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白开水妆VS牛仔辣妹妆 你选?

Cosmetic美妆大赏

关注

文章来源: Cosmetic美妆大赏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这就成时代的眼泪了?

作者:江江

哈喽大家好,话说最近又迎来一波高温天,出个门能要半条命的节奏,出游的欲望也降低了不少。刚好赶上假期,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再找几部下饭剧,简直不要太爽!属实是我这个卑微社畜梦寐以求的生活了......

虽然天天在家吹空调吃西瓜不太现实,但工作之余刷几部剧还是可以的嘛!这不是最近开始怀旧,回味了几部经典韩剧,刷到上头!!!

所以今天开篇就先允许江江夹带点儿私货,咱做个小游戏吧~

根据经典台词猜剧名,看看你是韩剧几级学者!

《请回答1988》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太阳的后裔》

《金秘书为何那样》

《蓝色生死恋》

大家都猜对了吗?

就说谁的青春年少里没有一部韩剧作陪呢!谁没按头磕过男女主,谁没为剧里虐心虐肺的爱情哭泣过!

除了这些,对于爱美的女生们来说,谁不想拥有韩剧女主角同款衣服首饰和妆容!

是的没错!在美妆博主还没有兴起的那些年,韩剧里的妆容成了一众美少女们模仿的对象。毫不夸张的说,在某段时期我视野所及范围内人均韩式一字眉,可见韩妆当年有多受追捧。尤其是韩剧女主角同款口红色号简直不要太火,放眼望去一片“星你色”。

但时至今日再回过头去看当年无比喜爱的“星你色”,总有一种90后回顾“杀马特”时代的尴尬。留着杀马特发型就觉得天上地下属我最潮最摇滚,用上当年爆款彩妆就觉得人均千颂伊,也不知道是谁给我的勇气~大概是被韩剧洗了脑,自己先上头了吧。只管盲目跟风爆款,也不管适不适合自己。

但随着国货彩妆的崛起,还有可接收流行资讯的渠道不断拓宽,大家越来越知道如何选择适合国人特色的彩妆了。

最近流行的“白开水妆”、“y2k牛仔辣妹妆”之所以备受欢迎,也是因为当下审美变得更加多元化,我们在选择彩妆时也会根据自己的风格进行挑选。

所以今天江江就把最近一段时间很有代表性的两种不同风格的妆容拿出来好好给大家讲一讲吧!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款妆容属于淡颜系,虽然叫“白开水妆”,却并不像白开水一样寡淡。整个妆面没有很重的妆感,但处处透着一种高级清冷又易碎的玻璃感。

妆容的重点在于干净清透的底妆,它就像一块洁白无暇的画布,小鹿一般我见犹怜的眼妆是灵魂,在点缀上淡粉色系的腮红和裸色唇膏。

妆容中用到的色系都是原本脸上应该有的好气色。因为这款妆容的精髓就是营造出一种“天然美人”的质感,在我看来是伪素颜的天花板了!

下面江江就手把手教大家化一个“白开水妆”吧!

因为整体妆面偏淡,所以对底妆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不仅要妆感轻薄通透,还要长久持妆不暗沉。

我选择的是兰蔻持妆粉底液。老粉应该知道这款粉底液反反复复出现在我的文章中,是我空瓶最多的一款!

它真的巨好用,持妆长久牢固,戴口罩也不怕剐蹭。不用担心摘了口罩妆面花掉,“伪素颜”的面目一下子被戳穿!也不用担心在外一整天,妆面氧化暗沉。反正我用它全天带妆,晚上嗨顿火锅,妆容也可以保持的很完整。

流动性很强的奶油质地,轻薄清透,上脸没什么负担,不用担心会闷脸。用粉扑均匀铺开后,毛孔自然柔焦,仿佛开了轻颜滤镜,妈生好皮一把子拿捏住。

定妆也是很关键的一步。“白开水妆”的底妆妆效是那种朦胧雾面哑光质感,很高级,所以粉感不能太重。

CT的这款柔焦持久蜜粉就是白开水妆容的不二选择,定妆后瞬间柔焦,脸上一些比较明显的毛孔、细纹等瑕疵都被“磨”掉,真的就像开了磨皮滤镜一样。

而且粉质超级细腻,鼻翼、眼下这种纹路多的地方也不会卡粉,怼脸看也看不出什么妆感,“干净无暇”的典范了属于是。

取粉也很方便,刷子和粉扑都可以轻松抓粉,而且不会飞粉飞的到处都是。外观精美小巧,带出去补妆方便又有面子。

接下来就到我们的灵魂部位眼妆了!

白开水妆容眼妆的重点在于用若有似无的清淡透明来增加“脆弱感”。一款比较基础百搭的眼影盘就可以实现这个步骤啦。

3CE橘棕盘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眼影盘,低饱和度的配色,全盘九个色块涵盖哑光、珠光、细闪,没有废色,每一种颜色都巨温柔百搭!

粉质细腻,显色度也蛮适中,新手也可以轻松驾驭,日常通勤用这盘足够了。

用这盘化“白开水妆”主要用到四个颜色,先用1号哑光浅杏打底,再用2号哑光蜜桃色大面积晕染,然后用3号带细闪的枫叶色加深一下眼尾,淡淡的扫一下下眼睑,最后再用4号珠光点缀在眼部中央用来提亮~易碎感直线UP(上升)!

