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Amber说用来遮淤青的那款遮瑕 确实真的能遮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Amber说用来遮淤青的那款遮瑕,确实真的能遮

作者:不正经姐妹花

姐妹们大型狗血剧《浪子渣女离婚大战》都关注了没?最近,更新频率非常ok。

庭审中,朋友作证表示并没有看到Amber的脸上有淤青或者伤痕。而Amber的律师则表示她使用了遮瑕膏去遮盖。

结果,遮瑕膏品牌直接出来辟谣说“家暴”发生时,这个产品还没有推出……

快赶上泰剧剧情了……

不过,这种四色遮瑕,确实是可以遮盖大部分痕迹的。从化妆技术的角度上来讲,她们确实做了功课。如果你总觉得自己遮瑕盖不住的话,其实就是差了这点小知识。

遮瑕是什么❓

很多女生惊叹于化妆师的妙手神技能,在化妆师的手下,寥寥几笔就能改变人的骨相和肌肉状态。这是人家的技术和经验使然,不过如果我们也能掌握一些技法,咱也能赶上一二。

改变骨相、重塑肌肉跟遮瑕这个步骤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遮瑕,其实就是扬长避短,遮盖瑕疵。亚洲风格妆面中,遮瑕的重点在于遮盖瑕疵,比如泪沟、痘痘;而欧美风格妆面中,遮瑕的重点在于提亮、强调骨骼。因此你会发现欧美人遮瑕画全脸不说,遮瑕膏产品也偏厚重。

这正是由于不同人种之间皮肤质感和状态的不同,以及喜好妆容风格的不同导致的。

遮瑕其实很简单

刚才已经讲过,我们更在意遮盖瑕疵,欧美人更强调骨相突出。而这两件事儿,放在遮瑕这个步骤里,就两个原理。掌握这两个原理,多练习练习,你几乎能够应对生活中所有的瑕疵遮盖了!

第一,是互补色原理。可以应用于面部因颜色导致的瑕疵。

下图是一张色相环,我们从中能够看出许多颜色之间的关系。

遮瑕主要用到的是互补色这个概念。

红、绿

蓝、橙

黄、紫

冗长的原理咱们不讲,就记住就行了。互补色叠加,能够在视觉上遮盖掉本来显现出的颜色。所以,当你掌握了上面六个字,就能掌握需要用颜色遮盖的瑕疵。

泛红:鼻翼两侧、痘印、痘痘、红血丝——用绿色遮瑕。

泛青:黑眼圈、泪沟、旧伤、旧痘印——用橙色遮瑕。

泛黄:黄褐斑、唇周、面部暗沉——用紫色遮瑕。

是不是很简单!!!

第二,是颜色的膨胀原理。

依旧不说那些书本上的原理,我们讲人话。

同样大小的一款包,你会觉得白色比黑色大。这是因为白色是膨胀色,黑色是收缩色。这也是我们要用浅色提亮、深色做阴影的原因。

同样,将这两个色块移到一个平面上,比如有褶皱的白纸或者窗帘。你会发现视觉上褶皱的形成,是由于深浅相交——突出的地方浅,凹陷的地方深。

我们再把目光挪到面部上来看——突出的地方浅(痘痘尖、脂肪型眼袋等),凹陷的地方深(泪沟、法令纹等)。

这种地方,就要利用膨胀原理去遮瑕。如果你平铺一种颜色,就会像下图一样,一点用没有:

所以,我们如果想要脸上的沟壑凹凸,变回一个平面的光滑的话,就需要填补凹陷、压掉突出。咋办?用膨胀色填补凹陷,让它鼓起来;用收缩色压掉凸起,让它平起来。

因此,你会发现泪沟、法令纹那一条线要用更浅一点的遮瑕;而痘痘这类则总是需要用比肤色略深一号的遮瑕。再结合第一个互补色原理,你也能掌握化妆师的神技能!

一起美丽吧姐妹们!!!

■kesalan patharan双色遮瑕

约220元

化妆师遮盖眼部瑕疵的最爱,非常滋润,不会产生斑驳的干纹。可以根据需求自己调色。

■ipsa茵芙莎 三色遮瑕膏

290元

遮瑕度中等,滋润度却不错,很适合在眼周及痘痘上进行遮瑕。而且有三种颜色,可以自由调和,非常适合亚洲人的遮瑕需求。

■J/X 三色遮瑕膏

95元

质地略厚,但是遮瑕度特别好,很适合痘痘肌或者有较多瑕疵的人。但是质地却不拔干,滋润又持妆,是性价比很高的产品。

■serge lutens四色遮瑕盘

约1100元

传说中最好用的遮瑕,特别适合干皮,有四个颜色配有三个不同的小刷子,可以搭配各种遮瑕需求。ps:要绝版速度囤货。

■KRYOLAN德国面具 魅影六色遮瑕盘

329元

有很多种不同色号可以选择,非常专业,能够遮盖不同肤色及不同类型的瑕疵。质地相对更厚重一些,比较考验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