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唇膏作为最能改善气色的步骤 可千万不能选错颜色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 当,我拥有了25支超显白的口红以后……

作者:十三姐

作为假期还要加班的打工人,唇膏这东西可以说是让人提神醒脑、改变气色的必备良品。如果赶时间,底妆+眉毛+唇膏三个步骤,绝大多数人就能出门了。

而唇膏作为最能改善气色的步骤,那可千万不能选错颜色:

对于肤色普遍暖黄的我们来说,选唇膏除了选择自己喜欢的色系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它一定得显白,否则分分钟脱亚入非……自拍软件都救不了你。

而近些日子以来,我们出门的频率降低,不仅靠柜次数少,买化妆品都基本是看功课盲买……如果不想踩雷,还真得学一下怎么选唇膏才行。

对于选唇膏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了解自己。首先,来做一下测试题:

如果:

A\C选项比较多, 你大概率适合减龄且明亮不挑皮的颜色;

A\D选项比较多,你大概率适合玫瑰色系、凸显气质且饱和度高的颜色;

B\C选项比较多,你大概率适合偏橘或者中性的颜色;

B\D选项比较多,你大概率适合复古红这种凸显气场的深色系。

大概明确了自己相对适合的色系之后,我们的注意力要回到唇膏本身来。哪些,是唇膏中尽量别买的颜色呢?

颜色不纯的

你可能要问,什么叫颜色不纯?简单地来说,不够纯的颜色就是在本来的颜色中,添加了其他颜色,使本来颜色的显色降低了。举个例子,橡皮粉、芭比粉这种就是在本来的粉色中加了白或者其他颜色。这种类型的颜色,大概率会显黑。

膏体带闪

很多欧美风的唇膏会有膏体带闪的颜色出现,前几年我们流行的人鱼姬和锦鲤色也是属于这个类型。但是,选择这种质感的颜色比较考验技术,如果不是特别了解自己或者化妆经验丰富的朋友,就很容易选错。选错之后嘛……几百块的唇膏分分钟变身路边2元店的Diar和Channel。

荧光调

如果你没有吉克隽逸的范儿,或者是要租一艘豪华游艇出海,那么还是建议您远离带有荧光调的颜色。就问一句话,你被星你色伤害得还不够吗?

涂不匀的质地

即使再好看的颜色,碰上涂不匀的质地也会瞬间变得廉价。因此,如果不是妆效需求的话,建议这种质地慎选。

当你了解了适合自己和不适合自己的唇膏颜色后,就可以在这二者之间的区域内选择唇色,大概率不会出错。

在结合时下的流行趋势后,这25支唇膏推荐给你,保证显白,姐妹们冲啊!!!!!

热门的冷门的都在这了:

高饱和红色系

在这个分类中,因为质地的缘故,它们的颜色饱和度非常高,颜色还原度不受原生唇色限制,因此也不太挑唇部条件。

01

colour pop #melonade

相对冷门的颜色,偏玫调的红,有复古感,很显白。有一种girl crush女团性感舞担的感觉。

02

Colour pop #Arriba!

热门色。正红色,非常艳丽,谁涂都不出错的一支。与上面的melonade相比,颜色更正,更不挑皮。很泫雅!

03

NARS #STARWOMAN

也是蓝调复古红,没有melonade玫调那么重。成膜后有一种高级红丝绒的质感,非常显白!但是注意它的质地像水一样,比较稀,所以开盖后不能横着放!

04

M.A.C #no interruption

泫雅同款。娇艳欲滴的车厘子色,偏染唇液的质地,有染色效果。浆果感浓,质地轻薄,适合这个季节但是不适合戴口罩用。

棕调红色系

这种带有棕色调的红,是现在最流行的色系。没有正红色那么抢眼,但是却具备复古和显白两种特点于一身,够气质。

01

M.A.C #luck be a lady

棕红豆沙色,哑光质地,无论深唇色还是浅唇色都能够驾驭,非常显白。颜色不是非常明艳,有糯糯的感觉,算是网红色。

02

M.A.C #healthy wealthy and thriving

带棕调的石榴色,雾面质地,对比其他的棕色调会更减龄,显得非常娇俏。

03

兰蔻 #888

带一点灰调的莓果色,上嘴后非常惊艳,薄涂是茱莉亚音乐学院拉昂贵西洋乐器的学姐,厚涂是学姐同父异母的继承家业的首席财政官姐姐。ps:我感觉一些试色图颜色不准,但是绝对是好看的颜色。

