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颜社|女团风再美 也不及宋茜IU的酷甜感更上头

新浪时尚

关注

作者:新浪时尚原创

最近女团风刮得火热,实力爱豆们也不停歇。本月初IU新歌《Eight》MV上线,集唯美画面和故事性于一体,创造了质的新高度。宋茜的新专辑《VICTORIA》也在5月19日正式上线,新歌《Up to me》的MV同一天发布,集美们看了吗?

不愧是我们的宋教练,她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的新MV,目前转赞人数已超过56万。《Up to me》主打复古电音风格,旋律轻快节奏感强,加上缤纷的荧光配色,整支MV有种穿越时空的未来复古交错感,加上宋茜的各种时尚造型,真的不要太上头!

虽然也有人吐槽MV的风格有点土潮感,但宋茜的百变造型还是分分钟slay全场,看点十足的妆发恰到好处的撩人于无形之中。

比如这个鬼马俏皮的“小龙人造型”,满头小揪揪扎发,打破沉闷,动感十足。

摇滚风侧编发攻气十足,酷酷的宋教练火速上线!

百搭棒球帽,又变可甜可盐的元气少女。

blingbling的长发造型秒变舞台女王,芭比粉唇膏超惊艳。看来能驾驭死亡芭比粉的除了气质黑皮,就只有在舞台上美到晃眼的宋茜女王了。

看过宋茜的MV,编辑觉得想要驾驭舞台,光靠甜美少女感还远远不够,更需要的是可甜可盐表现力爆棚的酷感,也就是甜酷风。

在甜美妆发的基础上加上帅气冷艳的反差改变,更能在第一时间抓住眼球,气质出众脱颖而出。

其实IU也是兼具了甜美和酷劲的女歌手。刚刚过完28岁生日的IU,出道近12年,依然处在事业巅峰期。

5月6日,IU和BTS组合成员SUGA闵玧其合作的单曲《Eight》发布,歌曲刚发布没多久,便顺利夺得了各大平台榜的第一位。之后《Eight》MV登K-POP周排首位,刷新自身点击量最短记录。《Eight》也成为中国大陆全平台韩国女歌手单专(包含单曲和专辑)销售额第一。

《Eight》MV把真实人物和卡通形象相结合,致敬28岁的自己和这一年发生的事,空间变化频繁,颇具故事性。据说MV也有IU悼念好友雪莉的用意,看了一些细节无论是IU的造型还是卡通形象中的白衣女孩,确实有雪莉的影子,细想让人泪目。

除了伤感的情节和精细的制作外,IU在MV中的造型也很可!出现较多的这款长发造型基本是IU本U,清纯元气,龙须刘海甜美自然。

MV头尾呼应的白衣湿发造型性感又冷艳,仿佛经历种种波折之后沉淀下来的IU,成熟高雅。让我们看到了IU不一样的一面。

这款造型的花絮照被IUpo在了ins上,还一度上了热搜,湿发IU又甜又欲,简直是360度无死角的撩人。

有没有发现,像IU这样长相甜美清纯的女生稍有酷帅的表现,就特别的耐看。比如在《德鲁纳酒店》中,IU饰演的张满月高傲美丽、性格孤僻、爱耍心机,帅起来居然更有味道,让人又爱又恨。

IU的甜酷感不仅在于优秀的表现力,也在敢于尝试更大胆的造型。去年底携新专辑《Love poem》回归,专辑封面IU一头蓝色渐变染发又仙又飒,变身叛逆小仙女,还成功押题今年流行色“经典蓝”。

蓝发的IU成为了花丛中不一样的一朵,就像她自己一样,不羁的存在,始终善良。

紫发的IU也超A!

宋茜和IU两位实力爱豆掀起的甜酷风目测要席卷这个夏季啦,如何让自己甜酷感十足?这几个妆发tips要马住啊!

1、眼妆变式

作为妆容的重点和中心,眼妆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妆感的呈现,一颗小小的泪痣都能让气质变得不一样。习惯了走甜美路线的MM不如试试鬼马眼妆画法,说不定能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宋教练在《创造营2020》中初次亮相的泪痣妆就让人印象深刻,心形的泪痣妆甜美性感并存,冷酷而不枯燥,斜分中长发干练洒脱,有种老师来了的气场,元气满满。

看Jennie的电光蓝眼线,是不是有种老娘不好惹的奶凶感。

或者短点/切割的眼线,也可以打造出不完美的叛逆感。

总之就是在日常眼妆上加一笔或者擦掉一笔,打破常规。

看看《青你2》谢可寅的“非日常眼妆”,蓝粉撞色,还有X疤痕造型,在舞台上酷炫炸了天。

2、叛逆发型

宋茜的小龙人发型之前戚薇也在助阵许嵩的演唱会上打造过同款,虽然当时还被调侃成“史莱克”造型,不过讲真,确实挺可爱的!

尤其爱下面这张,搭配蝴蝶节蓬蓬裙,有种漫画里走出来的天仙攻既视感。所以说发型鬼马没关系,服装也要搭配好才行!

还有一些发型本身就很酷,适合搭配甜美系女生的颜形成反差美。很喜欢女生留这种特工短发,也是攻气十足气质满满的感觉。

还有万能高马尾,一定要扎得够高,头顶适当蓬松才更显自然不秃头。清纯的IU扎上马尾,立刻感觉不一样了。

3、帽子戏法

最后我想说,其实戴帽子的女生很容易给人留下酷酷的印象,因为帽子的遮盖功能多少留有些神秘感。贝雷帽就是甜美x神秘的存在。

帽子拉低了视觉中心,这样妆容的重点可以在唇妆上,一抹亮色的唇可以提亮整体妆容。

小礼帽配红唇,复古又性感。

其实最好搭的还是棒球帽,运动风或者男友风都比较适合,选择一款元气唇色就可以了,秒变活力少女。

好啦,今天的甜酷妆发就分享到这,一起飒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