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这是一篇看完了就能生发的文章哦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这是一篇,看完了就能长出头发来的文章:)

作者:海报编辑部

你知道我们女生出趟门(左顾右盼的)有多累吗呜呜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吗?”

对面来个帅哥,回头看3秒;在橱窗里看到件想买的衣服,回头看5秒;对面走来一个美女,回头看10秒……

是的,没想到吧,我们女生也爱看美女,而且看得还相当细致!

打眼儿一看,就跟个扫描机一样。立马知道她穿了什么、背了什么,有没有戴配饰,化妆技术如何……甚至她的性格是怎样的,都能从她擦肩而过时飘过的香水味中略知一二。

不过我们看美女的态度可是很端正的哦!绝不仅是看,而是在不愿意承认的羡慕情绪之中,企图努力学习‘美的经验’。

而且能够让我们回头望十秒的美女,不仅是美。她们身上还得有什么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急切“需求”,但是还没有的

比如一个种草很久没舍得买的包包,又比如编辑前一段时间最大的flag就是:夏天来临之前减肥成功。所以每次遇到身材倍儿好的,都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当作一种激励。

不过最近小细腰、大长腿已经不是关注(羡慕)的重点了,拥有一头茂密的头发才是成为人群中亮点的核心要素!

哪壶不开提哪壶,是的,又要提头发的事儿了

一开始,确实觉得大家说什么“脱发”“头快秃了”之类的话,就是一种自黑,或者夸张的形容。或者就是卖脱发产品的商家们,渲染出来的一种氛围。

后来真的就被自己“毒奶”了?每每洗头发、拖地的时候看到成把成把的头发,还有日渐光亮的发际线。难免会有点抑郁:我怎么年纪轻轻的就秃头了呢??

所以说如果你也有点儿脱发困扰的,别难过了,这就是当代年轻人的通病。(不过,我头发还挺多的,只是都在地上罢了)

为此我们真的是已经想了各种各样的措施去弥补了,顺便带动了新“脱发经济”的产生。其中最为立竿见影的办法当属假发片了吧。

想让哪里头发多,就往哪里贴,而且还能选择不同颜色的,搞一些挑染效果什么的……

有一个调查显示,全国购买假发的人群中,最“秃”出的不是中年谢顶大叔们,而是……90后,占比高达42.41%

就问你!对上面的数据,贡献出一份力了吗?

可以说是自古以来了吧,我们就不缺能想的头发倍儿多的发型

最最最突出的就是洛可可时期的“少女”们了~

21世纪的我们,个个都在追求高颅顶,追求浓密(正常)的发量。不过这些对于18世纪的法国时尚前线所追求的高颅顶来说,简直不值一提!用假发垫高头发这事儿,她们可比我们拿手得多了(当然也浮夸得多了)。

咱们用假发片、吹风机、发胶……一顿捯饬,能让颅顶视觉增高个2-3cm都相当满意了。

她们那会儿,最高的发髻,能够可达到3英尺(差不多0.9米),不光需要假发,还得加上马毛做的垫子、棉花、铁丝……才能把头发撑起来。

这就够看得让人脖子酸的了吧,她们还能在上面“加料”,各种珠宝首饰、羽毛,花束……甚至是帆船模型都能往上面堆,关于这个可以去看看电影《绝代艳后》。

这个图真的有点好笑了哈

要知道,那时候的Tony都是得踩着梯子上去、给她们整理发型的。那时候的贵妇们,愿意为了这样的头发,不躺下睡觉。大概当时也不能叫梳头发吧,而是叫“堆头发”;要想夸谁的发型好看,不是用精致,而是高耸入云……

其实,这种发型之所以存在的原因,和你(我们)的想法有点相似!

这一切又是因为那个当时的时尚icon蓬巴杜夫人,因为她的脸型很圆,所以为了掩盖这个缺陷,就开始制造这种又高、又蓬松卷曲的假发,来让视觉上看起来显脸小!(这不也是我执迷于蓬松的头发的原因吗?)后来整个欧洲就开始模仿这种发型,并且愈演愈烈,在体积和高度上都越来越夸张。

女人们,还为这高耸入云的头发,赋予了意义。她们会说:头发越高、越接近神;而且也是一种经济、地位的象征。

看看这些不管三七二十一,都要追求又高、又蓬松头发的洛可可时期“少女”们,是不是有点儿像夸张版的自己了

“啊!原来你也是戴了假发片啊!”在年轻人之间,仿佛是得到了某种有默契的认同。即使是两个陌生人也能立马找到共同话题。

不过虽然说贴上假发片的我们一时自信,但是每每,一片一片地将它们摘下的时候还是会陷入深深的“脱发焦虑”之中。

首先它毕竟是假的,就有一个弊端:容易让人尴尬。

这些年,看这些明星们甩甩头,甩下几缕假发片子的尴尬瞬间还少吗?在她们身上会发生的,在你身上也会。自己取下来还好,要是自己脱落下来……虽然说伤害性不大吧,但是侮辱性还是蛮强的。

还有就是一些物理伤害了,首先长时间的佩戴假发片会造成头皮的敏感不适。

而且这对你本来就不太多的头发来说,无疑也是一种二次伤害。所以说非必要时刻、必要场合,假发片咱们还是尽量少带,日常还是要以养发为主。治标不治本的办法,我们还是放在偶尔应急的场合上用~

