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从迪丽热巴到张榕容 “女生男相”的女明星怎么又美又man

瑞丽网

关注

文章来源:瑞丽up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从迪丽热巴到“杨贵妃”…现在的女明星怎么动不动就比小鲜肉还man

作者: nico 

这么久过去了,不知道迪丽热巴的耳环找着没啊?

之前在金鸡奖红毯上,迪丽热巴的耳环掉了一只,在热搜挂了一天,全国网友都在为热巴的耳环操心。有网友刷了几十遍视频专门为热巴找耳环,毕竟大美女谁不关心啊!

可只戴一只耳环也不影响迪丽热巴整体造型的优秀。花朵抹胸裙又甜又酷,还完美勾勒出了热巴的好身材,只剩一只的耳环搭配歪放的花朵项链,反而营造出了一种不对称的俏皮感。

有一说一,迪丽热巴的身材是真的非常8错!瘦而不柴,媚而不妖,

要胸有胸、要腿有腿的完美配置真的让瑞酱感叹,可能这就仙女吧!

但瑞酱竟然听说,有人get不到热巴的颜值?竟然觉得,她有点男相?

一直以来,热巴走得都是清纯可爱的路线,而且古装造型很多,不管是活泼可爱的凤九,

还是精灵古怪的师妹芙蕖,

或是一身红衣的公孙丽,都是非常经典的古装形象。

可不论是凤九,还是芙蕖、丽姬,都被质疑过男相太重,什么?迪丽热巴这种大美女,为啥总和“男相”分不开!

其实说起来,娱乐圈中带点男相的女明星真的不少见,热巴、钟楚曦、文淇、王祖贤、林青霞,都多多少少面临这个问题,而这些女明星都难以逃脱一下两个方面的问题,五官量感太大,骨骼轮廓感重、起伏大。

五官

热巴可以说是非常标准的小脸了,而且脸型也较为柔和流畅,但迪丽热巴的长相是非常典型的异域风情感,浓重的眉眼搭配超高鼻梁,使她的整个上半脸非常有存在感,甚至有种“剑眉星目”的感觉。

但这种超大眉眼,超高鼻梁的配置,其实放在男生身上会更为和谐。

热巴的眼睛大,眼间距又偏近,过高的山根视觉上又会进一步拉近眼睛间距,有一种紧促感。

而且过高且偏长的鼻子稍不注意就会存在感过高,遇到这种死亡鼻影,整个人会就会显得有点“阳刚”。

虽然眉眼鼻子整体量感偏大,但热巴的嘴唇却偏小偏薄,更容易凸显上半脸的五官。

最适合热巴的,其实还是偏明艳的风格。垫高颅顶和颞部两侧的头发,打造出头包脸的效果,修饰头型和脸型,不会让五官显得格外突兀。

整体的妆容都不能运用大色块,避免让脸上的留白更少,五官的存在感更强,眼妆的部分减弱眼影的妆感。

简单的颜色打底后,用拉长上挑的眼线增强眼睛的妩媚感。

唇妆则选择颜色更重的口红,避免裸色系,提高唇妆的醒目感,让人不会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眉眼和鼻子处。

修容时有意的减淡山根和鼻梁两侧的阴影,简单勾勒线条,将鼻梁画细一点, 修饰一下鼻头,既能突出立体度,又不至于太硬朗。

拍照时的姿势也很重要,正面直接面对镜头容易显得鼻子大,突显鼻梁高带来的硬朗。

而略微仰头的角度,既能显出鼻型的精致和整体的立体度,又不会让鼻子太抢戏,还能凸显眉眼的妩媚深邃,非常好看。

骨骼

因为骨骼问题显得男相的,瑞酱要提名钟楚曦和张榕容啦。钟楚曦本身的骨骼感就偏重,颧骨和下颌骨都有存在感。

加上整个人都比较消瘦,脸上软组织较少,骨骼轮廓感和起伏感都比较明显。稍不留神就撞脸萧敬腾。

蓬松的羊毛卷+略长的刘海非常适合钟楚曦,不仅能打造出更好的头脸比,而且让整个人的气质都温柔下来,不会显得很凶。同时蓬松的头发边缘也会修饰颧骨突出等脸型不流畅的问题。

钟楚曦的笑容也真的是很有感染力,不管是恬静的微笑还是夸张的大笑,都非常有生命力,在这种氛围下,只会觉得她可爱又活泼,哪里还能记起男相的问题!

曾在《妖猫传》中惊艳众人的杨贵妃——张榕容,

最近饰演的《从前有座灵剑山》中,也暴露出有点男性化的问题。

和许凯同框简直有点像兄弟同框,真的磕不起来这对cp……

张榕容属于脸部留白较多,眉眼处深邃的长相。鼻子和嘴巴偏大。

《妖猫传》中,颜色较重的长细眉不仅显脸小,而且弯弯的弧度非常凸显温婉气质,配合拉长的眼线,既突出了眼睛的深邃迷人,又很有温柔气质。

而新剧中,略微生硬的平直眉形和强行少女感的淡眼妆,不仅打散了眉眼处的深邃气质,而且显得眼间距更宽。

整个妆容没有颜色重点,显得鼻子和嘴巴看起来更大,和许凯同框,反而是脸型更尖,唇色更红润的许凯看起来更秀气,更有少年感。

其实“偏男相”的问题许多人都有,我们可以从发型、妆容和风格入手,以自身的明艳气质中和五官的man感,

也可以用非常自信的笑容让人忽略掉这种问题,其实略带硬朗的长相更有英气喔~看热巴明明可盐可甜,超帅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吧,下次我们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