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日杂妆容竟然还能翻出新花样?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美妆AKUMA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二十多年了还能翻出新花样,怎么做到的?

作者:AKUMA

哈喽小可爱们,大噶好~最近这两天AKUMA在家里闲着没事,捡起我好久没看的日杂翻了起来。

当年上学那会儿,我就超级迷恋日本女明星,一到周末就缠着爸妈带我去外文书店买日杂,研究她们的妆容。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日杂妆容每年还是会翻新花样。

特别是日杂《美的》,在22年5月号上就发布了六大女星的私人春妆计划。

每位女明星都挑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春日场景,搭配上风格各异的妆容造型,真让我忍不住高呼:“姐姐们,我可以!”

AKUMA也有挺长一段时间没跟小可爱们分享日杂妆容了,今天就和大噶一起盘一盘,这六位日本女星的私人春妆计划都有哪些看头?

AKUMA浅浅给六位女星的妆容特点分了个类,发现桐谷美玲、生见爱瑠、刚力彩芽的妆容整体比较简单,蛮日常的,“手残”怕画花的小可爱们跟着化就行~

01

桐谷美玲

关键词:清爽干练

桐谷美玲的妆容第一眼看上去非常干净清爽,细品一下就感觉多了丝干练的味道。她在采访里说,会带着这个妆出门逛街。AKUMA倒是觉得带着干练的清爽妆容简单好上手,日常通勤几分钟就能化完出门了~

干净的底妆、浓密的眉毛与低调的眼影,微微偏粉调的唇色,再搭配上将头发都梳在脑后的造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职场女强人的气质,妥妥的精致单身Office Lady(白领丽人)。

妆容亮点

她的整体妆容都比较清淡,其中眼妆是比较有意思的部分,乍一看有种她好像没画眼影的感觉。卧蚕的部分也没有选择夸张的闪片,而是用哑光色勾勒提亮,无形中让眼神看起来更加明亮清澈了。

眼妆部分她用到的是Addiction单色眼影#107P 与DAZZSHOP睫毛膏#Steel Blue。

Addiction

单色眼影

#107P

Addiction家的眼影粉质和延展度都不错,显色度与饱和度都比较低,很日常~这块107P是今年4月22日刚刚发售的夏季限定,是一块带细闪的软炼瓦色。

桐谷美玲将它抹在眼窝靠内的位置,再轻轻带过下眼睑,能很自然地放大眼睛,又不会晕染得太过显得妆很浓,日常通勤完全够了,得体的同时也不会抢了领导的风头~

DAZZSHOP

睫毛膏

#Steel Blue

另一个用到的就是DAZZSHOP家的彩色睫毛膏,之前我还入手了它家的那支孔雀绿用来玩妆,颜色、妆效和持久度啥的都很不错~

桐谷美玲用到的色号Steel Blue是一支偏青的深灰色,刷完睫毛看起来会更加自然,可以避免一不小心刷成苍蝇腿的情况。也能让眼妆看起来轻盈一些,又不会过于夸张。

02

生见爱瑠

关键词:温暖元气

如果说桐谷美玲是精致的单身都市丽人,那生见爱瑠的妆容则看起来更像是刚毕业温暖元气的应届生,或者是活泼开朗的“交际花”~

暖暖的橙色系妆容,脱离了通勤妆常规的棕色大地色眼影,有一种明亮的感觉,看着就觉得活力满满。像AKUMA办公室就有两个初入职场的开朗小姐妹,这个妆容再适合她们不过了~

