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产后复出的石原又变美了!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刷新产后复出最快纪录,石原BACK!

作者:Yvonne

十元女士,Back!!!

女明星产后复出向来都是大新闻,有人生子之后气质也跟着发生变化,譬如14年金鹰红毯上的杨幂,狡黠小狐狸式的神态开始变弱,温柔大方的观感占据上风。

在这之前或之后,你都很难找到这样神态柔软的杨幂。

更多人则是关心女明星们的状态,有没有出现身材走样、发际线后移等问题。

也是因为这些关注,让女明星在选择复出时变得格外谨慎。一定要把状态调整好再露面,甚至要美出新高度。

这样的“暗暗较劲”,几乎成了业内共识。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产后复出直奔综艺现场的—石原里美。

孕期只休息了十四天,怀孕八个月时参加日本奥斯卡金像奖,还拿了最佳女配,距离临产期7天挺着肚子去录了综艺,生下孩子后很快就有日本媒体发通稿称:“石原里美预计产后一个月复出。”

实际并没有这么快,但当她通过电视台节目发布“时隔三月,我回来了”的复工留言时,还是让人觉得意外。

节目里的她,依旧很灵巧,不断摆鬼脸和镜头互动。从她的状态上看,你根本感觉不到这几个月她去生了个孩子。石原里美,归来仍旧元气满满。

至于面部和身材状态,就更稳定了。

十元的产后复出,比很多人走出失恋情绪的速度还要快。

是艺人的工作属性和天生的“拼命三娘”精神,让石原里美选择对自己“苛刻”。在经历了生产对身体的大考验后,身体有可能出现各种情况,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像石原里美这样迅速恢复,在生产后很快回到工作中。三个月复工复产很难做到,能借鉴的或许只有十元的变美思路。

毕竟在变美、调状态这条路上,你永远可以相信石原里美。

说到石原里美的变美思路,就不得不放出她刚出道时的照片。

只有看了这些,你才知道她在“摆脱土气”这条路上付出了多少努力。

17岁的石原里美,无论从剧照还是从写真集来看,正面的精致程度都远远不及侧面。

《我的爷爷》2003年

皮肤颜色偏深,加上肤质观感粗糙,很难凸显气色。唇周等处的色素沉淀,也造成了整张脸的肤色不均匀,更无从提及精致程度了。

肤色可以用底妆解决,难改变的是面部比例,从正面看,石原里美早期整张脸的布局不够协调,或者说,没有现在协调。

《晴朗家族》2003年

额头偏窄,粗黑的眉毛和不平整的发际线挤占了很多空间,窄额头和留白较多的面中形成对比,增强了面部的平阔感。

双眼皮微微遮瞳,鼻头偏大且圆钝,苹果肌饱满但过于厚实,加上厚唇,促成了面部的钝感。

钝感重是可以调整的,这要多亏石原里美的好底子,看看她的纯侧颜照,不难发现十元是实打实的美人坯子。三庭五眼暂时不能满足,但三高四低完全符合标准。

精致中带着幼态,面部肌肉松弛自然,传达情绪精准。就这样,十元在镜头前慢慢长大了,让我们把目光转向7年后的她。

2010年前后,石原里美的妆面变化很大,当时她在《灵能力者小田雾响子的谎言》剧组,跟着化妆师偷师学艺,顺便开始在家研究起不同类型的化妆品。

从化妆初学者进阶成美妆大户的朋友们都懂,化得多买得多,水平不可能不提升。

《大佛开眼》2010年

或许也是因为照镜子的时间变长,尝试的妆面开始变多,这一阶段的石原里美,终于下定决心和粗眉说拜拜了。

取而代之的是弧度自然的细黑挑眉,在勾勒出眉骨形状的同时,拉开了眉眼间距,显得整个人更有精神。

眼妆的部分也不拥挤,大地色与粉色系层层叠加,加深眼尾与卧蚕。

眼线与睫毛的处理方式够精简,强调出尖尖的眼头与上扬的眼尾,带着一点媚态,中和了钝感五官所带来的厚重。

《人间失格》2010年

现代剧也应用着同样的妆造思路,眉型调整过后,给人的整体感觉更加轻盈。

在这个阶段,石原里美的妆容也开始强调光影感,用阴影和提亮色收窄五官线条,突出正面的立体度与平整度。

镜头里,你能明显看到鼻梁被收窄了。

《失恋巧克力职人》2014年

提升了灵巧度后,石原里美和都市剧中的角色形象也更匹配了,熟龄感相伴而来,总而言之,不是那个“灰头土脸”的小姑娘了。

2013年前后,她对自己上镜的妆容要求变得更高,甚至自己参与到角色定妆过程当中,摸索适合自己的上镜妆面。

唇妆的变化,也是从这一时期开始的。

《世界奇妙物语 2013年秋之特别篇》

嘴唇不会涂得太满,依旧是日系妆容中最常见的亮面玻璃唇,但亮色基本只用在中间部分,不会增加体积感。

画嘴唇时更在意上下唇对称,唇峰规整,口红颜色用的更深,修正形状的效果更明显。

日本女演员偏爱裸色系,但十元的厚唇+深唇色更适合茶棕色调,配合上同色系的横向腮红,烘托出暖洋洋的温柔气质。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2015年

她会用不同颜色的口红进行混合,像玩油彩画一样,调配出与自己肤色更匹配,上唇效果更好的颜色。用她的话讲叫做“属于自己的、世界唯一的颜色”。

脱离大众审美的桎梏,是成为美女标杆的必经之路。

花在脸上的小心机,可不止口红,表情管理也要到位。

《校对女孩河野悦子》2016年 

她在访谈节目里说自己会专门训练一侧的面部肌肉,外加拉伸下颌线,以此弱化婴儿肥带来的面部肿胀感。

网上也有很多人搬运“石原里美表情管理大法”,核心要义都是训练面部肌肉。找到合适的发力点,对着镜子多多练习,才能营造出最有感染力且最上镜的笑容。

总而言之,能被称作天花板式笑容、表情管理教科书的她,花了很多功夫在脸上,你看她近几年演戏时的表情控制,就知道她的面部肌肉被练得有多“出神入化”。

石原里美出道的时候,还不流行“养成系艺人”这个说法,但毫无疑问,她是在观众眼里慢慢长大的,妆容和气质的变化肉眼可见。而这些发生在脸上的小变化,也影响着她在影视剧里的表现,越演越惊艳。

十元的“拼”劲儿可以不用照搬,但她的变美思路,只要学到五元,就能美得很轻松,学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