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为什么明星们的底妆都这么轻薄又遮瑕!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请Blackpink化妆师画婚礼,居然只要5000?

作者:十三姐

众所周知,韩国的化妆室非常出名。在他们那,上到艺人朋友下到普通老百姓,对自己的形象都非常看重,因此ta们也会愿意花一笔钱出去化妆和做发型。

aluu、woosun、ouiouia等都是在中韩范围内名气较高的化妆室,费用通常在人民币1500至3500不等,是普通人也可以尝试的价格——毕竟在我们这,同等价位是无法请来明星化妆师的。

那么,如今在身经百战的化妆室中流行的化妆手法都有哪些呢?我们普通人可以借鉴的技巧又是什么?跟我走近科学,呃不🙅🏻‍♀️,走进美学来看一看:

你是不是也很奇怪,为什么韩国女团的底妆能够做到看似轻薄但是遮瑕度很高的效果?秘密就在这里了。

首先,化妆室上底妆都至少用到两种底妆工具,比如刮刀、平头粉底刷、海绵蛋、三角海绵、细节刷等等。

然后,到了画底妆的部分:

第一步是混合粉底液,将不同功效的两种粉底液进行混合,使用刮刀或者粉底刷,轻薄地平铺上色。这一步骤的目的是填平细小纹路并均匀肤色。

第二步是使用同样的粉底液混合更浅色号,在面中、额头中部等地进行提亮。如果皮肤瑕疵较多,在这一步可以进行二次上妆。

第三步是使用遮瑕或者是粉底液+遮瑕,在重点部分进行遮盖。这个步骤和毛戈平老师的理念很像——不同的遮瑕位置需要不同的颜色,同样的位置在不同人脸上也会需要不同的颜色,因此遮瑕需要用多款产品的多个颜色进行调和。

无论是底妆和遮瑕,都不使用单一产品。而是结合想要的功效进行混合。

常见的粉底混合组合有:

NARS超方瓶 X VDL粉底液CPB光盈柔雾 X DIOR锁妆粉底雅诗兰黛白金X雅诗兰黛DW

大家可以浅试一下。

除了粉底之外,遮瑕也需要混合。正如第一点所说,每个人的肤色状况不同,导致的需要遮盖的情况也不同,因此肯定是一两种颜色解决不了的。因此,大家可以买3款左右的遮瑕产品进行测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看了得有十几支化妆室化妆视频,她们用的遮瑕有:

遮瑕盘:ipsa、kesalanPatharan

遮瑕液:armani、得鲜、clio

单块遮瑕:三善21p、得鲜、MALUWILZ

看过诸位博主的探店视频和化妆室化妆师们个人平台视频后,我们会发现,大部分底妆其实是助理搞定的,到了重点彩妆的部分正牌老师才会上手。而重点彩妆中,耗时最长的就是眼妆——太细腻了!

首先她们会用一个贴近肤色的眼影,调整眼皮颜色,为后续眼妆打底;然后使用深色眼影加深睫毛根部和眼尾;接下来画眼线,眼线基本分三层,通过平头眼线刷按压上色的方式进行;随后用贴近眼线颜色的眼影对边缘进行晕染,直到看不显明显分界的程度;接着,用过渡色渐变肤色打底与眼线晕染色……

还没完……

然后,开始了精细睫毛的部分。睫毛完成之后,继续进行晕染。这个步骤的晕染就是根据睫毛和眼线的长度进行调整,并画出卧蚕的光影;最后,使用多种亮片进行眼头、眼皮、卧蚕等位置的提亮。

我大概数了一下,是11层眼影。但却各有作用,且妆效清透细腻不显脏。

众所周知,现在太阳花蜘蛛腿睫毛可太火了!一般人可真不会玩!但是掌握了化妆室亲传技巧后,倒也没有那么难……

夹翘睫毛这一步不用赘述了,细节是从下一步开始。

eyeme几乎把化妆室都给承包了,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爱豆的款式。分段粘贴假睫毛后,用睫毛打底将真假睫毛根部混合。然后是重点——

用平头镊子蘸取睫毛膏,夹住假睫毛中段和尖部,在上睫毛膏的同时,将睫毛塑形成两根一簇一毛尖的形态,干净利落自然不脏。

如果你是技术很不错的朋友,还可以使用两根烧火棍大法——把两个牙签烧热,以牙签做镊子烫睫毛。这一步不仅能让睫毛的卷翘度更持久,还可以带走多余的睫毛膏体,避免苍蝇腿。

不得不说,这钱花得真值……

ps:这些化妆室的室长还会接婚礼妆容,含发型最贵的也就是到100w韩币,合大概6000块人民币不到……想到我们这动辄两三万人民币的婚礼化妆,是不是想飞她们过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