妆容亮点

她的眼妆由前浅后深的橘粉色眼影与橘棕色睫毛膏搭配,让眼睛看起来柔和又有活力~

生见爱瑠用到的是JILLSTUART光恋花舞眼彩盒#10和JILLSTUART花舞持久睫毛膏#05,两款都是它家今年的新品,AKUMA已经在坐等上架了~

JILLSTUART

光恋花舞眼彩盒

#10

整盘眼影设计成了花朵的形状,中间的是“花芯”是哑光的眼影膏,周围一圈“花瓣”是粉粉嫩嫩带点橘的细闪珠光色,有深有浅,日常随便搭配都不怎么会出错~

生见爱瑠在眼睛的前半部分用左边的浅肉粉色、后半部分用右边的橘色分别打圈晕染,这样过渡会更自然一些。再用浅棕色扫一扫下眼睑,带出一点点微醺的感觉~

JILLSTUART

花舞持久睫毛膏

#05

生见爱瑠这次选择元气满满的橘棕色来刷下睫毛,比常规的黑色睫毛膏要更灵动一些,和下眼影也更搭哦~

03

刚力彩芽

关键词:温柔成熟

和前面两位女星的妆容相比,刚力彩芽的妆容要更加浓郁一些,透露出温柔成熟的氛围感,让AKUMA一下子就想到了那些将事业和家庭平衡得很好的职场女性们。

豆沙粉色是她妆容的主色调,妆面相当有存在感但是又没有攻击性,配上柔和的微笑,看上去就很好亲近。

妆容亮点

她的眼妆部分用棕色与豆沙粉色的晕染搭配,既不显肿,看上去也不会脏脏的。而且身为一个有多重眼皮的女明星,有相似眼皮的小可爱们可以参考哦~

为了打造这样温柔又迷人的眼妆,刚力彩芽用到了Ettusais双色丝绒眼影#08、Canmake眼线笔#06和DAZZSHOP睫毛膏#Mauve Gray。

Ettusais

双色丝绒眼影

#08

Ettusais在国内最出名的应该是它家的睫毛打底了,其实它家的彩妆单品都很好用!而且人家可是资生堂旗下的哦~这款粉紫+橘棕的颜色搭配温柔风拉满,日常通勤化妆也不用思考配色,简单一抹就能出妆了。

刚力彩芽用右边的橘棕色铺满整个眼窝,再用左边的粉紫色晕染双眼皮褶皱以内与下眼睑的位置,温柔气质的感觉都快溢出屏幕了。

Canmake

眼线笔

#06

为了和眼影融合得更好,眼线的部分刚力彩芽也选了粉棕色的Canmake眼线笔#06,它的显色度比较低,能和眼影更好地融合在一块儿,毛流感也不太明显。

她紧紧贴着上睫毛的根部填满,在眼尾的地方稍微拉长一点点,熟练了之后上班前化一下还是很快的。

DAZZSHOP

睫毛膏

#Mauve Gray

DAZZSHOP的这支睫毛膏是带着一点浆果色的粉灰色,和刚力彩芽的妆容色调就很搭。均匀地涂在上下睫毛,能让整个眼妆看起来更加协调。它家的睫毛膏持久度还是蛮好的,基本一天睫毛都不怎么会塌,省去了在办公室补妆的功夫~

工作日勤勤恳恳上班,周末可就是美女们化上一个美美的妆,和男友约会或者和闺蜜逛街的好时光啦~

佐久间由衣、新川优爱和松本真理香的春妆计划就更加色彩鲜明一些,小可爱们出门前学着打扮一下,气质和美貌值都能Up(上升)不少咧,而且也更加容易出片哦~

04

佐久间由衣

关键词:简单清新

佐久间由衣的妆容像一颗饱满的柠檬,整个妆简单随性又透露出一点小清新的感觉。不过想要完成这个妆也不容易,看似若有若无的伪素颜妆,实际上手的时候还是有点小难度的~

妆容亮点

眼影部分亮丽的柠檬黄,和脸颊、嘴唇的肉桂色组合在一起很协调,不会显得突兀,营造出一种清爽明媚的氛围感。佐久间由衣说她的灵感来自于家里装饰的鲜花,难怪看起来和花朵一样鲜艳欲滴~

这次妆容她用到的单品主要是RMK鹅卵石眼影#04、OSAJI单色眼影#d14、LUNASOL限定单色腮红#EX05和嘉娜宝bidol口红#108,都是日系彩妆中评价比较高的几个品牌~

RMK

鹅卵石眼影

#04

眼影部分她用RMK鹅卵石眼影#04浅浅地打了个底。这个颜色也是它家今年4月15号刚刚开始发售的新色,佐久间由衣说给她一种湿漉漉的明艳感。

她在上妆的时候用它将整个眼窝都铺满,然后再捎带着晕染下眼睑靠近眼尾的部分,AKUMA觉得用它点缀卧蚕应该也不错~

OSAJI

单色眼影

#d14

接下来就是眼影部分最突出的柠檬黄啦,她用到的是这块OSAJI单色眼影#d14。虽然在国内比较小众,但是在日本它家的单色眼影评价还是蛮高的,粉质做得很细,显色度也不错。

不过柠檬黄还是有点挑肤色的,皮肤白的小可爱可以学习佐久间由衣,把它叠加在上眼皮的位置,用刷子来回晕染,范围比眼窝稍稍小一圈,这样就能和打底色融合得更自然一点~

LUNASOL

限定单色腮红

#EX05

腮红的部分她用到了今年限定发售的LUNASOL限定单色腮红#EX05。它家的眼影和腮红粉质做得都很细腻,很少有飞粉的情况。

腮红的晕染范围比较大,除了脸颊部分之外,鼻尖和耳廓也可以稍稍带到一点,看上去就像是皮肤本身透出的红润一样,虽然操作很简单,但是妆效还是很Nice(棒)的!

嘉娜宝

bidol口红

#108

口红则是与腮红同样都是肉桂色的嘉娜宝bidol口红#108。这支的质地还蛮奇妙的,虽然涂在唇上就跟润唇膏一样滋润,但是喝水都不会沾杯哦。

薄涂是活力满满的肉桂色,有一种年轻少女感,厚涂的话橘调会更重一些,自带一点玻璃镜面的感觉,更适合皮肤白的小可爱们哦~水嘟嘟的看起来就很好亲!

