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颜社|喜剧人颜值天花板 张小斐靠这一招美出圈了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evin

感觉整个春节假期,朋友圈和微博热搜都被《你好,李焕英》承包了,真实感人的情节让人泪奔,我的眼泪不值钱!

《你好,李焕英》让贾玲成中国票房最高女导演,张小斐也因此大火,不仅成了40亿票房女主,晋升为“国民妈妈”,还吸引了大量的粉丝,甚至有了自己的“个站”!连个站名字“陷进去了·张小斐”都颇具沈腾色彩。

讲真,在站姐的“滤镜”之下,张小斐的颜值不输爱豆。网友直喊“睫毛可以出道了”。

这不,今天#张小斐下班图#就上了热搜,瞧姐这气质,这是在女神的道路上狂奔呢!更有大号评论“说她是内娱喜剧人中女神的天花板没毛病吧!”

要说张小斐的颜值和时尚感,确实跟她的人气一样在飙升。抛开站姐“滤镜”看官方图,出席活动的张小斐身穿max mara秀场款大衣,身材高挑气场2米。

在春晚带火毛衣也不是第一次了。

张小斐气质和颜值的改变离不开她的光感气场妆容,平眉自然柔和显高级,眼妆深邃晕染优雅提气,雾面唇妆温柔显气色,最明显的还是因修容而打造的立体五官。

对比之前的妆容,除了眼妆更加富有层次立体感之外,修容也更加精致。山根和鼻梁的立体层次更加明显,也间接显出脸小,让双眼更有神。

张小斐本身的鼻子是有一点点偏大的。

通过精致的鼻影修容,可以把缺点变优点。

所以在日常修容中,大家不要仅仅关注苹果肌的高光和脸颊的阴影,其实鼻影在整个修容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精致的鼻部修容可以让面部中线更加层次分明,聚焦中线,让脸型更加立体,还能有瘦脸的效果。

其实日常修容也并不用很复杂,处理好脸颊、鼻部以及发际线边缘的层次,就可以让妆容自然中呈现立体感轮廓,来看看泫雅亲授的修容法吧:

step1: 阴影。沿着脸部边缘从上到下、从外向里反复轻扫,使其晕开;双下巴要认真打。若经常扎头发或发际线外露,也要沿着发际线打阴影,使额头看起来更饱满。

step2: 鼻影。刷子上剩下的部分可以用来打鼻影,和眼睛连接起来,自然地轻涂,最后轻扫一下鼻尖部位。

铛铛!底妆完成!

step3: 腮红高光。在脸颊两侧靠近下眼睑部位打高光,涂地越靠近眼睛越可爱哦~

step4: 用剩下的粉把脸颊两侧和鼻子连接起来,会有一种初恋害羞的感觉~

step5: 再用高光把额头比较平的部分突出一下,嘴唇和下巴也可轻扫一下突出效果。

看教程很简单,但实际上画起鼻影来还是觉得超级不顺手不自然?没关系!

正巧风格学院近期发起了毛戈平光韵塑颜立体鼻影粉的试用,很多时尚达人在评测产品的过程中,都示范了鼻影打造的小技巧,快来学习干货吧!

这款毛戈平鼻影粉最大的特点是颜色适合亚洲肌肤,而且细腻轻薄粉体,妆感真实,可以说非常适合鼻影入门的小白们啦!对于改善鼻梁和山根,看了达人们的示范,真心有被种草。

时尚博主@弗妮卡卡通过鼻影粉的修饰,山根立现,妆容秒变层次感,整体妆效都更加高级了。高光粉她只用在了山根处和鼻尖,“切记不要打满鼻梁不然很假很不自然,明暗修饰对比让鼻子更加立体精致。”

作为修容入门,处理好山根和鼻尖就已经可以达到立体修容的效果。

画鼻影并不仅仅是两侧深中间浅这么简单,如果只是按照鼻梁高光,鼻翼阴影的画法,那么妆效不仅假而且还很显脏,所以在画鼻影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关于鼻部审美的常识。时尚博主@L源er在鼻影评测中就深度剖析了鼻子的结构,鼻影的深浅可以参考素描图来上色。

他还总结了关于画鼻影的雷点:

1、山根对于整个鼻子来说较为靠后,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在那卡上过于深的颜色(前实后虚)

2、鼻头是整张脸最前端的的部位,若想塑造高鼻梁或减少鼻头大小,可以在鼻头下方多下功夫~

3、鼻影颜色深浅的使用伙伴们可以参照素描图来上色

4、鼻影要少量多次使用,在画完鼻影最后一定要记得对鼻两侧暗部和鼻梁亮部交界线处进行一定的揉擦过渡!

时尚博主@蠢纯好饿示范了小翘鼻的打造方法,鼻头两侧的弧线部分要用小头刷子晕染,增加立体感。

她也强调鼻头和山根不要练成一条直线刷下来,而是分别轻扫一下即可。

正面看,鼻翼的修饰效果更加明显。同时,鼻影粉还可以用来搭配眼影试用,提亮眼妆。

时尚博主@徐子萧萧展示了高颧骨脸型的修容法,在晕染阴影时要照顾到所有面部凹陷的部位,脸颊的阴影要打在颧骨靠外靠上的位置。

妹妹们!想拥有气质立体的妆感,鼻影修容真的要好好练起来啦!

编辑推荐:

毛戈平·光韵塑颜立体鼻影粉

规格:3g 价格:RMB 420

一款专为亚洲人塑造挺拔鼻梁的专业便携鼻影粉。高光与阴影的经典组合,细腻轻薄粉体,妆效持久,妆感真实,上色自然均匀。特别设计的亮肤高光色,运用光线折射原理,细致提亮,明显提升鼻梁挺拔感。“毛戈平·光韵”为中国化妆艺术大师毛戈平联手丝芙兰共同孵化的高端彩妆系列,仅在丝芙兰渠道有售。

使用方法:

将高光色涂抹于鼻梁高光处,并向上下晕染均匀,提亮鼻梁;

将阴影色先在手背上揉开,从鼻梁根(眼头)往下晕染至鼻翼修饰轮廓,注意色彩边缘柔和过渡。

M·A·C 魅可时尚焦点小眼影 OMEGA 柔亮米褐色

RMB155/1.5g

眼影色泽饱满,极易涂抹晕染,颜色均匀,干湿两用。也可当做鼻影使用,粉质细腻,妆效自然。

IPSA四色透光轮廓彩盒

7.2g 420元

一盒包含腮红、高光、阴影色、调和色,通过精准调配的色彩和质感,轻松打造理想比例的阴影效果,赋予脸部充满活力的生命感,提高脸部印象。

rms beauty四色高光膏

(MECCA海外旗舰店有售)4.8g 460RMB

通用于所有肤质、肤色和多种场合,食品级的天然有机成分,膏体滋润易推不卡纹,打造服帖水光妆容。这款四色高光膏让你在使用彩妆的同时养护肌肤,享受纯净健康的上妆体验。它融入了高浓缩珍珠颗粒,让肌肤如钻石般光彩耀人,焕发自然亮泽。

使用时可根据个人肤色需求调色,在颧骨最高处范围少量叠加晕染,轻扫于山根、唇峰人中处和下巴中心,打造自然脸部立体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