所以我要做发量富人!道理简单,不就是从‘防脱’和‘生发’两点入手嘛,但是操作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

除了我们都知道的,早睡早起,减少压力……还有一些减少脱发的小技巧,编辑在➡️讲真的| 曾经,我以为所有的年轻人都有掉头发这个烦恼……这一篇中也有提到~关于头发防晒、怎样洗头才最好……很多你平时都没有注意到的事儿,也有可能是导致脱发的罪魁祸首。大家可以回顾一下~

当然了,还有产品的辅助上。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和编辑一样,只要同一系列里,有防脱发这样的选择的,那其它什么柔顺、亮泽的功效,直接选择性忽视。

“我的辫子怎么越来越细”

因为去年夏天真的掉头发太太太严重了,所以这一年的时间,都把防脱发的事儿看得很重要。

那天编辑本人在某樱花树下,(因为没有化妆)想着让朋友给拍一个唯美的背影吧……虽然拍的不怎么样,但是感觉头发明显变多了(开心事+1)

总结经验就是,别天天只会喊“啊!快秃了!”“又掉这么多头发”……但是却无动于衷。要付出行动才行啊!

防脱和生发功效的产品,可以说是刚需了。来看看今天,编辑又帮大家从海报SHOP挖找到了什么宝藏吧~

贝伊丝 

法国 滋养赋活头皮精华100ml

之前有给大家介绍过贝伊丝 这个品牌还记得吗~法国的一个顶级奢护老牌。他们家这个紫色瓶子的系列主打的功效是抗头皮衰老,关注到了头皮老化和头皮防晒的问题,是不是很少听说有关注到这个问题的产品  ,但确实都是导致脱发的一大元凶。

内涵苹果干细胞+神经酰胺+藻类提取物+熊果。还有专利的抗糖技术激活毛囊,防脱又能抵抗紫外线游离基的伤害。能够复活毛囊,让它长出新头发来~

RevitaLash 

美国丰盈强韧洗发护发套装

这个套装,编辑要推荐给头发细软,贴头皮的姐妹!它是不含硅的,但是不像很多无硅油的洗发水用起来那么干涩。泡沫超级绵密,洗完之后感觉头皮很清爽,油头维持个两天也是没问题的!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编辑推荐过它家很神奇的睫毛增长液,所以在让毛发生长这块儿,这个品牌是值得信赖的!而且洗完之后头发超级蓬松,物理和视觉上都有增发的效果!

IKOO 

德国水疗蒸汽发膜帽 (4片装)

上次推荐过之后,就卖炸了~无论从价格还是功效上都要强烈推荐给你们!自己在家护理,真的hin爽~👆正好四片,一个月的量,现在半价都不到,是不是超划算!!而且效果堪比你去找Tony的!

佩戴方法就和浴帽一样,不妨碍你去干别的事儿。洗完头发擦干多余水分,戴个二三十分钟,中间按摩两下促进吸收,然后再冲洗干净就ok了~里面满满的精华,使用过程中它会慢慢加热,没有厚重感。洗完之后的头发又柔又亮!

这个发膜上次种草就有很多姐妹入手了!编辑和主编表示都是买的蓝色😁

主打丰盈、滋养的同时,让头发更加轻盈、蓬松。

Miriamquevedo迷莲卡薇 

极鱼子酱防脱育发护发精华10mlx10支(送防脱洗发水50ml旅行装)

如果说你是发质真的比较脆弱,那就需要一剂猛药了!鱼子酱防脱育发安瓶推荐给你~五种微量元素、蛋白复合物、三种维生素……及其奢侈又营养的成分,对于增强发根活力、防脱、生发是真的有效。

如果说你最近有这方面的需求,就集中用它一段时间!洗完头之后点涂在脱发严重的发根处,见效很明显的~现在还有100元优惠和防脱洗发水赠送!

Sisley法国希思黎赋活强韧护发精华60ML

法国希思黎赋活强韧护发精华,是品牌旗下极富科技含量的美发产品。蕴含高浓度矿物质、维生素、植物提取物和蛋白质,可为头皮注入能量,强韧发质。

大卫尼斯自然活力换季护发精华液100ML

Davines也是一个蛮自然的品牌,它们家有很多针对性的系列,这个橘色的主要就是对抗脱发问题!头发能量复合物-绿色克和红三叶草植萃菁华, 阻断5-a还原酶,并抑制皮脂过度分泌而导致的掉发。

The Ordinary 

多肽增发精华 60ml

增发精华的平价替代,就入The Ordinary 的多肽精华吧~主要成分是生物素加肽复合物,它的功能是保障头皮健康,平衡油脂,改善脱发!尤其适合拿来对付脂溢性脱发。也是洗头之后点涂在脱发的区域,也是指哪儿打哪儿,行之有效的。大油头也应该试一试!

如果非要说和贵价产品们的区别的话就是滋养效果不那么好吧~还有就是The Ordinary家东西的一个通病,功效太强(是优点,也是缺点)所以头皮敏感的还是先做一下过敏反应再用吧~

在这种发量浓密、高颅顶的审美主导之下,该不会有一天,我们的发也成了洛可可时期那样儿“高耸入云”吧🙊

行了,我们也别太太焦虑于掉头发这件事儿了,尽可能的采取措施去挽救它就好了~不然越焦虑越秃,就成恶性循环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

监制:Teresa Zhao

编辑:可儿

©海报时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