05

新川优爱

关键词:可爱活泼

要是小可爱们想趁着周末,和男友一起去游乐园玩耍约会的话,那新川优爱的妆容赶紧画起来!可爱又活泼,和男友在游乐园约会,随手一拍就能出片发朋友圈!

鲜艳的色彩搭配和游乐场的氛围就很搭,虽然都是黄色系的眼妆,但是和佐久间由衣的比起来要更加欢脱一些,再加上玫瑰粉色的腮红与金色的高光点缀,男朋友的视线肯定被你牢牢锁定~

妆容亮点

腮红与高光是她这款妆容最别致的地方,在室内和室外会有不一样的颜色与偏光,一个妆容能出两套片,谁能不心动呀!

在室内光下它是比较成熟明艳的粉色,拍出来是温柔迷人的微醺感。在阳光下则会泛出华丽丽亮闪闪的光芒,简直美得像个小精灵,胶片相机直出都没问题。

所以她就选了香奈儿唇颊两用膏#N5与Celvoke液体眼影#EX02来打造这样迷人的“斩男”腮红高光。

香奈儿

唇颊两用膏

#N5

香奈儿家的彩妆有多好用大噶懂得都懂,这款香奈儿唇颊两用膏#N5的颜色简直就像玫瑰红茶一样醉人,还不挑肤色,我愿称之为直男最爱的色号之一。

薄涂是温柔的粉豆沙色,厚涂的玫瑰色会更重一些,自带光泽感,素颜都能轻松驾驭~果冻一样的质地,上嘴稍微有一点点粘,用作腮红的话大噶可以少量多次、耐心晕开哦~

为了打造出自然好气色的感觉,新川优爱在眼下到苹果肌的位置都用它抹上薄薄的一层,再用手指晕染开,简直就是“斩男于无形”,男友看到压根就走不动路!

Celvoke

液体眼影

#EX02

接着就是“点睛之笔”的金色高光了,她用到的Celvoke液体眼影#EX02我第一眼就爱上了,对这种金闪闪亮晶晶的颜色我根本没法儿抗拒哇。

太阳光下它是偏光金橘粉的颜色,新川优爱用它点缀在脸颊骨的位置,在脸颊最高点再额外叠加一点,让它看起来更加闪亮。而且这支用作眼影卧蚕什么的也都很漂亮,属于是性价比之选了。

不过小可爱们如果不是“傲视群雄”的冷白皮的话,大噶拍照的时候记得再加个滤镜哈。

06

松本真理香

关键词:大胆撞色

松本真理香的妆容则是风格更加鲜明大胆的撞色搭配,一看就是很懂妆会玩妆的美妆达人,化妆技巧不错的小可爱们,可以大胆尝试一下。

虽然她自己选的春日场景是慵懒宅家,不过AKUMA觉得这么美的妆容当然要化出门啦!不管是自拍出片,还是和男友或闺蜜去逛时尚的潮流店铺都不错~

妆容亮点

她的妆容值得大噶关注的就是眼妆与腮红的选择搭配了,很显高级,平时化日常妆容用到的机会还挺少的~

一抹跳脱的蓝色眼影平时还是蛮少见的,不过和春日清朗澄澈的蓝色天空还是很搭的。柔和的橘色腮红又能降低蓝色带来的清冷感,让男友和闺蜜觉得没有那么生人勿近的感觉~

眼影她用到了LUNASOL四色眼影#EX19,腮红则是SUQQU单色腮红#06,会玩的小可爱能用它们“玩”出不少搭配~

LUNASOL

四色眼影

#EX19

LUNASOL这盘#EX19的配色在日系眼影盘里不多见,尤其是左下角的带了一点灰调的蓝色珠光,在盘子里看着饱和度很高,实际上眼又不会显得很突兀。另外三块颜色就比较日常了,粉棕的搭配平时通勤也能用上~

松本真理香先是用右上角的粉色在整个眼窝的部分打底,晕染的范围可以稍微大一些,再用刷子上的余粉带一下卧蚕。

接着用细节刷蘸取蓝色,贴着睫毛根部画出眼线,到眼尾就及时收笔,最后再用左上角的银白色提亮一下眼头。出门逛街的时候,人家一眼就能看出来你很会化妆~

SUQQU

单色腮红

#06

SUQQU的这盘单色腮红#06则是饱和度很高的珊瑚橘色,不得不说日本女星们是真的很爱橘色系的腮红,这块有微微的细闪,上脸的妆效还是蛮自然的。

她的上妆手法是将它点在脸颊中间的位置,然后从内向外慢慢打圈晕染,看起来有点害羞的感觉,让整个妆面看起来柔和不少,不会让男友或闺蜜有“你今天跟我出门是不是很不情愿”的错觉~

一口气看了六位日本女星的春日妆容,不知道小可爱们更喜欢哪一款呢?日系妆容的技巧不太复杂,不过她们的配色都花了不少心思,还是蛮值得大噶好好学学,作为日常通勤或者约会逛街的妆容参考~

要是大噶还有什么喜欢的日系彩妆单品,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AKUMA哦~那我们下期再见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