皮组

油皮组这边美宝莲拔得头筹,表现得相当优秀,难得一见的水分值没有变化,油分值反而下降了1%,保湿控油很赞了。

欧莱雅和YSL虽然不敌美宝莲和迪奥,但是保湿控油的能力也很不错,水分值和油分值的变化都不大,整体上优于干皮组。

5.遮瑕力

遮瑕力好的气垫能省去不少事情,特别是在冬天,节约掉遮瑕的步骤,就可以多睡5分钟了呢!

干皮组

Daisy用粉扑拍了10次左右,把它们拍均匀之后可以看到兰蔻和资生堂的遮瑕力都很了得,也很自然不厚重,但香奈儿就比较差了。

油皮组

油皮组这边整体的遮瑕力,都要优于干皮组。其中美宝莲的遮瑕力虽然最好,但看起来比较厚重,YSL和Dior的遮瑕更自然,欧莱雅就要稍逊一些了。

6.防水性 

防水性我们主要是看它们的成膜能力,将水喷洒在涂了粉底的手臂上,观察它们是否能够凝成水珠,能够凝成水珠就证明气垫的防水性能好。

干皮组

干皮组的防水性就有嗲惨不忍睹了,资生堂和郑瑄茉都防水性还行,但香奈儿和兰蔻都没有凝成水珠,香奈儿没有凝成水珠不说,还直接糊掉了??粉底直接和水发生了融合,冬天出汗少还可以拿来用用,夏天可能只有放弃了。

油皮组

油皮组这边的防水性都还不错,其中最好的是Dior,它凝成水珠滴滴分明,清晰可见、最为细密。其它三款的防水性差不多,不相上下。

7.持妆测试

下面就到了我们最关键的一趴,上脸和持妆的效果到底如何,马上就见分晓啦~

干皮组

兰蔻

这位麻豆是干皮肤质,脸颊和鼻翼的泛红较多。兰蔻气垫上脸之后是半哑光的妆效,脸上的斑点、红血丝都被遮盖得7788,但是上脸还是有点拔干。眼下、鼻翼和嘴角都出现了浮粉和卡纹的情况,持妆4个小时之后,除了爱出油的鼻翼有些脱妆之外,整体妆容保持得还蛮完整的。随着出油增多,看起来竟然和皮肤融合了,浮粉的情况有所缓解。

资生堂

资生堂上脸呈现的是奶油肌妆效,遮瑕力相比兰蔻更胜一筹。眼下和鼻翼有微微浮粉卡纹,但6个小时之后眼下卡纹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了,鼻翼和脸颊还有轻微的脱妆,不过好在没有暗沉,这一点还是hin欣慰的。

香奈儿

这位麻豆也是大干皮,最近鼻翼已经干到脱皮了。香奈儿气垫上脸有轻微光泽感,妆容轻薄服帖,但遮瑕力就比较弱了,鼻翼的泛红还是很明显。持妆4个小时后,脸上的妆容已经有些斑驳了,持妆力比较差。

郑瑄茉

郑瑄茉气垫不知道大噶有没有听说过,这是小助理AA在韩国购入的,上脸之后真的有被惊艳到,脸上的泛红和浅色的斑点都有被遮盖住。这也是干皮组中唯一一款,没有出现浮粉卡纹的气垫,遮瑕度和滋润度都很赞!

带妆4个小时后,出油较多的鼻翼和唇周有轻微的脱妆,整体还是ok哒~

油皮组

美宝莲

这位麻豆属于混油的肤质,由于两颊偏干,用美宝莲上妆之后,眼下还是有些卡纹,遮瑕力还是蛮不错的,脸上较多的斑点和泛红都被遮盖住,但是4h后整个妆面就有点惨不忍睹了,脱妆脱到亲妈都不认识,斑点痘痘什么的一览无余...

Dior

Dior上妆之后是微光泽妆效,上脸比较自然,遮瑕度也是ok的,也没有浮粉卡纹之类的。4h融妆之后粉感几乎消失了,感觉妆容更加服帖,但鼻翼出油处有些脱妆,不过也是正常的现象啦。整体看来Dior还是hin优秀了,冬天用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欧莱雅

这位麻豆的肤质也是混油(油皮们表示到了冬天皮肤都变成了混油)。欧莱雅上脸之后是雾面哑光妆效,遮瑕力很可,适合脸上瑕疵较多的小可爱,不过其他方面就表现平平了。4个小时之后,整个妆面有点斑驳暗沉,持妆力就一般般啦。

YSL

YSL上妆后的情况,和欧莱雅几乎一毛一样,同样是遮瑕力优秀,4h后有些脱妆。不过没有欧莱雅那么暗沉,也没有出现严重的斑驳情况,持妆力可以打个中等的分数。

8.总结

测评到这里已经对这些气垫,多多少少有了很深的了解了吧。最后Daisy跟大噶做个总结,可以给想买气垫的姐妹们提供个参考哦~

干皮推荐

油皮推荐

想要遮瑕

性价比高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本次的测评结果也并不是绝对的哦,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使用后的效果都会有所不用,大噶选择气垫的时候,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多方面考虑后购入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