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秋冬气垫大起底 用完阿玛尼我心态炸了

Cosmetic美妆大赏

关注

文章来源:Cosmetic美妆大赏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秋冬气垫大起底,用完阿玛尼我心态炸了!

作者:哩哩 

最近天气入冬可,姐妹们抱怨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早上太难起床了!但是要美美哒又不想牺牲自己的被窝时间,所以大家最近对气垫这样东西产生了巨大的兴趣,毕竟随便拍两下就可以拥有好气色啦!

可是到了要买的时候大家又被网上的种草迷花了眼,所以今天哩哩请了隔壁的毛豆和丸子来和我一起来测评一下适合不同肤质的气垫产品!

这一次我一共选择了六款气垫,分别分为了油皮、干皮和混合皮选手,每组两两对决,就让我们对测评结果拭目以待吧!

油皮组

油皮组选择的分别是Dior全新款forever凝脂恒久气垫和MAC海洋亮白气垫。

Dior新款forever凝脂恒久气垫 400元

MAC海洋亮白气垫霜 320元

Dior的包装是菱形小羊皮材质的,看上去会比较富贵,摸上去也是柔软厚实,但是脏了的话就比较难打理,而且随身携带会有一点厚重。

MAC的包装比较简单,属于无功无过的类型,上面的贴纸讲实话我不是很喜欢,有点土土的,其他还不错,也比较轻巧,就是这个材质有点容易粘手印。

两款粉扑都是经典的圆形海绵粉扑,摸上去MAC的粉扑稍许厚实一些,按起来会有点弹性。Dior的比较扁平一些,但不影响上妆。

打分环节

Dior🌟🌟🌟🌟

MAC🌟🌟🌟

两款的质地都属于清透型,相比之下Dior的质地涂起来更滋润一些,可以看出它比较水润,推开毫不费力。

MAC虽然推开没有那么水,但是特别的轻薄,有种丝薄透亮的感觉,推开后干起来会比较快一些。

打分环节

Dior🌟🌟🌟🌟

MAC🌟🌟🌟🌟

如果你脸上只有红血丝和一些小毛孔的话,Dior的遮瑕力是足够的。Dior的遮瑕力在气垫当中属于中等偏上了,有8分左右。

MAC的话可能因为质地比较轻薄,所以覆盖力会稍微弱一些,大概5、6分这样。

打分环节

Dior🌟🌟🌟🌟

MAC🌟🌟

人物:毛豆肤质:油皮,脸上没有明显瑕疵,T区出油厉害。

到比较重要的妆感环节了,两款上脸都还挺自然的,Dior这款是主打哑光的妆感,所以上脸之后整体就是雾面哑光的感觉,本来脸上还亮亮的,瞬间变成了哑光,很适合喜欢欧美妆的宝贝们。

MAC主打的是光泽感妆效,水光感也会更足一些,有点像韩剧女主的通透好皮肤,脸上的毛孔也仿佛磨皮了一样,适合喜欢自然裸妆感的妹子。

打分环节

Dior🌟🌟🌟

MAC🌟🌟🌟🌟

油皮最担心的出油问题要来了,Dior在四小时的时候只是鼻翼周围有轻微的出油,脸颊还是哑光的状态。但是八小时的时候,主打控油持久妆效的Dior还是出了油,T区出油比较厉害,脸颊看上去还好,但好在底妆和油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反而有种奶油肌的感觉。

MAC在四小时的时候和刚才差不多没有太大区别,水光肌妆效有消失,但是出油情况并不明显,感觉就像刚上完妆的样子。八小时的时候MAC突然大变样,除了T区出油,脸颊也开始出油,但是并没有脱妆,如果拿纸巾吸一吸的话还是条好汉。

打分环节

Dior🌟🌟🌟

MAC🌟🌟

总结 

Dior

适合追求哑光妆效、带妆时间长的人群。

MAC

妆感自然,喜欢水光肌的妹子,方便随身携带在外补妆。

干皮组

干皮组这次我也选择了非常火的两款气垫,身边的干皮都种草很久了。

资生堂智能感应润泽花瓣气垫

420元

阿玛尼樱花粉气垫

630元

两个包装都还不错,阿玛尼的樱花粉气垫是淡淡的粉色,很少女,在气垫中也属于造型比较特别的斜面圆形,缺点是体积比较大,不方便随身携带。

资生堂是典型的圆形,拿在手里分量比较轻,也比较方便携带,更是补妆。

这里特别表扬阿玛尼,它是水滴形状的粉扑,像鼻翼处这种比较难上妆的地方,水滴的尖尖就能很好的贴合,非常人性化。

资生堂的就是普通圆形气垫,使用感受无功无过。

打分环节

资生堂🌟🌟

阿玛尼🌟🌟🌟🌟

资生堂的质地摸起来有点像奶油,虽然厚但比较顺滑,延展性和滋润度都还不错。

阿玛尼的质地非常清透,推开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很稀薄,而且水润感也不错,涂抹的时候水当当的。

