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比起妆发更想看女明星们的业绩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比起妆发更想看她们的业绩(不是

作者:Yvonne、Bring

这个双十一,素人和艺人的战场都在那个橙色APP。

素人拼的是抢东西的运气,能不能玩懂店铺机制,在死板的满减礼券规则中搏出更大的可能;艺人比拼的是带货能力,以及直播状态。

在直播间发言的频率,和主持人互动的效果,对上架产品的了解程度,都成了评判其是否“敬业”的标准。

优秀代言人的代名词变了又变,前有杨幂那句“那是我咳出的血,雅诗兰黛的口红绝对不会沾杯。”

后有赵露思凭借极高的配合度,和对直播流程的娴熟程度,霸榜#双十一通告类明星直播表现榜#。

没错,现在艺人直播已经有成绩单了。

僵坐着当工具人、只会点头微笑,过去这样可能行得通,但放在现在,和助播一起呐喊三二一上链接的,才是工作做到位了。

为了显示对上播的重视,只背好台本、熟读产品成分表是不够的,当天的造型也是关键。毫不夸张地说,艺人们上播前的出发照,精美程度不亚于时尚活动与颁奖红毯。

所以今天,我们就趁着双十一的尾巴,趁着大家还没彻底淹没在快递堆的节骨眼,来盘点一下美女们的开播造型。

赵丽颖出现在CL直播间的这一晚,大家都在可惜:这身钻石点缀的黑色吊带长裙,没有红毯图可以看。

反之,这也体现了赵丽颖团队对待直播的用心,红毯级别的礼服裙也舍得搬出来。

妆容风格也和礼服相呼应,走简洁大气的路线。微微上扬的眉毛和眼线,搭配Louboutin的经典红唇,以此达到气场和气质的双重提升。

是已经嫁进侯府的当家主母,是诰命夫人盛明兰。

Christian Louboutin以红底鞋为标志,锐利张扬有棱角,带着大女主式的冷静,选择这样成熟干练的造型再合适不过;

而欧舒丹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奶呼呼的乳木果和扁桃仁,又甜又暖,和赵丽颖这身鹅黄色连衣裙给人的感受一致⬇️

很少能在红毯上见到这样的赵丽颖。不再强调颅顶蓬松的波浪卷发,打造出自来卷一样慵懒随性的感觉,可以完美代入外国名著里明媚灵动的小女主,赤着脚丫在地毯上跑跳的那种。

高饱和度的橘调口红,在提亮肤色和提升气色方面有一手。同时,橘粉色调、重睫毛弱眼线的眼部妆容,与短粗的浅灰色眉毛,一同打造出幼态、灵巧的少女感,时髦又减龄。

在直播间一向话少的赵丽颖,这次靠造型“出了风头”。与品牌调性一致的服装、妆发选择,也恰恰让人加深了对品牌风格的理解,高明。

整个双十一期间,热巴参加了四场直播,四个不同的品牌,相应选择了四种不同的风格。足够重视,所以足够百变。

Swisse直播间里的她选择了更利落清爽的风格,服装尽量简单,和背后绿色调的热带植物形成对比。黑发自然披散下来,发尾带一点弧度,强调浓密感,同时这款发型也凸显了整个人健康、有力量感的一面。

这样的迪丽热巴,是足够说服人多买两盒蛋白粉的。

一叶子直播,她也选择了白色的服装,但整体风格更柔美,更能突出身材曲线。此时,发型上选中分卷发,更能够调动出柔和气息。

在发型中分的时候,最好能像热巴这样露出一点耳朵的轮廓,能够打破沉闷的黑发,散发出灵动、自然的气息。

最绝的还是出现在金纺直播间的这套金黄色系造型,明黄色的连衣裙有多抢眼,自不必说。略松散的公主头,和迪丽热巴的浓颜适配度极高,头发一束,明媚大气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

妆容上也格外强调她的浓颜优势,深棕色的粗眉,眉头强调出毛流感。眼影与服装色系相匹配,也选择了浓郁的金色系,用金棕打底,上面点缀浅色亮片,眼头轻巧,眼尾用色更浓重,以此突出她具有媚气的狐狸眼。

这不是你我凡人可以驾驭的眼妆风格,但却被迪丽热巴消化得很好。

给浓颜冰山美人化上暖色调妆容,在面中打上粉嫩的腮红,就像在还原童话故事里的傲娇公主,外表带刺内心柔软,永远心口不一。

这场直播,截图截得人手都麻了。

莱克直播间里的她,则更像是《罗马假日》里那个偷溜出门的公主,穿着宽松的睡袍,随手扎了个马尾,甜美又有亲和力。

马尾的蓬松度,决定了发型整体的俏皮程度,这样中间有膨胀感,发尾轻巧的,扎出来最显元气。

但妆容方面,并没有根据整体造型和发型风格做出变化,眉尾略长,眼线过粗,这两点让迪丽热巴的近景照看上去更有攻击性,传达出的气质也是凌厉的。

简化妆容,效果或许更加。

随着年初《开端》的爆火,赵今麦开启了很多工作上的新尝试,不同的红毯活动、综艺录制,当然还有直播间营业。

七度空间的直播间里,赵今麦的羽毛裙与松散盘发,共同打造出轻盈灵动的效果,羽毛的呼吸感在发型上得到了呼应,两者形成一个整体。

在做盘发造型的时候,两侧留下一些碎发,会让人在观感上更轻松,不紧绷不死板,选择三七分的方式,一侧发根着重垫高,整体造型感会更强。

而在妆容方面,则是重线条、轻色彩的。

赵今麦是标准的兔系长相,脸型饱满流畅,钝感的鼻型,眼睛大且圆,钝感强的脸,需要轻巧的线条来打破,从而提升精致度。

兰蔻直播间里的造型,延续了以往的风格,毛茸茸的野生眉,浓密纤长的睫毛,妆面的整体色调贴合肤色,营造出柔和软糯的氛围。

当然,妆容问题暴露的也比较快:

直播到一半,头顶就出现扁塌感,镜头拉近能看到假睫毛胶水,眼妆不够细致。

很多妆容能扛住拍摄和红毯,但未必扛得住长时间的直播工作,温度偏高的摄影棚、协调不开的补妆时间,都是完美妆发的克星。女明星上直播,抓准妆发风格还不够,更需要妆发“能打”。

直播过程中如果需要走动和跳跃,束发则更有优势,如果需要进食,就要用上长效持色的唇妆产品;

当然,温度也是考虑因素,如果需要展示服装,多次穿脱,底妆一定要牢固哑光,避免斑驳。接受考验的不止是艺人,还有她们的妆发老师。

不过现在双十一过去,大家都可以松口气了,钱包也该松口气了,我们双十二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