腮红我选择的也是3CE家的单色腮红。它家最热门的蜜桃橘,经典百搭又日常,随便怎么用都不会觉得突兀乍眼,对黄皮很友好,巨显白!用刷子蘸取腮红扫在脸颊、鼻尖和下巴,小鹿一样无辜的脆弱感立马有了!

粉质细腻软糯,不显毛孔,上脸非常元气,就像天生好气色一样!

“白开水妆”整体在一个“淡”字,所以唇妆不能太艳丽突兀,可以选择一款哑光质感,和整体肤色很贴的裸色系口红。

最近入手的CT枕边话唇膏我觉得和这个妆容的适配度很高。低饱和度的裸粉色系,很适合淡妆,显得整个人特别温柔恬静有气质。

而且膏体质感顺滑好涂,上唇是雾感哑光妆效,不拔干不显唇纹,质感很高级~最近我上班都在用这支口红,实用性真的蛮高了!

和白开水妆容的“淡”不同,牛仔辣妹妆的精髓是“辣”。

色彩鲜明的牛仔蓝眼妆是这款妆容的灵魂,看上去就有一种“嘶哈嘶哈”双眼放电的热辣感。

而且蓝色系还可以视觉降温,给人一种清凉感。搭配牛仔系穿搭,一整个就是千禧辣妹,是氛围感很强的一款妆容。

这款妆容同样对底妆有着很高的要求,因为眼妆色彩鲜明,如果底妆太寡淡会让眼妆看起来更突兀。同理,如果底妆瑕疵多不平整,也会让整个妆容显得脏兮兮的~

所以不同于白开水妆伪素颜一般的清透质感,辣妹妆要有一定的妆感,底妆的遮盖度要足够,同时也要保持妆面的干净。

强烈推荐大家这款欧莱雅吸油棒粉底液!首先既然敢号称“吸油棒”,粉底液在控油这方面做的是非常到位的。这就很适合夏天,可以让底妆不会油腻脱妆斑驳,保持妆面的完整。

粉底液的遮瑕力也可见一斑,毛孔、黑眼圈、痘印等等皮肤瑕疵都可以遮盖个七七八八。上脸是柔焦妆效,妆感很干净。对于瑕疵皮来说完全可以hold(掌握)住社交距离。

定妆这步我选择的是纪梵希四宫格散粉,很经典的一款定妆散粉。不仅可以帮助肌肤控油,还可以修饰毛孔等肌肤瑕疵,保持妆面的干净。

粉质轻盈细腻,上脸几乎没什么粉感,柔雾的妆效也很高级。

有妆感没粉感的底妆打造完毕,下一步就是整个妆容的灵魂部分眼妆啦!

y2k牛仔辣妹妆的眼妆是有一定烟熏感的,微微勾勒出上扬的眼线,营造一种酷辣拽姐的感觉。毛流感的野生眉是加分项,自带英气。还有根根分明的假睫毛,存在感很强,会让整个眼部妆容更有神。

但夏天化烟熏妆会有一种厚重感,而色调统一又有层次的牛仔蓝眼影却刚好可以化解这种沉闷。这也是整个眼妆最为突出的关键点,眼影的色彩搭配。

在玩儿妆这方面你可以永远相信万花镜。牛仔辣妹妆用到的眼影我推荐大家万花镜未来主义系列的电光薄荷,这是一盘光听名字就电力十足的眼影盘!全盘六个配色,都是很有跳跃性的色块,色彩鲜明艳丽,清凉感十足。

有时候过于鲜艳的色彩如果质感不好很容易有廉价感。但这盘不会,它粉质很细腻,刷眼影时不会飞粉飞的到处都是。而且显色度适中,不会过分艳丽俗气,整体呈现的妆容非常高级。

首先我们用1号进行打底,再用2号加深眼线和眼尾部分。然后用3号叠加晕染,要注意眼影晕染范围要大。最后用4号点缀下眼睑,再叠加3号提亮。嘶哈嘶哈的牛仔辣妹眼妆就完成啦!

如果想别出心裁,也可以用黄色色块点缀一下眼角部分,会有出乎意料的撞色感,很活泼元气!

牛仔辣妹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重眼妆淡唇妆。让整体妆容视觉点都集中在眼妆,所以唇妆是比较淡的,但也有自己的亮点在。

这款妆容的唇妆是偏水光嘟嘟唇的,双唇水润饱满,热辣中透出一种又甜又嗲的少女感。非但不抢戏,还和眼妆相得益彰,让整体妆容更和谐。

唇妆我选择了INTO YOU甜漾唇蜜#G05,低饱和度的色系,上唇是甜美的蜜桃色,光泽感很好,很显嫩显白。平时搭配伪素颜妆容也不会很抢镜,是低调百搭的一支唇蜜,我用它的频率还挺高的。

唇蜜质地很水润,上唇有一种嘟嘟的感觉,玻璃质感分分钟拿捏,随随便便一涂就是水光嘟嘟唇!而且价格不贵,学生党入手也没什么压力!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啦!两款妆容的精髓大家都学到了嘛!虽然妆容千变万化,但只要拿捏住妆容的特点,即便不是彩妆大户也可以化出类似的妆容。

江江给大家推荐的彩妆是我总结下来用的频率比较高的,如果你还有其他百搭的彩妆也可以在留言区和江江分享哦~今天就到这里,拜拜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