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蛇系美貌火出圈?接棒厌世脸的会是她们吗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接棒厌世脸的会是蛇系美女吗?

作者:十三姐

近两年,厌世脸美女特别受欢迎。

厌世脸的特点就是,骨量不大,肉感较足,面部棱角感以钝角为主。

从五官上来讲,厌世脸的整体比例较短,尤其是下庭。双眼眼距较宽,鼻子较为精致,唇部略厚。看上去是娇憨中带着不羁,jennie和小松菜奈都是这种类型。

而现在,厌世脸的流行趋势已经慢慢被另外一种审美所冲击——那就是柳智敏式的蛇系美人。

柳智敏出生于00年,是aespa的队长,不仅拥有蛇系美貌,实力也非常抢镜。

所谓蛇系美人,是指这种小脸骨量,但是鼻子挺直的精致美女。在这份精致之中,看上去气质清冷又有气场,且颇具攻击性,就像这样:

这种长相特别上镜,而且很容易让人记住,不过相比于厌世脸隐藏的娇憨感,蛇系美女会相对有一些距离感。

在蛇系美女的氛围打造中,妆容也起到了一个很关键的作用。这种强调气场的妆容能够突出蛇系的清冷,强化五官,看上去更有棱角感。

在底妆上,蛇系美人的肤色一定要偏冷。因此可以使用冷调色的粉底打造细腻无瑕的底妆效果。

可以在粉底之前使用含硅的妆前,填平毛孔,让皮肤更加平滑。然后使用扁平的舌形粉底刷铺开粉底,最后用湿润偏干的美妆蛋点按开粉底。

眉形的处理要略微上挑,凸显气场和清冷的气质。整体形态要偏细,眉头略微下压,随后顺势上扬,在眉峰转折处向下收势,就像这样:

暴露出眉骨结构后,会让眼睛消肿,且显得更加深邃。

眼妆上要注意,颜色可以略微鲜艳,妆感要略浓才行。整体形态在眼尾上扬,拉长眼型的同时也优化了整体形态。可以先用鼻影色强调山根和眼窝,让眉眼结构更加突出。

在此基础上,选择一个主色,如深棕或者酒红,开始晕染。注意使用短毛平头的眼影刷会更加合适。从睫毛根部开始向上晕染,在双眼皮褶皱线范围附近结束,边缘要处理干净。这样的晕染范围当睁开眼时就是隐形的状态,也不会显得妆感浓。

接着,在眼尾的部分使用眼线色或者深色系强调眼尾,将比较跳脱的红色系稍稍“压下去”。

使用眼线液笔填充睫毛根部,使用眼线胶笔画出眼线眼尾,方便晕染。

最后,用最小号的眼影刷,蘸取深色系晕染眼尾眼线边缘,强化细节感。当然,也不要忘记下眼影的平行四边形,这可以最大程度地让眼型变得更魅惑。

如果想要更凸显气场,可以将内眼角连带着下眼线也勾勒出来,看上去会让妆感更浓。

选择仿真型的假睫毛,而不是一簇一簇的类型,打造出纤长但是相对逼真的毛发感,看上去会让眼妆更加精致。

当然,一个浅色系的美瞳也会为这种妆感加分不少。

能够看出,蛇系美人的眼妆已经非常浓郁了,因此腮红就会被弱化,通常会在脸侧打上阴影,略微与自然偏暗的腮红相连,打造出自然面部转折的颜色。

因为蛇系美人的下庭比例短小,唇妆的打造就尤为重要。

你会发现蛇系美人的唇妆通常非常饱满,不会过多使用晕染的技法,而是让颜色变得饱和。上唇强调唇珠和唇峰,增强气场;下唇强调圆润,突出体量。

颜色通常也以高饱和度的红和火龙果色为主,非常抢眼。

听说,90后爱厌世脸,00后爱蛇系美人,你中枪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