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颜社|赵露思说的“糯米糍变脏脏包”是在cue你呢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evin

又到了各种热剧选秀综艺扎堆的时候,刚刷完《司藤》又追起《长歌行》,喜欢看美女的小编就是冲着迪丽热巴和赵露思的颜去的,果然没让我失望。

两位女主各有各的美,不仅能和男一男二组cp,热巴赵露思的姐妹cp也是可以嗑起来的,cp名网友们早就想好了:“巴哥压露”、“丽露修”、“巴思光年”,大家都太有才啦……

赵露思饰演的李乐嫣是女主李长歌的堂妹,前期是个可可爱爱的小哭包公主,在剧中的扮相甜美可爱超水灵,吹弹可破的肌肤实在是让人羡慕。

赵露思的皮肤也太好了吧,有点肉肉的脸颊满是胶原蛋白。笑起来更是甜到了心里!

私下里赵露思也经常裸妆出镜,肤色均匀白里透红,细腻光滑又紧致。

但剧情总是一波三折,李乐嫣在被拐流落民间后,吃了很多从前想象不到的苦,变成了被战事裹挟流亡的小“难民”。在逃公主的扮相也变为蓬头垢面的流浪造型,赵露思还发微博吐槽李乐嫣“糯米糍变脏脏包”……

说到脏脏包,虽然咱不会去逃难流浪,但就凭这持续上升的温度,干燥的多风天气,加上出汗、日晒……在外面没半天,脸上的底妆就快花完了,浮粉、卡粉、出油,再清透的糯米糍脸蛋也变李乐嫣同款脏脏包脸了。

天热季节外出,防脱妆真的跟防晒同等重要,现在就来为你总结最全的防脱妆方案,速速查漏补缺,下一个糯米糍小公主就是你!

一、护肤保养要轻薄

气温变高,护肤品也一定要换新了,不要再用冬季浓重滋润的护肤品,换成轻薄水润质地又可以控油的乳液和轻盈面霜,可以减少出油,让后续的底妆也更加服帖。干性皮肤可以选用保湿功效多一些的面霜,但质地也要尽量轻薄,油性和混油的肌肤要选择带有控油效果的清爽面霜,来为底妆打好基础。

编辑推荐:

Kiehl‘s科颜氏果冻清爽高保湿霜

50ML / 315RMB ;125ML / 580RMB

如露似水,一触即化,不黏腻、不泛油、不闷痘,全天清爽水润不泛油光。全新Kiehl’s科颜氏果冻清爽高保湿霜师承保湿传奇Kiehl’s科颜氏高保湿霜,延续经典保湿成分冰川保护蛋白,全新添加复配微分子多元醇、超微肌氨酸,实现即刻补水,深层保湿,同时即刻减少肌肤表皮油光,全天清爽不泛油光。全新配方不含酒精,且质地如果冻一般晶莹剔透、如露似水,化水质地清透水润、一触即化,为油性肌肤提供轻盈呵护,涂完后不黏腻、不泛油、不闷痘,让肌肤拥有满满呼吸感。

二、薄涂妆前乳

在护肤之后,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妆前乳,可以隐匿毛孔,让妆容更加贴合肌肤,也能让妆容更加持久。

妆前乳的打底手法也不能马虎!不论是用妆前乳、饰底乳又或者隔离防晒产品打底,可以选择兼具控油效果的产品,并且从最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鼻翼两侧开始局部涂抹。

一定要少量渐渐的涂抹,每次用量薄薄一层即可,才不会“控油不成反出油”;接着针对毛孔粗大的脸颊两侧,则可以用画圈方式涂抹,不仅更能有效修饰毛孔,还能改善上妆后的油亮感受。

编辑推荐:

YSL圣罗兰亮颜亮肌乳(YSL黑丝缎亮肌乳)

40ml 520 RMB

YSL圣罗兰亮颜亮肌乳是专为忙碌时代彩妆追崇者而设的多功能产品,既可单独使用,也可在涂抹粉底液前后使用。72小时保湿,适合所有肤质,更平整肤质,打造拥有至高质感的“丝缎肌”。

妆前使用,黑丝缎亮肌乳可以遮盖肌肤瑕疵,令彩妆更为服帖持久,焕发光彩。若单独使用, 黑丝缎亮肌乳具有深层补水保湿功效,令肌肤瞬间获得缎光质感,持久焕亮。

NARS控油细致妆前底霜

30ML RMB380

控油细致妆前底霜,采用柔雾、轻薄、无油配方,细致毛孔复合物可控制油光,提升肌肤质感并使妆效持久不脱落,打造不泛油光婴儿肌。使用瞬见毛孔可见隐形,使肌肤全天候呈现雾光质感。

