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将敦煌的色彩“妆”在脸上 如何能日常出街潮到没有违和感

新浪时尚

关注

敦煌文化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的艺术宝库,集建筑、彩塑、壁画、佛教艺术等于一身,作为多民族文化交汇形成的独特文化,敦煌文化不仅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也兼容并蓄了世界各族文化精粹。

如果在1650多岁的敦煌面前,故宫其实都还是个孩子,而在故宫文化成为大热的传统文化IP之后,敦煌文化也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但真的不是所有喜欢敦煌的人都能去敦煌近距离观看啊, 前阵子编辑有幸路过北京apm商场,感受了一番敦煌千年壁画与现代潮流美妆艺术碰撞,真是感触颇深啊!

别说,在皇城根脚下北京apm还真是个很好逛的地方,将国潮经典与商业融合跨界,载着你你总能看到很多具有中国味道的国际品牌店和众多中国风活动。

精美浩瀚、包罗万象的敦煌壁画与朋克重金属风格插画结合,复刻“飞天”元素的柔美形态进行精彩演绎,令人耳目一新的“敦煌飞天系列”形象,向人们传递出不惧时间,优雅隽永的美学力量。北京apm用甄选精致的品质、个性潮流的态度,打造了一场极具中国特色文化氛围,鲜绝灵动的“国潮美妆艺术”之旅。

在这里,可以尽情感受千年魅力,一起凹造型拍大片!

没错,现在国风美妆真的是越来越火了,各大品牌都与敦煌IP携手,这股国风也确实非常受到年轻人们的喜爱呢!

说到这里,美妆品牌在这里发挥就显得游刃有余,在色彩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西文化的传奇碰撞,MAC就将这次与敦煌文化限定的彩妆品发挥得淋漓尽致。

全系列产品色系也与敦煌五彩的丹霞地貌特色呼应,选取了大漠的土橘色,石窟壁画的朱砂红和孔雀绿等天然矿物颜料色彩。

看过修复版敦煌壁画的人们都感叹其色彩与线条运用精美流畅。

通过对色彩的运用演绎来致敬丝路探行,也进一步表达出品牌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坚持探索与突破演绎创新妆容新趋势。

那么究竟如何打造敦煌妆容?

1、大漠落日妆

早期敦煌绘画风格以及用赭红色加散花图案装饰衬底的形式,都明显带有域外或新疆的绘画风格。

像MAC的这款限量版大漠日落盘更适合日常妆容,比较自然暖色调。

2、飞天仙女妆

飞天壁画盘适合古风或者尝试创新造型时比较跳脱、个性的妆容。属于进阶眼影盘,不太适合初学者哦。

其实打造敦煌妆容很简单,只要get到敦煌壁画的配比配色以及突出元素就能让妆容出彩。

让我们先来看看大牌彩妆秀场是如何打造敦煌妆容的吧!

将敦煌壁画上的飞天云元素、以及线条运用到妆容中。

看到这里,你想说,敦煌妆容真的太美了,但也太夸张了并不适合日常妆容啊,没错,你看到的敦煌妆容运用到的色块都是平时你不会用的眼影色,像鲜艳的红色、绿色、蓝色、黄色以及一些夸张亮片等等。

但在一些汉服爱好者以及古风类视频社交平台,这类妆容教程与话题却非常火爆呢。

对于女生来说,古代服饰与妆容永远都是有吸引力与魅力的,大家都在模仿敦煌壁画上的人物塑造出最美的样子。

朱砂红

03 秋香黄

说道秋香黄,你一定能想起《花木兰》中刘亦菲额头上的黄色颜料,那其实是在仿照中国古代妆面中的“额黄妆”。

额黄妆”则是因为南北朝时期佛教文化盛行,女子从佛像得到启发,将额头涂成渐晕的黄色,因此这种妆容又称“佛妆”。南北朝时期的“额黄妆”多是直接染画,且是从发际线到眉毛呈晕染效果,后到唐朝则是直接大块颜色涂满,没有晕彩效果。

花木兰是北魏人,美妆风格从秦汉时期的质朴素颜,逐渐变得萎靡迤逦,出现各种诡异妆容:额上贴“额黄”、鬓畔化“斜红”。就连男人,也会敷粉施朱,史上罕见。

史料记载中的魏晋南北朝妆容,中国古代女子的底妆主要有两种:铅粉和米粉。没错,你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日本艺伎的模样。

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将敦煌妆容日常化吧,这些真的要求助于我们美妆界的KOL了。

‘大漠落日盘’日常又不普通 软绒绒的夕阳配色 超级适合秋冬 粉质显色度一直很优秀。

‘唇膏’我最爱的焦糖红棕色终于穿上了新衣服 这个谁涂谁好看 秋冬还缺一只麻辣鸡丝!

‘仙桃高光’细腻粉钻人见人爱 涂上就是仙女本仙 浮雕也美的不要不要的。

‘双色腮红’双拼两块热门色号蜜桃杏色Melba+砖红陶土Burnt Pepper 一盘Get嫩度满分蜜桃腮红和秋冬必备血色腮红。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简直不要太美。眼影颜色很有敦煌壁画的感觉 高光上的浮雕也好惊艳。

这次MAC子弹头当然是一如既往的好用,包装更加国风。

𝗠•𝗔•𝗖敦煌文化系列限定大漠落日盘,瞬间空气都活泼明朗起来了,可以打造日常妆容出街。

显色度: ♡ ♡ ♡ ♡ ♡

粉质细: ♡ ♡ ♡ ♡

持久度: ♡ ♡ ♡ ♡

马上天气热了,到了夏天编辑找到一组非常清凉的敦煌配色眼影组合,来看看吧!

当千年壁画与现代潮流美妆艺术碰撞,当传统文化和国潮青年穿越相遇,当皇城根儿跟敦煌飞天交融,顷刻间,就能上演美轮美奂的精彩。

以后像这种绝美的打卡圣地,身在帝都的你真的不要错过。以尽情感受千年魅力,一起凹造型拍大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