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完美底妆最终败给口罩?无暇底妆怎么这么难

爱丽时尚网

关注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毛孔“插秧”肌“刮腻子”式底妆最终败给口罩 无暇底妆这么难?

作者:白晓曚 

毛孔粗大的问题一直是很多姐妹困扰的问题,尤其是现在口罩加身, “刮腻子”式底妆不但没用反而因为口罩与脸部肌肤摩擦让底妆斑驳的更加可怕。

女明星们也不能幸免,在《楚乔传》里,赵丽颖的鼻头也有粉刺和黑头,而在《蜀山战纪》中的鼻头毛孔也是尽显。

其实女明星们除了底子相对不错意外,镜头下的 “厚”妆也会遮盖住一些比较严重的瑕疵。但日常我们的妆容必不能是“刮腻子”式的底妆,如何在轻薄妆容下拥有完美无瑕的底妆呢?

无瑕底妆 Tips1 :妆前乳除了单涂也要混合粉底

毛孔肌一般会选择 “修饰毛孔”的妆前乳,在第一步先填平毛孔、上妆前后表面的肌肤会更加细致平滑。毛孔肌上妆前记得以“画圆”的方式涂抹,除了单涂以外也可以与粉底液混合试用,修饰效果更加明显。

妆前乳和粉底液的比例 1:1 ,混合均匀后再上脸,可以增加毛孔修饰度,也不会影响粉底妆感,让妆前乳的功效发挥到最大。

[编辑推荐]

碧欧泉修颜润透 CC 霜

价格: RMB 350/30ml

推荐理由:有效针对敏感型肌肤,提供 8 小时长效保湿。紫色‘匀肤色’打造无暇水光妆,适合肤色有瑕疵、肤色不均的人群。

兰芝雪纱丝柔防晒隔离乳

价格: 30ml/RMB 265

推荐理由: 据亚洲女性肤色特色, 修正暗黄肌 。控油持妆柔雾肌,护肤最后一步,隔离紫外线和脏空气。

无瑕底妆 Tips2 :混合均匀后的粉底液点涂全脸,再用粉扑拍开

将毛孔和妆前乳混合均匀后,上脸先由内往外,在全脸平铺开。接着用粉扑或者沾湿的海绵蛋轻轻拍开,将粉底压实。更加适合油皮毛孔肌的上妆方式。

在毛孔严重的脸颊鼻翼处可以在轻轻压上一层粉底,不用遮瑕毛孔也会被自然修饰。

[编辑推荐]

FILORGA 菲洛嘉双效养肤粉底液

价格: RMB 359/30ml

推荐理由: 一抹呈现无瑕裸妆,持久抚纹亮肤,淡化黑色素, 轻松上妆,均匀和提亮肤色,隐匿暗斑和发红现象; 供防晒呵护。

M·A·C 魅可定制无瑕粉底液

价格: RMB320/30ML

推荐理由: 不干不油有光泽,粉上奶油肌,保湿兼控油,油水平衡绝佳高手, “ 刚刚好 ” 的高质量底妆 。

娇韵诗持久无瑕粉底液‘ 99 粉底’

价格: 390RMB/30ml

推荐理由: 雾面无瑕底肌 ,轻薄肤感搭配超强遮瑕力,遮盖多种肌肤瑕疵,抗水抗汗控油全方位持妆,守护美丽一整天。

无瑕底妆 Tips3 :雾面蜜粉轻压定妆

最后一步就是定妆,对毛孔肌来说是最重要的一步,建议选择雾面的蜜粉。用粉扑或者蜜粉刷沾取蜜粉后,用 “轻拍”的方式上妆,让蜜粉更加服帖,对毛孔也有一定的修饰效果,更加持妆。

[编辑推荐]

Bobbibrown 羽柔蜜粉饼

价格: 380RMB/10g

推荐理由:粉质轻盈柔软如羽毛,含有维他命 E ,上妆舒适。产品采用清爽配方,能持续吸收面部多余油脂。

BY TERRY 泰芮玻尿酸护肤柔焦蜜粉饼

价格: 7.5g/410RMB

推荐理由:让轻薄如烟的细腻粉质完美融于肌理,持久控油、保湿锁妆,顷现雾面柔焦 “妆”态。

Sisley 法国希思黎植物丝柔蜜粉饼

价格: RMB 750/12g

推荐理由:妆感舒适服帖,柔软如天鹅绒、轻盈如面纱,并可起到改善肌理、平滑细纹和皱纹的作用。

总结起来就是,毛孔肌的上妆手法在每一个 tips 里都有提到就是轻拍,将毛孔填平。如果逆着毛孔刷那么一定会显毛孔。并且要做好妆前的保湿,这样才会让后续的底妆更加服帖,粉底抓粉力更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