三、边上底妆边定妆

想要自己辛苦化完的妆容持久不脱妆,就一定要做好定妆。油皮姐妹最好选择散粉or蜜粉饼来定妆,然后随身携带补妆按压。干皮的话比较推荐使用定妆喷雾,不仅可以补水保湿,产品里的成分和科技还可以迅速成膜防脱妆,现在很多定妆喷雾也主打控油,所以油性和混油肌肤的MM也可以大胆尝试。

简单的定妆是在底妆之后上一层散粉或者定妆喷雾,然后后续眼唇画完再来一层喷雾定妆。这样应对日常通勤基本够用,但如果想让自己的妆容更加持久精致,不怕外出流汗,连口罩都蹭不掉的话,那就要更加细致的定妆了。把定妆产品用在整个底妆过程的每一步中,也就是之前大家常说的三明治定妆法。

先来看看张俪之前在小红书上教的比较简单易学的“三明治定妆法”

“三明治定妆法”——

step1、拿一个打湿的美妆蛋,用定妆喷雾均匀喷湿。

step2、把粉底液打在手上,随后把定妆喷雾喷在粉底液处。

step3、之后搅拌,让二者充分融合在一起。再用美妆蛋把融合的粉底液均匀打在脸上。

step4、最后用喷雾定妆。正确的定妆喷雾使用方法是:呈Z字型,一定要扫过整个全脸,使其均匀成膜。

更进阶版的持久定妆法是结合了蜜粉和喷雾的优势,多次多层定妆的高级版底妆教程,编辑推荐美妆博主@狠毒女孩Money 的“伪素颜丝袜底妆法”,持妆24h都没问题,快快学起来!

“伪素颜丝袜底妆法”——

step1、护肤完之后第一步,直接拿散粉刷把蜜粉均匀扫在脸上。

step2、拿出定妆喷雾左右交叉喷在脸上,等待其干燥。

step3、在手心喷一些定妆喷雾,拿出自然保湿的粉底液挤在手心,把二者揉至融合后,均匀点在脸上。想要更定妆的话,美妆蛋上也可以喷一点定妆喷雾。

step4、用美妆蛋按压你的脸。眼上、眼下、鼻翼两边、发际线等位置重点按压,切记不要搓拉你的脸。

step5、在容易出油、起皮,以及爆痘痘、起闭口的地方扫一点蜜粉,拿散粉刷用按压的手法轻轻带过。

step6、拿出粉饼,开启左右按压车轱辘的方式,左右按压你的脸。

step7、最后拿定妆喷雾再喷一下,你就能打造一个非常自然又不厚重,细腻又能防水、防汗、防口罩的一个伪素颜丝袜底妆。

好啦,方法比较复杂,马住一定要回看哦!

编辑推荐:

URBAN DECAY ALL NIGHTER长效定妆喷雾

118ml/RMB245

All Nighter定妆喷雾令彩妆持久如新长达16小时,每时每刻保持如刚上妆一般明艳动人的妆感,不脱妆,不卡粉,无细纹。喷雾能够均匀喷洒出细致的水雾,如此轻盈,肌肤几乎毫无感觉,使用后甚至无法觉察到其存在。

M·A·C魅可清透美颜蜜粉

RMB 280

要想整体妆容发挥稳定,持久底妆是基础。人称“磨皮散粉”的M·A·C魅可清透美颜蜜粉,自然透明色号适用于所有肤色,作为新手盲买也不会出错。M·A·C魅可清透美颜蜜粉粉质清透细腻,敏感肌亦可安心使用;全天持久定妆控油,保持清爽妆容;更有黑科技独家光学技术加持,助你一招弱化细纹,隐匿瑕疵,解锁滤镜级别的磨皮底妆。无痕自在定妆,诠释无可挑剔的自信持久底妆。

NARS 流光美肌轻透蜜粉饼

7G/RMB 400

自然柔光,清透定妆于无形,精致细闪,打造高级陶瓷感。NARS流光美肌轻透蜜粉饼令肌肤“在彩妆中熠熠闪耀”,提升底妆效果和美妆持久度——色彩自然沁融,美肌宛若天生。此款清透的蜜粉蕴含NARS独家研制的光线反射复合物,让美肌尽现奕奕光采,隐匿可见细纹、皱纹及毛孔,让肌肤尽享柔滑。加入维生素E及甘油,帮助抵御对抗干燥,令肌肤闪耀柔滑的哑光感妆效。适合补妆、定妆、平衡油光,让肌肤自然无瑕。

MAKE UP FOR EVER 玫珂菲全新清晰无痕蜜粉(昕动限量版)

RMB 380

全新清晰无痕蜜粉是打造无痕妆感的定妆神器,打造清晰无痕底妆的最后一步。长效控油,隐形丝绒保护膜,隐匿油光不脱妆;隐匿毛孔,

无色无珠光,上脸隐形毛孔;雾感哑光,粉质细腻如烟,打造质感哑光肌;精准滤网,独特弹力网设计,轻松便捷控制出粉量。

定妆完成,糯米糍小仙女快出去踏青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