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周雨彤为何能让人过目不忘?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淘淘研究社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什么样的女生能让人过目不忘?

作者:淘哥

今天我们来聊聊周雨彤,就算不是粉丝应该也都听过她吧。

毕竟我们周姐有颜有实力,好几部热播剧在手,口碑和实绩都不错子。

被称为“男神收割机”,和众多帅哥合作、从耽改的全世界路过(虽然耽改不能播了)。

还是被演艺事业耽误的时尚穿搭博主,身材衣品都没得说,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穿起礼服舒展大气,是我眼中少有的几位,能从喵总手中接过高级感大旗的小花了,美得很有辨识度,让人过目难忘。

但其实稍微关注她时间长点的就知道,她出道时间并不算短,2013年开始拍了不少戏,一直不温不火。

直到近两年找对了风格才一路飞升,从平平无奇晋级成现在气场十足的女明星周雨彤,有独特性有记忆点,从一众新生代小花中脱颖而出。

看到这些变化,谁的干货博主dna又动了?意思是我的。想立马分析总结一波,分享给姐妹们。那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吧。

周雨彤的长相特点 

从早期的照片就可以看出,周雨彤脸型是偏窄长的,五官线条有明显锐感,面部留白较多。

颧骨和下颌骨有存在感,但不也没有过分突出,整体线条流畅利落,属于清冷大气又耐看的盐系女生长相。

内眼角虽不算特别尖锐,但眼型整体偏长又上扬,微微遮瞳留有下三白,冷感较强。

鼻骨挺拔细长,中庭占比大,所以黄金三角度数偏小,这样的面部轮廓和五官组合起来,都是偏成熟的类型。

像她这种明显成熟的面部长相,硬要向饱满幼态方向靠的话,就会掩盖掉自身的特点,清冷疏离感和幼态活力互相冲撞,风格错乱了,大家当然记不住。

当她迎合大众审美,走了好长一段时间娇憨少女路线,发现激不起任何水花,她就醒悟过来了。

摒弃掉多余的肉感和幼态,转向寡淡又精致,才是盐系长相的正确打开方式,还带出了那份独有的洒脱不羁,个人记忆点不就出来了嘛~

那具体是怎么做的呢,接下来我就展开说说。

3个调整思路 

周雨彤最大的变化是从温婉少女转变到了盐系酷girl路线,这其中的奥义除了瘦了下来,还有这几个思路,也是非常值得像她一样清冷长相的姐妹学习借鉴。

1。妆容突出骨相美

盐系女生最大的特点之一,是淡妆比浓妆更能展现面部优势。

周雨彤的妆面从原来的纯欲少女妆、小烟熏妆到现在伪素颜妆,越来越淡,少了颜色堆积,重点放在突出骨相,美得更自然了。

突出骨相其实就是凸显脸部立体度,对于我们普通女孩来说,没有太高的上镜要求,get这几个要点就行。

画好贴骨眉,利用眉形扬长避短,增加眉眼深邃精致感。

摸到自己的眉骨确定眉峰的位置,一般眉峰定在外眼角一条垂直线上,眉头和鼻骨相连,眉尾和眉峰过渡顺滑向下,这样勾勒出的眉毛贴骨又自然。

同时,鼻子也是盐系女生骨相化妆的重点。我们没有女明星们硬件条件那么优越,所以鼻子修容更应该好好搞。

分段式修容适合大多数女生,鼻梁宽就在鼻翼两边提亮,鼻子长要从中间断开修容,高光只打在鼻尖和鼻梁中部,这样鼻子立体了,也会有减龄的效果。

还有面部折叠度也是骨相美的体现,折叠度高可以简单理解为正脸窄+侧面纵深长。

天生条件没达到没关系,靠化妆手法也OK。眉骨高光前移,颧骨高光内收,用阴影模糊颧骨最高点,腮下高光提亮增加对比。

一顿操作下来看看这效果,脸是不是立刻变小变立体了?看起来视觉冲击力更强,也更能快速抓住人心。

2。发型增加面部精致度

周雨彤的发型变化也挺值得学习,早期几部剧清一色的黑长直,但把她的特点遮得一点不剩。

因为她的长相自带冷漠疏离感,长发把她尖锐的面部再次纵向拉长,清晰的下颌线被遮住,中庭比例变大,虽谈不上不好看,但给人留不下任何印象是真的。

后来剪掉了累赘的长发,她的定位才开始逐渐清晰,盐系短发获得一致好评。

如果你也是拥有清冷盐系氛围的美少女,强烈建议参考周雨彤同款短发,长度接近Lob头,大概在齐下巴的位置。

是入门级别的短发,无论你的脸是偏方还是偏圆都能驾驭。

但一定记得跟Tony强调剪出层次,发色最好保持黑色或者深色,发质细软的姐妹,日常可以搞点卷度,增加发量感修饰脸型一绝!

而且它可扎可放,发挥空间很大,戴上发箍、帽子也依然很好看。

就连万年黑长直的娜比,最近也pick了这款短发,比起她以前邻家甜妹风,现在更加鬼马有个性。

3。穿搭认准清冷酷感

找准了妆容发型风格后,周雨彤的穿搭也在延续盐系清冷酷感路线。

选款干净利落,经常穿西装、衬衫这类单品。平直有棱角,看上去简洁不拖沓,很有率性酷飒feel,不挑身材又最容易出穿搭氛围。

一些明度高的颜色本来很小清新,但结合硬挺材质就不会跑偏,材质硬挺能形成直线条,把柔弱感抵消掉。

同时她也很会玩反差,无聊穿搭不存在的。最严肃冷静的西装就要搭最随性洒脱的运动裤、运动鞋,

沉闷的all black用耳饰来注入生机活力,

甜到发腻的法式短上衣,用man到爆的皮裤来中和,甜酷拿捏得恰到好处。

还有,周雨彤的配色功力也是一流,同色系搭配信手拈来。

明度保持一致,看上去顺眼又不刻意。

对比色用过渡色来平衡,很好地避免了色彩堆积。学会这些,晋升穿搭达人妥妥的。

讲真,周雨彤真的是越扒越喜欢,漂亮戏好不作妖,个性真实有亲和力。我翻她的照片,发现好多都好看又沙雕,拿来当头像再合适不过,一起分享给大家了,这样的宝藏女孩值得被大家看到。

你们还想看我分析谁,留言告诉我,还有多点在看,我才更有码文的动力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