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颜社|迪士尼公主都好美 天仙攻花木兰更上头

新浪时尚

关注

期待已久的《花木兰》终于定档9月11日中国内地上映,你准备好去看了吗?

相信很多人从去年起,就已经对这部电影期待值满满了,毕竟刘亦菲的颜值和气质都很适合演绎巾帼女英雄花木兰。从曝光出的海报和预告片中更能感受到神仙姐姐不凡的气场和精湛的武打功底,把木兰的“忠”“勇”“真”演绎的淋漓尽致。

再来感受一下这些看不腻的花木兰镜头,武打动作干净利落,刚强飒爽,长发飘飘却又很迷人。

刘亦菲舞剑的动作太杀我了,让人分分钟想嫁! 

影片中刘亦菲多是女战士扮相,妆容素雅,眉眼犀利,为了配合战场戏还要刻意把妆容做粗糙,把脸涂黑,虽然是“糙汉子”妆,但依然透着清秀和自然,“蓬头垢面”也掩盖不住刘亦菲的美。

用现在的词来形容,又美又飒没错了!

可另一款“木兰相亲妆”倒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浓重的腮红、绿色的眉毛,加上额头上的一大片黄色晕染和花印,怎么看都有点“惊悚”,这是鬼片还是搞笑片呀,确定化妆师没有走错片场吗?!

其实这款“木兰相亲妆”在去年《花木兰》曝出剧照时就已经引发热议了,对于这款妆容大家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实际上“木兰相亲妆”是复刻了魏晋南北朝时期女子的妆容的,比如《木兰诗》中曾写到“对镜贴花黄”,“花黄”则是相亲妆中刘亦菲额头的一抹黄,也称为“额黄妆”。《木兰诗》中另一句“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中的“红妆”则指脸颊两侧的胭脂,可想而知古代女性对胭脂的重视程度,妆容自然也片中腮红的晕染。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女子比较著名的妆容是“晓霞妆”和“落梅妆”,晓霞妆的重点在于脸颊的胭脂,像是晚霞的色彩。

而落梅妆则是指额头的红色花印装饰,落梅妆更是延续了很久,到了唐宋两代已经成为了当时的风潮,红色花印也有了“花钿”“花子”这样的名称。虽然两款妆容的偏重不同,但也都同时具备了胭脂和额头的装饰,也形成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比较有特色的妆容风格。

而南北朝时期最有特色的就要数“额黄妆”了。“眉心浓黛直点,额色轻黄细安”,一些妇女从佛像上受到了启发,将自己的额头涂抹成了黄色,这就是额黄妆的由来。

也有时会用黄色的纸片剪成花的样子,贴在额头上,就有了“贴花黄”这样的说法,这是当时的女子比较时髦的装饰了。

再回头看影片中的“木兰相亲妆”的造型,是不是觉得还是有些“历史依据”的,只不过把“晓霞妆”、“落梅妆”和“额黄妆”都浓墨重彩的运用到了极致,有点用力过猛了。连神仙姐姐的颜值都有些hold不住了……

再与98年的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相比,真人版虽然也是在“高度还原”,但还是动画版的相亲妆更加和谐吧!

说到经典动画版《花木兰》,这次的真人版在一些细节上确实有对动画版的还原,来看看网友们的截图对比。

跳出影片的妆发雷点不说,光是刘亦菲对花木兰这一角色的演绎,还是很出神入化的。在影片宣传阶段,刘亦菲也拍了一些花木兰造型的大片,气场全开,既有巾帼英雄的霸气,又不失神仙颜值的仙气,这样的花木兰太美了!

