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鞠婧祎的拍照心得居然全是技巧

瑞丽网

关注

文章来源:瑞丽up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鞠姐的拍照心机摆在这里了,没有感情,全是技巧。

作者:zyj

作为娱乐圈最会拍照的女明星之一,鞠姐之前的照片几乎可以称之为“顶配美丽”,也是瑞酱和各位小姐妹的拍照必备模板,毕竟是真的好用!

鞠姐之前拍照基本不会有太多夸张表情,对于不会拍照的姐妹来说,改掉面对镜头会紧张,只会尴尬露齿笑的习惯才是出片诀窍!

幅度偏大的表情,除了对牙齿的整齐度有要求,其实对整体面部肌肉都是考验。更轻薄的软组织和更流畅的骨骼肌肉线条,呈现出来的笑容才最清晰利落。

比如周冬雨、刘雯这些大笑好看的女明星几乎都符合这一条件。

如果怕照片太呆板,可以尝试转变视线方向,避免一直面对镜头的生硬。也可以适当加入表情(力度停留在只要能维持住这个表情就好,不要太过用力),或用手势、物品来丰富画面。

虽然妆容表情都比较相像,但鞠婧祎的照片也并没有重复感。但为什么我们的自拍就很容易感觉都一样?其实被忽略的很重要一点还有发型。

虽然小鞠在大家心里的默认标配是黑发大波浪,但其实鞠姐的发型库远没有那么简单!拿普通的卷发来说,也可以明显看出,性感风和日常装扮下,卷度也并不一样。日常情况下,从头发中段向下延伸的卷度会更自然。

左边卷度更松散自然,右边卷度更小,更复古。

偏公主or淑女风格的装扮,因为本身的色彩或款式就比较丰富,可以像小鞠这样露出耳朵,不仅显脸小,看起来也会更乖巧。如果妆容较淡,可以在头上加上小发卡,和耳饰呼应,增加精致度。

或者选择简单大方的公主头,在妆容的颜色上下功夫,比如用绿色眼影搭配绿色系裙装,甚至手机壳的偏光也处于整体颜色搭配中。统一的色感呈现,会让照片看起来更有设计感,更容易出片。

像衬衣、西装这种比较硬挺干练的穿搭,就可以选择鲨鱼夹来做出更利落的发型。不管是盘发或半盘发都很好看。

很多人选择鲨鱼夹觉得显老的原因,很可能是盘发点位置过低,正面根本看不到。可以像小鞠这种中分,把头发斜向上推,确定较高的盘发位置。

同时不要忘了扯出碎发!发尾、刘海、鬓角的碎发,都是鲨鱼夹盘发好看慵懒的重点哦!

如果时间太紧,打理发型来不及,也可以用发饰或帽子来“作弊”。记住!日常选择装饰单品的作用比起突出,我们更需要点睛,也就是制造和整体look的和谐度。即使发饰本身再blingbling再好看,也没有和整体穿搭颜色贴近的单品来的出彩。

如果想要拍出网感十足的头像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敢于舍弃。毕竟我们很难处处完美,就连女明星也是一样。所以比起要把每个部分都要呈现出的努力拗造型,我们可以用更松弛的状态,只突出最亮点的部分。

比如舍弃穿搭,拉近镜头突出妆容亮点。

或者降低像素和亮度,模糊五官,打造氛围模糊感。怕拿捏不好的姐妹也可以用视频截图,选出更动感模糊的瞬间。

这样也可以避免因为拍照范围太大,又会因为身材、头肩比、整体穿搭等因素降低照片的质感。怎么样,赶紧学起来,趁着夏日天光好,去拍出自己的人生照片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