04

CHANEL #627

这一组颜色最深最实的一支,相对来说秋冬感会重一点。红棕色调显得非常高贵,有红宝石的感觉,涂上就属于在高级手工坊系列会订购八百五十七万衣服的vip母女。

蓝调红色系

我个人感觉,蓝调红会比正红色,或者是偏暖的红更显白。大家可以感受下:

01

YSL #21

浓郁的复古蓝调红,非常适合偏黄的亚洲肤色,百看不腻。对比23你会发现它蓝得很明显。女团色既视感。

02

fenty beauty #MA‘DAMN

有气场的复古红,质地很丰润,不会凸显唇纹,有丰唇效果。感觉涂上后自带节奏感,可以手撕渣男那种。

03

URBAN DECAY #bad blood

同是冷调红,玫调没那么重。质地比较轻薄,但是膏体颜色还原度很高,显白。不明白这个颜色为啥不火,明明是弟弟最爱的姐姐色。

04

GIVENCHY #N37

这个复古的宝石红特别火,涂上后丝绒质感强,看上去就是昂贵的感觉。需要搭配8万块钱高定真丝伊丽莎白领衬衫的那种。

05

BOBBI BROWN #red carpet

算是个老网红,饱和度非常高,上嘴后有一点点磨砂感,以最轻薄的质地达到最显色的状态。这个颜色涂上,你手底下至少有10个人。

女团色

终于来到了我最爱的色系。你可以叫它火龙果色、女团色,它很大程度上也是老网红江南粉的颜色。但,它可不是死亡芭比粉!!!

01

M.A.C #all fired up

带有一点点灰调的火龙果色,因此它没有那么明艳但却足够娇俏。即使是黄皮也不会踩雷。

02

YSL #208

这个是一个曾经的限量色,对比一下上面的颜色会感觉它非常艳丽,因此更适合搭配比较性感或者夸张的服装。对,是穿西装里面真空的那种。

03

fenty beauty #candy venom

毒药啊毒药啊朋友们!这个颜色与all fired up差不多,但是它更加浓郁,并且质地更加丰润,融合唇色后,这就是一个继承了百亿家产但是没有正经工作的富家千金既视感,美!

04

Armani #500

这个也是曾经的网红,相比之前的几支,它会显得更粉。但是由于它的质地比较薄,介于唇釉和染唇液之间,因此它融合本身唇色的效果会很好,不会非常突兀。女团必备!

05

GIVENCHY #N25

这个玫粉色非常巧妙,粉中带一点点灰,所以它不会特别具有攻击性,再加上纪梵希祖传的高定之感,确定了眼神是会在skp店庆七千万积分兑换金条的人。

06

M.A.C #986

最后这两支是紫色调比较重的火龙果色,因此涂上去相对更凸显气场,一定要搭配好衣服。

07

M.A.C #981

比起上面的一支紫调没那么重,因此更加不挑肤色。质地像慕斯,不会对嘴巴造成任何负担。特别显白。

水果色

这个色系很适合打造时下流行的果汁美颜,朴秀荣感很强的颜色。

01

M.A.C #turn up your luck

这个是过年时候的限定颜色,会比一般的红浅,有一种洋红+粉的感觉,特别显白。有一种国民初恋的血气感。

02

shu uemura #M RD187

这是属于比较纯正的洋红色,说是樱桃红也不为过。素颜涂很提气,厚涂又很凸显气场。

03

NARS #intrigue

是这个色系中比较偏橙的,有一种秋天的苹果的可爱感。融合自身唇色后是一个很元气的红。

04

URBAN DECAY #714

嫩嫩的草莓红,很适合大学女生的活泼感,显白的同时有一点点女人味元素。

05

CHANEL #152

这支是白雪公主吧!涂上后娇艳欲滴,皮肤自带柔光镜,贵气逼人,仿佛琉璃宝石的感觉,会比老网红154嫩多了。

25支一时爽,卸妆火葬场,我胳膊里的静脉都要被擦出来了。这里边儿要还没有你喜欢的颜色,我真的就不服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