《Ocean Drive》委内瑞拉版封面大片,这组木兰风格气势大片由陈漫掌镜,长发飘飘的刘亦菲红衣红唇又美又飒。

扎起马尾更显女将军的英姿,露额、粗眉、浓黑眼线,丝绒红唇配红甲,把复古红的美发挥到了极致。

4月刘亦菲演绎VOGUE大片,现代时尚的造型依然清晰的展现了女性刚柔并济的一面。

天仙攻的标志性背头造型,酷帅又优雅,时尚又高级。

眼神冷酷而坚定,又不失女性的温柔和性感。

今年二月,刘亦菲还携手《花木兰》导演Niki Caro亮相THE Hollywood Reporter 杂志,从容大气。

年初,《时尚芭莎》1月开年刊封面大片也是刘亦菲花木兰主题,马尾复古造型超迷人,另一款长发造型又秒变天仙,可塑性和表现力极强,既可柔情似水,亦可刚烈如火。

去年,刘亦菲还为嘉人拍摄了一组中国风大片,以竹为灵感,展现女性的柔韧与干练,内在的力量感迸发而出。

再来看看刘亦菲之前的武侠风格大片,是不是更有花木兰的风范。

看了这么多刘亦菲的大片,真心觉得天仙攻不愧是她,这样的花木兰简直太爱了!

今年很流行用“迪士尼在逃公主”来形容女生可爱美丽又华丽浪漫的装扮,那是因为迪士尼公主一直给我们这样的形象,她们集美丽、智慧、善良与一身,在华丽梦幻的世界中绽放光彩。

像花木兰一样,还有很多经典的迪士尼公主形象被真人演绎,服化道的高度还原和明星阵容真是不得不令人称赞。这就来盘点一下迪士尼真人电影中的经典公主角色吧!

爱丽丝梦游仙境——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和《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中,由澳大利亚女演员米娅-华希科沃斯卡饰演爱丽丝,搭档约翰尼-德普和安妮-海瑟薇等大牌演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极具童话和梦幻色彩的视觉盛宴。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有着超模般的高级感面孔和身材,也倍受时尚圈宠爱,杂志大片的表现力都不错。

沉睡魔咒——

《沉睡魔咒》也已拍摄了两部,艾丽-范宁饰演爱洛公主令人印象深刻,不过这系列电影最出彩的还是黑魔女安吉丽娜-朱莉。

艾丽-范宁也算是从小美到大的小公举啦,时尚感也越来越强!

灰姑娘——

莉莉-詹姆斯饰演的《灰姑娘》也很经典,记得当时在选角上还因为长相引起了一些争议,不过上映之后仍是好评不断,莉莉更是凭借“灰姑娘”一角迅速蹿红。场面也是相当养眼,光是这个水晶鞋的特效就迷倒了多少girl!

片中还有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的精彩演绎,也是豪华阵容了。

如今“灰姑娘”莉莉-詹姆斯也长成了优雅大气的大姑娘,方脸妹妹更能展现出时尚高级感。

今年7月份的时候还曝出了莉莉和美队的爱情,“灰姑娘”找到了她的王子,突然有点酸了……

美女与野兽——

说到《美女与野兽》大家更不陌生,女主艾玛-沃特森应该算是最有名的迪士尼公主扮演者了,颜值和实力兼具的艾玛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整部影片的造型和画面也都超唯美。

话说艾玛好符合贝尔的气质呀。

经典的舞会场景,有点穿越到《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去了。

艾玛-沃特森近年专注在公益和女性事业上,优秀程度丝毫不逊色于赫敏,好一个美女学霸!更多关于艾玛-沃特森的内容小伙伴们也可移步至小编上个月关于《小妇人》的原创中>>美颜社|19年颜值一路飙升 艾玛沃特森真的会魔法吧

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

《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由麦肯基-弗依主演,小童星也初长成了大美女,影片继续走迪士尼的华丽梦幻风格,光是海报就看得人眼花缭乱,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也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出演。

最早见过麦肯基-弗依还是在暮光之城系列电影的后半程中,当时就觉得这个小女孩太过惊艳,没想到如今更是越来越美,未来可期!

阿拉丁——

去年上映的《阿拉丁》走爱情奇幻冒险片的路线,是一部充满异域风情的迪士尼电影。饰演女主茉莉公主的英国演员娜奥米-斯科特拥有英国、乌干达、印度三国混血,立体深邃的五官与动画版的茉莉公主神似。她完美的演绎了茉莉公主的独立与坚韧,美艳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个性。

娜奥米-斯科特的时尚大片也很有自己的风格特色,复古时尚异域感兼具。

在今年的《花木兰》全球首映礼上,木兰还和茉莉公主同框啦!都是pljj,好穿越~~

迪士尼公主各有各的美,期待刘亦菲的花木兰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