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凸嘴还能这么美 秀智郭碧婷怎么做到的?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至少在这一点,我和裴秀智很像

作者:十三姐

最近的一条热门震惊我。

说的是大美女秀智凸嘴严重。emmm,仔细一看,是有点的(当然凸嘴不代表不美啊)。

秀智从出道以来都是淡颜系美女的代表,清纯又典雅,完全长在泡菜的审美上。不过,有一些路人会觉得在完结的《安娜》中,会有一些画面感觉秀智“变样”了:

这是什么原因?美还是美的,但是同她自己相比,确实是有一些凸嘴和下巴后缩的。

这种情况在面部并不少见,适当程度的凸嘴也并不是代表不好看——世界上没有绝对对称和绝对完美的面相,五官的不同和小特征是独一无二的来自血缘的礼物。

像秀智的一大特点就是兔牙,非常可爱:

饱满的嘴唇让她看起来清纯无公害。

不过,像凸嘴这类特征是要有度的,过度的凸嘴会倾斜面部重心,需要在保留特点的同时进行一些小调整。而日常的一些行为习惯,也会加重凸嘴形态。大家可以现在自测一下~

我们将凸嘴形成的原因,大致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先天遗传

如果父母或者家族大部分人都是下颌较短、龅牙等特征,那下一代也会有遗传到的可能性。

儿时习惯

儿时过度依赖奶嘴、喜欢啃手指、咬下唇等行为,有概率会让上排牙齿龅出,从而形成凸嘴。

牙齿形态

牙齿的形态会影响外部嘴巴的形态。如果上排牙齿不齐,会导致外部的嘴巴不对称,具体可以参照有单侧虎牙的朋友;如果牙齿向外龅出,会更导致凸嘴的情况。同时,烤瓷牙、贴片的形态也会影响凸嘴形态。

口呼吸

我们可以自测一下:正确的呼吸方式是通过鼻子,如果是通过口腔,则是口呼吸。长期口呼吸会造成下巴后缩、下颌线不清晰等情况,最终也会造成凸嘴的变化。

周围结构衬托

这里指的是嘴巴周围的面部结构,衬托出凸嘴的情况。比如下巴后缩,视觉上会造成侧面鼻尖到下颌的角度过大,从而显得嘴凸;比如鼻基底凹陷,低的地方会更突显出嘴巴的高度;比如鼻唇角(侧面鼻字到嘴巴的角度)过小,突显出凸嘴特征;再比如面部瘦削,骨骼形态视觉增大,也会造成凸嘴。

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和胶原蛋白流失,肌肉结构难免会出现下垂。于是骨骼结构突出,法令纹加深,更衬托出了凸嘴形态。

当然,再次强调,凸嘴不等于不美。我们回想一下老年人的嘴部,由于牙龈、牙齿的萎缩,以及面部肌肉的松弛,嘴部会有瘪和凹陷的形态。因此,适当的凸嘴其实是一种面部的饱满。

那么,凸嘴的度可以到哪里呢?一般来讲,嘴巴的轮廓要在鼻尖与下巴连线的范围上,不宜超过鼻尖。

这种标准下的凸嘴,是最符合视觉平衡感的,嘴巴既有存在感,又不会喧宾夺主。

很多人在牙齿正畸的时候,会面临拔四颗牙的状况。这个时候有经验的医生,会根据你面部五官及未来面部形态发展进行建议——拔四颗牙嘴巴会变平,更适合五官体量小的人。

如果是五官较大,比如大眼睛、大鼻子这种浓颜,或者是鼻梁较高的人,略凸的嘴巴其实是更适合她们的:

试想一下,如果郭碧婷变成平嘴巴,是不是有点奇怪呢?

微凸的嘴巴,在自然状态下会有一种微微张开的样子,会有种小性感的氛围。

上面说的是明星面部中的凸嘴,要知道她们的五官已经非常完美了,就算是胖了老了瘦了凸了,其实都不影响她们的美貌。如果放在普通人身上,我们又没有完备的妆发,看上去可能就不会有这么美丽了。

那我们该怎么办啊?

骨相型凸嘴要彻底改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调整,最简单的是牙齿的调整,具体需要遵医嘱。

下巴后缩导致的凸嘴,可以根据五官适当调整下巴的形态,进行一些医美处理。同时,还需要格外关注口呼吸的问题。口呼吸引起的下颌后缩需要查明原因对症下药,如果是腺样体大,需要手术解除;如果是鼻甲肥大或者鼻中隔弯曲,需要挂耳鼻喉科查看。

日常中,最简单的方式是通过妆容来改善凸嘴的状态。

视觉上形成凸嘴,很大程度是因为法令纹、鼻基底凹陷、鼻底阴影、暗沉和凸嘴相结合。在妆容上需要改善以上这些点,就能够在视觉上大大优化凸嘴形态。

我们把嘴部想象成一个球体,这个球体为什么会显成很立体的圆,是因为中心亮(凸嘴)导致膨胀感,四周暗(鼻底阴影、法令纹、颌唇沟)导致收缩感,只需要调整这个感觉,将亮面变暗一些,把暗面变亮一点,就能够在视觉上平衡凸嘴的感觉。

具体的方法是将法令纹和鼻基底、口轮匝肌、下巴等位置提亮,上下嘴角边缘、人中等位置加深,让凹与凸在视觉上达到平衡。在妆容最后使用带有肤色的轻柔蜜粉去柔化色块的连接。

同时,在选择口红的时候,尽量避免亮面、闪片、和特别高饱和鲜艳的口红颜色,而是选择灰调的、带有收缩感的颜色。

对比上下图的唇部,是不是感觉到选择唇色的重要性?

▌BOBBI BROWN 羽柔蜜粉饼

400元/10g

粉质轻盈如羽,卓效吸附油脂,隐匿毛孔瑕疵,妆面清透不斑驳,令妆容时刻在线。特含VE,上妆舒适,抗氧化不暗沉。随行随补,精致定妆,全天候打造贴合肌肤的细腻柔焦妆效。

▌KRYOLAN面具魅影六色遮瑕盘

329元

六种颜色能够调出你想要的绝大多数颜色,能够适配面部的各种需求。但是需要一定技术,不要一次蘸取过多。

▌Hourglass 无痕遮瑕液

310元

液体遮瑕液比较适合提亮,质地相对轻薄,不会拔干。上妆便捷,方便携带补妆。

▌纪梵希 高定香榭粉丝绒口红 #N27

380元

桃里桃气的颜色,十分柔和,不会特别扎眼突出。丝绒质地非常高级,有一种纯欲风既视感,会比豆沙色少女一些。

▌雅诗兰黛百褶小金管唇膏 #669

310元

带一点灰调的玫瑰色,糯叽叽妈生唇既视感,黄皮涂也会很提气,知性又大方!它的外包装复制了雅诗兰黛1984年的包装,很值得买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