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妆容解析 | 台湾偶像剧女主原来全靠这个

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关注

文章来源: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妆容解析 | 台湾偶像剧女主原来全靠这个!

作者:DrRay的美妆情报局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看一部台湾偶像剧,叫《想见你》!

小助理作为一个台湾偶像剧的忠实粉丝,最近看这部剧真的是流下了老母亲的泪水,好久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台湾偶像剧了好嘛!

想想最近一次看台湾偶像剧,还是2017年的时候看的《稍息立正我爱你》。

王子和曾之乔的搭配,从海报上就看出了甜甜蜜蜜的气息,我个人比较喜欢台湾的校园恋爱剧,像《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稍息立正我爱你》这种,一路甜到底,虽然也有轻虐的地方,但总体上总是让人观看的时候忍不住嘴角上扬。

而想见你也是这样一部超甜超有脑洞的偶像剧,男女主颜值也非常养眼,重点是剧情真的很棒啊!

豆瓣评分9.2可不是瞎吹的哦,特意截了几个短评让你们随意感受一下这部剧有多牛逼,看到曾经风靡了我的青春时代的台湾偶像剧再度雄起,本助理就忍不住感慨万千了,毕竟比起日剧、韩剧,台湾偶像剧才是我的情怀啊!

袁湘琴

钟少曦

黄雨萱

不过作为一个对妆容十分敏感的美妆编辑,看了这么多台湾偶像剧,也让我总结出了台湾偶像剧女主妆容与别人的不同之处,所以今天就抛开剧情,来跟大家共同探讨一下台湾偶像剧《想见你》女主的妆容吧!

台湾偶像剧女主的妆容

cr:《想见你》剧照

《想见你》的女主有两个时期:学生时代和步入社会之后(其实角色在剧中更加复杂),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成年后的“黄雨萱”(女主名)妆容。

1、底妆

台湾偶像剧女主的底妆和日剧的底妆有异曲同工之处,就是给人一种似有若无的感觉,所以我们就要选择一款轻薄自然的底妆产品,上妆之后让人感觉像是天生的好肌肤。

covermark的粉霜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不仅可以打造奶油肌妆效,还有一定的遮瑕力,适合大部分肤质的宝宝,痘痘肌用起来也毫无压力,只要在上妆之后铺上一层薄薄的散粉,就能拥有超级自然的柔雾哑光底妆啦!

2、眉毛

说到眉毛,绝对是台湾偶像剧女主妆容的重中之重,他们在妆容中最最强调的就是眉毛部分,即使是拍摄刚起床的画面,还是能看到女主的眉毛有很强的存在感。

台湾化妆师通常不会去改变演员本身的眉形,只是修去杂毛,保留原有的眉形,再用眉粉进行修饰,Kate的三色眉粉几乎是化妆初学者必备的产品了吧,说实话它是真的好用,用它自带的没刷就能画出自然又有型的眉毛了。

3、眼影

这部戏的女主眼影不是非常明显,应该说台湾偶像剧女主的眼影基本上都不太明显,他们更愿意用卷翘的睫毛来给眼睛提神,而不会用过多的颜色去破坏演员原本就很美丽的眼睛。

女主使用是眼影几乎都是大地色的,真的超级自然,所以用Romand 02号色眼影盘来画这个眼妆就轻而易举啦,简单的颜色加上简单的画法,稍微给眼睛消消肿,就能呈现出日常又大方的眼妆了,不论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都适用!

4、眼线

眼线也是一个给眼睛提神的好东西,要知道有画眼线和没画眼线差的可不是一点两点,而不同的眼线的画法在同一个眼妆中呈现出来的感觉也是有天壤之别的,《想见你》女主的眼线就是一款有存在感但又不显妖媚的眼线画法。

推荐使用眼线胶笔来画眼线,会更加自然一些,这款KISS EM眼线胶笔比较持久又不容易晕染,防水效果也很不错,画的时候记得上眼皮的内眼线要画上,再在贴近睫毛根部的上眼皮画上细细的一条,往眼尾的方向向外拉一些,记住延伸出一点就行,千万不要拉太长,否则就会显得不自然了。

5、睫毛

终于说到了至关重要的睫毛,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袁湘琴卷翘的睫毛,反正我是对她的睫毛印象深刻,《想见你》女主的睫毛也是一样的特点,自然、卷翘、不会过分浓密。

选择艾杜纱的黑色款睫毛膏,定型效果很不错,既能画出纤长的睫毛又不会苍蝇腿,真的超级推荐。个人觉得比粉色那款还好用哦!

6、腮红

《想见你》女主的腮红也不是非常明显,只是在脸颊两侧能稍微看到一些杏色的腮红。

LAgirl的483腮红就非常适合用来画这个妆容,不仅颜色非常好看,而且还便宜又大碗,我至今无法把它用到铁皮,不知道有没有哪位英雄好汉,把LAgirl的腮红用到铁皮哒!

7、唇妆

说到唇妆,《想见你》女主的唇妆似乎比底妆更加自然,这也会台湾偶像剧女主的通用妆容,这一点上还是蛮贴近日系妆容的,自然、饱满才是她们所追求的唇色。

所以玫瑰豆沙色是台湾偶像剧女主通用的色号,欧莱雅小钢笔的这支105号色,就非常自然提气色,比起口红本身的颜色,它更像是你本身的唇色,只是比原本的唇色更鲜活、更有光彩了而已。

这些差不多就是台湾偶像剧女主惯用的妆容了,看完是不是会发现,她们一切基本上都是以自然为主,所以比起妆容,演员本身的演技和颜值加上剧情的渲染才是真正吸引观众的点,台湾的化妆师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才没有过多修饰女主的脸。

而小助理觉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我们其实也不需要用过多的颜色去修饰自己,一样能在平凡的生活中过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呀!

PS。抛开妆容不谈,今天推荐的产品真的都是我个人的爱用物,很适合打造像台湾偶像剧女主一样自然的妆容,你们都学到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