打分环节

资生堂🌟🌟🌟

阿玛尼🌟🌟🌟🌟

资生堂的遮瑕度有点低,哩哩选的色号都偏黄了,但是遮瑕力依然很弱,遮瑕力大概只有3分吧,适合脸上没有瑕疵的妹子。

倒是阿玛尼看着清透,没想到遮瑕效果还不错,不说遮的严严实实,也有6、7分这样的效果了,除了深色痘印啥的基本都能掩盖住。

打分环节

资生堂🌟🌟

阿玛尼🌟🌟🌟

人物:丸子 肤质:干皮,有小痘印、红血丝和小闭口,脸颊比较干。

资生堂气垫上脸后是奶油肌的效果,会有光泽感,但是色号偏黄,没有太大提亮效果,类似日系的裸妆。

阿玛尼的更加自然一些,就像天生的好皮肤,这个效果让丸子直呼惊喜,脸上几乎没有粉感,感觉和肌肤融合在了一起。

打分环节

资生堂🌟🌟🌟

阿玛尼🌟🌟🌟🌟

在四个小时的时候,资生堂的妆感和之前差不多,妆面比较完整,没有脱妆情况。八小时的时候,鼻翼处会有脱妆卡粉的情况,主要是整个妆面有暗沉出现,这点让丸子不是很开心。

阿玛尼在四小时的时候,皮肤看上去还是很通透,没什么大毛病,八小时的时候脸颊会有点脱妆,但是妆还是很服帖的,稍微补下妆就和刚上妆一模一样。

打分环节

资生堂🌟🌟🌟

阿玛尼🌟🌟🌟🌟

总结 

资生堂

适合追求肤色自然,随时随地需要补妆的人群。

阿玛尼

喜欢通透妆感,资金充足的妹子。

混合皮组

哩哩作为一个夏天混油、冬天混干的人,在底妆上面一直是下了不少功夫。这次选择的YSL银气垫和兰蔻菁纯气垫都是因为用了它们的同款粉底液才入手的。

YSL恒颜无瑕气垫

510元

兰蔻菁纯精华气垫

630元

包装上两者都各有优势,YSL的材质是磨砂加镜面的光圈,看上简约大气,有点高冷的感觉,拿在手里质感也很不错。

兰蔻的则采用了方形的设计,金色的亮面还配了绒布的保护套,是贵妇气垫本垫了,但是缺点就是粘手印,而且带出去其实有点占地方。

再看看粉扑,YSL是经典圆形,弹性也很不错。兰蔻的这个水滴形状比阿玛尼的还要小巧,上妆细节是可以照顾到的,果然贵妇就是精致!

打分环节

YSL🌟🌟🌟

兰蔻🌟🌟🌟🌟

YSL的质地和它的同款粉底很相似,不算流动性很强的那种质地,抹开来的时候轻薄顺滑的,有点像慕斯,推开一会就干了。

兰蔻的质地更水润好推开,延展性也很不错,随便抹两下就能涂均匀,而且这里要夸一下它的味道,就是那种很高级的化妆品的味道。

打分环节

YSL🌟🌟🌟

兰蔻🌟🌟🌟🌟🌟

YSL的遮瑕力度属于中等,脸上的红血丝什么的肯定不在话下。

兰蔻的遮瑕度会更加好一些,可能和质地也有关系,除了一些深色痘印,其他都能遮盖,在保证滋润度的同时遮瑕力也算是比较优秀的。

打分环节

YSL🌟🌟🌟

兰蔻🌟🌟🌟🌟

人物:哩哩 肤质:混合皮,脸上有毛孔和痘印,T区油,脸颊干。

YSL上妆后的妆感清透服帖,和肌肤也融合的比较自然,是我喜欢的那种奶油肌。色号整体有些偏白,大家可以先试一试。

兰蔻妆感要明显一些,但也不会很假面,粉感也不重,因为在粉底中添加了精华,肌肤滋润而且会有种自然的光泽感,看上去很健康,脸上的毛孔也可以被完美覆盖。

打分环节

YSL🌟🌟🌟🌟

兰蔻🌟🌟🌟🌟

在过了几个小时候,我的皮肤状态还是不错的,都没有过分脱妆,直到八个小时的时候,YSL也只是轻微的鼻翼出油,而且甚至有种越夜越美丽的感觉。

兰蔻在四小时的时候脸颊有一点出油,不过还挺好看的;八小时的时候会有一点点脱妆的情况,但其他部分还是不错的,就算有油光也是好看的光泽肌,冬天怕卡粉的妹子可以入手。

打分环节

YSL🌟🌟🌟🌟

兰蔻🌟🌟🌟🌟

总结 

YSL

喜欢奶油肌,想要持久妆感的妹子。

兰蔻

混合偏干的肌肤,喜欢底妆有光泽感,资金充足的人群。

这几款气垫都是现在网上比较火的产品,哩哩拿了过来发现的确是名不虚传,要说谁最好用还是要看大家自己的皮肤状态啦!

不过底妆这类产品最好还是自己试了才会知道,在选择色号的时候也要注意和自己肤色的贴合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