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这样的脸型没救了? 原来长脸型也可以做美女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淘淘研究社

原标题:这种脸型太土了,怎么救?

作者:淘哥

姐妹们下午好,之前写了圆脸、方脸变美干货,这次总算轮到长脸了。

据我观察,大家对长脸的误解还是蛮深的,只看到了长脸的缺点。其实长脸是有优势的,长脸美女也大有人在。

活跃在大荧幕的一线大花,章子怡、李冰冰清一色的长脸,气场就是比软软糯糯的脸型强。

新晋流量小花也也子,你敢说这张长脸不扛镜头?

超模圈更是唯爱长脸,奚梦瑶、何穗一个个脸长又凌厉,驾驭什么单品都信手拈来。

爱豆界长脸的也不在少数,著名长脸女爱豆Tiffany,就把长脸显高优势发挥到极致。

光看脸还以为是个大高个美女,谁知道她身高160出头,队内身高垫底呢?

还有王菲、舒淇凭借长脸耐看优势,这么多年颜都没崩,不愧是女神专业户。

看下来是不是发现长脸还挺不错的,那为什么我们大多数普通人的长脸很难好看呢,今天我就来分析一波。

你是长脸吗?

判断脸型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对着镜子拍一张正脸自拍,画出这几条线,A最长,BCD比较接近,那就是长脸没跑了。

另一种方法,看中庭占三庭中的比例,1:1:1是很标准的脸型,而中庭占比越大,脸就越长。

有的姐妹,甚至整体算不上长脸,但因为中庭占比过长,和别人一对比,就显得脸长了很多。

用这些方法辨别出了是否是长脸,再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打开方式怎么和预想的不一样呢?

长脸好不好看关键看这些 

大家眼里的长脸不太好看,无非是因为长脸显老气,长脸男气太足,盖过了女人味。

那这些又是怎么导致的呢?

1。五官和脸型不互补

如果你长着一张长脸,但同时也拥有秀气的五官,那恭喜了,你是长脸里的幸运鹅。

圆润小巧的五官,中和掉长脸的窄长不和谐。也补足了长脸显干瘦,丢失的那部分胶原带白,看起来元气满满,谁会觉得长脸的陈都灵显老气?   

然而大多数长脸配的五官就没这么互补,不够精致甚至偏男相,让原本就很man的长脸更加粗犷,很难被划到长脸美女行列了。

2。风格和脸型不匹配

像我前面提到的孟美岐,有点长脸偏成熟的意思。她走飒爽御姐路线毫无压力,slay全场没问题。

但放在女团里,被套上统一的少女风格后,她的长脸不占优势,少女感压不过幼态脸,女王气场也没了。

我们普通长脸女孩也一样,走对适合自己的风格至关重要。

长脸也可以很美,我们不用因为长脸而焦虑,了解到不足,花心思去修饰去弥补就好啦~接下来就到了最重要的一趴。

长脸的自救指南 

1。妆容缩短中庭

首先从眉毛开始,长脸姐妹别再画挑眉了,抬高了眉毛的位置,缩短了上庭,让中庭变更长,三庭的比例也更加失衡。

黄圣依早期的脸看起来巨长,有很大原因是画错眉形。

现在改成眉峰不明显的平眉,或者带点向下弧度的弯眉就好多了,中庭缩短,三庭比例更和谐,五官也柔和很多。

所以就算平眉、弯眉不是当下流行,还是有很多女明星坚持在画了。

要想缩短中庭,卧蚕这一步也不能少。你看看没有卧蚕护体的长脸马苏,瞬间老了好几岁。

因为没有卧蚕让面部留白变多,看起来中庭就变更长。而且卧蚕有种天生胶原蛋白感,失去了显老是必然。

所以长脸的姐妹画眼妆,要格外注意下眼睑的打造。

这里教一个眼下三点式画法,眼睑下至沿着眼球中央往外画,不用太弯,留出三角区,然后连接三点浅深浅地画上卧蚕就OK了。

还有腮红也是同样的道理,长脸的姐妹别再这样斜向上画腮红,求求了!少女感没带来,只让脸长显得更长了。

适合长脸姐妹的是偏横向腮红,减少中庭的留白,缩短中庭秒变短幼脸。

我最推荐强调苹果肌的元气腮红,

和横向打截断的晒伤腮红,长脸姐妹都可以尝试。

长中庭这个大难题解决得差不多了,再配上合适的发型,就基本齐活了。

2。发型修饰脸型

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剪个刘海,减少脸部露出占比,视觉上脸的长度也会减少很多。

Tiffany用这一招伪装成短圆脸,很成功。

刘海不需要太厚,轻薄一层的空气刘海,或者法式八字刘海,后面不管是扎发还是披发都超可。

比起直发,长脸姐妹更适合卷发,横向的蓬松度拉长脸宽,不让脸长一家独大,脸型自然就得到修饰了。

就算不搞卷发,日常把头发吹蓬松不贴脸,效果也不错。

洗完头先把头发倒过来从后往前吹,

然后反方向分层吹两侧的头发,左边头发往右吹,右边头发往左吹,

出来效果发量多脸又小,赶紧给我学。

同理可证,各种增加脸宽的扎发也很适合长脸。

简单日常、手残党立刻上手的双马尾,

今年超流行的辣妹双麻花编发,

鬼马甜心少女必备的双丸子头,

还有稍微正式感一点的半扎发,长脸姐妹都可以大胆搞起来。

淘哥的话:

看到这里,长脸姐妹应该找回一些自信了吧,好好捯饬一点不比主流的瓜子脸、鹅蛋脸差,谁能不爱看百变造型的美女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