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16年了!为啥安妮·海瑟薇的脸不带变的?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16年了!为啥安妮·海瑟薇的脸不带变的?

作者:Olivia

时装周可谓是时尚圈最重大的活动之一,免不了明星们费点小心思。前几天纽约时装周MK秀场上,安妮·海瑟薇就赢很大。

黑色高领内搭、皮衣外套,齐刘海高马尾搭配熟悉的猫眼线和玫红色口红,是不是一秒梦回《穿Prada的女王》了?

安妮·海瑟薇belike:我cos我自己。

只不过,十六年前片中的小助理安迪已经长成了女王,能和女魔头同排看秀了,有种续集照进现实的即视感。

2006

2022

十六年前,满屏的美丽女孩和华丽的服饰造型,让《穿Prada的女王》这部电影成为了不少人时尚启蒙,以至于时过多年,但大家还是会对它进行N刷。

梅姨出场时,干净利落的银色卷发突出了她不带一丝多余赘肉的脸庞,紧闭的薄唇、锐利的眼神、上挑的眉毛,挑剔的看着面前的人,处处都透露着自信张扬的气质,一看就是不好惹的上司。

而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安迪,从初入时尚圈的格格不入,到完美融入后从生活、职场再到活动、晚宴,都有匹配不同的造型。

发型不再是凌乱,而是变为了多层次的法式长发;

浅色服装配玫瑰色唇,既有妩媚的轻熟感又不会过分老气;当换上黑色小礼服时相对应的唇色也要改为气场全开的红色。

这时那个一开始不被时尚圈接受的六号身材女孩,已经闯出了自己的一小片天,也让更多女孩们看到了努力的意义,要真诚对待梦想。

安迪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安妮·海瑟薇也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都说红颜易老、美人迟暮,可在她身上我只看到了时光难掩美貌的事实。

安妮·海瑟薇算是小美到大的“母胎美女”。高颅顶、大眼睛、冷白皮,日后那些她的美丽标志在年幼时就显现无遗了。

18岁时,一部丑小鸭变天鹅的《公主日记》让她迅速蹿红,那时很多人都在说她就像是赫本接班人,自此后她便承包了一些列公主形象,《公主日记2》《魔法灰姑娘》……从这时开始,其实就已经奠定了她过分满分的公主人设。

《公主日记》

《魔法灰姑娘》

法国、爱尔兰、德国和美国原住民的多国血统让她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情。那时,有人评价她的长相是奥黛丽·赫本和朱莉娅·罗伯茨的结合体,美却不具攻击性。

她五官量感很大,厚唇大眼高鼻,嵌在小而饱满的面庞上给人一种难以忽略的明艳感。

同时,其钝感偏重的下半张脸又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大五官带来的攻击性,所以虽性感却足够端庄,更多的是明媚、爽朗的气质。

她的身材也是稠丽有度,有好看的肩膀线条和优秀的腰臀比。年轻时她的身材更丰满些,骨感与肉感兼备,与白皙的肤色配在一起有一种细腻油润的油画感;

如今瘦了,倒更显出自身骨架的优势了,整体气质也变得大方优雅许多,前一阵还因为去看网球赛而美上了热搜。

其实她的星途的确是相对幸运的。一开始在《公主日记》的试镜阶段,她本不是最佳人选,却因表演时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了下来而被导演看中,得到了米娅的角色。

只因这个迷迷糊糊的举动,跟导演心里设定的米娅很像。

事业上的顺遂也是把双刃剑,为她带来名利的同时也背受了不少骂名与指责。

在凭借这个角色走红的第四年,她进入NYU学习,也是在这一年,不甘被禁锢在一种风格里的她开始挑战起性感、放荡的角色。

《断背山》

只是,虽拓宽了戏路,却也粉碎了她在影迷心中早就立下的完美公主形象。“有段时间,那些恶评,盘旋在我的脑中,我不敢出门,好像每个人都在评判我,每个人都在憎恨我,连我自己都在憎恨我自己。”

好在“全网黑”也让安妮·海瑟薇迅速成长,就像《悲惨世界》中的芳汀,凭借自己强大的内心坚持下来,之后宛如开挂。

《悲惨世界》

《爱情与灵药》

今年五月份她带着自己主演的《世界末日》走上戛纳红毯时,有一种找到主场的感觉。没有过分繁复的妆造,整体透着慵懒、从容。

曾有人评价她:“十八岁的她是公主,三十岁的她是女王,四十岁的她是自己。” 成功的背后有努力,但也少不了智慧和自信。希望女王可以一直这样自信的美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