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辛芷蕾热巴好美 越来越爱长得不亲切的“坏”女人了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越来越爱长得不亲切的“坏”女人了

作者:Olivia

说到美女,你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出很多女艺人的脸,各种类型的都有。

但这之中有一类人数会比较多,一般是这么被形容的:她们五官说不上多精致多漂亮,但是看上去就特别恬淡有气质,招人喜欢。

这种类型的女艺人很多,年轻一点的还会被形容成初恋脸。

而与之相反的,就是明艳款的女人,像火一样外放又张扬,让人有距离感的那种大美女。

与小白花相反的是,她们看着不太好惹,有一种想接近又不太敢的气场。

日本恐怖漫画作家伊藤润二笔下的富江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了:线条收窄,眼角尖锐,富有女性感,把攻击性明明白白写在脸上。

放以前,大家都不太喜欢这种看着有攻击性、不好接近的女生,但现在,随着影视角色的丰满和审美多元,有越来越多人都爱上了这种把“拽”写在脸上的“黑莲花”。

国产“坏女人”颜

辛芷蕾应该是国内开启攻气颜之路的首批代表吧,她不是专业院校都爱的大青衣长相,也非单一的艳丽热辣或是清清淡淡的气质型,而是长了一张充满矛盾感的面孔。

她天生有一种不好惹的气场,即使放在众多女明星中也依然显眼。

第一眼看到她时你很可能只记得那一双尖锐的眼睛和性感的嘴唇。

原本略肿的双眼皮很容易让人显得很没精神,但她尖锐的眼角和上挑的眼尾却刚好和肿眼皮形成了平衡,减少了天真未凿的感觉,增添了一分女人的妩媚。

如果只是这样,那辛芷蕾的眼睛也没有现在这么抓人。

她眼睛最特别的地方是眼球靠上,眼睛下方留白较多,好像在从下到上地冷冷地逼视着你,显得冷漠有攻击性。

就连跟她标志性的肉感唇摆在一起时,最终都还是眼睛的风格气势更盛,把气质一秒扳到冷艳。

她的三白眼就像画龙点睛,给了她一种猫一般的气质,闭上眼时慵懒性感,但睁眼的一瞬间锋芒毕露,要是她喜欢,挠你一下也不稀奇。

大家都甘愿把猫当主子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有着“坏女”颜的人,多数也都能担得起“人间富贵花”这个形容。

众所周知,热巴的长相是属于十分明艳的类型,浓墨重彩的眉眼鼻让她的五官十分鲜明,无论在哪里都是引人注目的存在。

虽鼻子英挺,但她的眼睛在面部占比中却更为突出,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她的眼眶轮廓比一般亚洲人更深邃一些,瞳仁也是大大黑黑的,眼神放空时微微的上三白带着几分疏离感。

热巴外放的“富贵花”特征不仅存在于长相上,她的神态、气质和身材也是出奇的一致。

骨架较大的丰满身材加上一张有态度的脸,感觉下一秒就会拎起高跟鞋砸人,不过是那种带点顽皮的挑衅。

小花中,文淇也有这个本事。

提到少女多数人最先想到的是校园脸,但如果是这样一张天真有邪,带着轻蔑傲慢的脸,就一下从众多小白花中脱颖而出了。

文淇从《嘉年华》横空出世的时候开始就是不一样的存在,虽然年龄小,但她的气质和骨子里的韧劲能够撑起人物,展现出角色的复杂性,血观音里的小女孩棠宁也是如此。

《血观音》

近两年,她这种早熟和早慧的特点逐渐被放大了出来,以前那些让人拿捏不定美或是不美的点,都逐渐促成了她的个人特色。

她狭长上扬的眼型具有攻击力和距离感,常人难以驾驭的一刀切齐刘海,放到她这里刚好能突出猫一样的神态。

新生代女星中除了文淇外,周也也可以在这个风格上分一杯羹,只是妹妹可能还没悟到,总是想往单纯无害的甜妹路上走。

之所以能凭借《少年的你》中魏莱一角让人记住,就是因为她那股狠戾劲儿跟以往的校园角色都不同。

《少年的你》

周也长相虽然大体是精致周正的,但她面部轮廓与个别五官的走势都给人一种孤傲的感觉。

她脸上的肉不多,基本全脸靠骨相撑起,也正是因为这样,在电影镜头下才没有皮相的阻隔,而骨相的优越赋予了她清冷的特质。

她的鼻骨细直,唇峰清晰内收,没表情时唇角会有点下垂,加上轻微的下三白眼也加重了她高傲的距离感,带给人一种天生家境比较好,但看不透也难接近的感觉。

所以她只要一个漫不经心的冷眼注视,就能营造出一种寒气刺骨的气息,但这完全不是坏事,毕竟这种路线的女生真的不多。

所以不必因为害怕距离感太强不讨喜,或是不符合清新温柔的主流趋势而改变自己,美女姐姐们放心大胆的冷漠脸吧,我可太喜欢了。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