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兔系女孩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兔系女孩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

作者:楚乔

“兔系女孩,大展宏兔”

什么是“兔系女孩”?

荧幕上,她们是经久不衰的偶像剧女主角人设top1,是CP时代的苏感利器!

生活里,她们有的像嫦娥玉兔一样仙气飘飘,有的像小白兔一般清纯甜美。她们的外表极具欺骗性,乖萌之下有一颗聪慧充实的灵魂。

2023兔系女孩该大展宏“兔”喽。

“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大概可以形容玉兔系女孩带给人的感觉。她们仙气足,很脱俗,又空灵干净,有书卷气。用z世代的说法,假如这是我的“产品”,那就是仙品。

玉兔系女孩从小就是书里走出来的女主角,众人目光的落点。因为身上的仙气很难令她们泯然众人,也很难不成为话题人物。在学生时代,玉兔系可以和“校花”画等号。如果用一种感觉形容她们,大概就是初恋。

玉兔系女孩适合清浅的妆容,越素越美。但其实浓妆淡抹总相宜。穿搭百无禁忌,因为披个麻袋都好看。

代表人物:

刘亦菲、陈都灵

刘亦菲是玉兔系里的仙品。古今皆宜。《梦华录》中几处赵盼儿在月下起舞,令人想起苏轼的名句,“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二代妖精》里扮演小狐妖白楚纤,让沈月感叹,“想当一个垃圾,然后被刘亦菲捡走”。

不工作时的刘亦菲就宅在家里,她的好朋友林允说,“她们家什么都有。”静下来,刘亦菲爱好读书、养猫,就像住在世外桃源里的仙女。动起来,她也是行云流水的打女一枚。刘亦菲的性情也是这样宜动宜静,简单不失活力。

刘亦菲的时尚路线很难模仿,也很难超越。路人都想问,“她是怎么找到那么多丑衣服的?”然而她又对所用之物十分爱惜,一件衣服穿几年,一把椅子跟进几部戏,返璞归真。玉兔系的美好品质都能在刘亦菲身上找到共鸣之处。

凭借着一张证件照杀进娱乐圈的陈都灵,也是典型的玉兔系女孩。在那个各大高校流行评选“最美校花”的年代,陈都灵的证件照是在降维打击。

但美貌只是她众多优点之一。在成为演员之前,她以621的高分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飞行器制造与工程专业。长着一张文科校花的脸,内在却是理工女学霸,这样的出场设定在娱乐圈也很难撞型。

玉兔系女孩的可塑性在陈都灵身上也得以呈现。2022年,她在近7部古装剧中扮演女配角,凭借几种美貌妆造强势出圈。《长月烬明》里她饰演佛口蛇心的叶冰裳,是让所有男人趋之若鹜的玉面观音,也是机关算尽的黑心白莲花。

《狐妖小红娘》里她饰演树妖月啼暇,成为狐妖美女群像中一个惊艳的存在。《莲花楼》里饰演红颜知己乔婉娩。然而回归红毯,要她美艳杀人不眨眼,也没什么压力。

对于玉兔系女孩陈都灵来说:脸在江山在。

“她就是一个小白兔啊!” 白兔系女孩经常听到类似的夸赞。人们对白兔系的印象是清纯、甜美、娇憨、灵动……用当下最流行的形容词来说,白兔系女孩绝对是个甜妹(不是傻白甜)!白兔系女主角统治荧幕有多久,实在很难考证,因为太久太久了。

比起玉兔系,白兔系没有那么高不可攀,她们带着邻家气息,是小家碧玉。人们有时候开玩笑说这个女孩子“长相一般,但异性缘绝了”,往往形容的是白兔系女孩。因为她们的热情和单纯很有能量,如同小太阳一样,可以轻易地让身边人感受到美好。

白兔系女孩往往可以给朋友、爱人提供极高的情绪价值,具有极强的治愈力。不然为什么大魔王都要配一个小白兔呢?小白兔们是有两三把“獠牙”(刷子)在身上的。

白兔系女孩适合中式、韩系的妆容,淡雅柔和的色彩更能凸显她们的气质。她们的气质并不锋利、坚硬,属于越看越有味道的类型。

代表人物:

赵露思

2022年《星汉灿烂》催生了一群“互联网嫋妈”,很多观众喜欢上了程少商身上那种糯唧唧的感觉,像在养女儿。

有人说程少商很像懒羊羊,不是真的懒,而是那股子憨甜劲特别像。这些通过“通感”都能联系到白兔系女孩身上。

《星汉灿烂》里程少商也是一个“白兔外表白兔心”的女性角色。她平生不好名利,只喜欢自由。父母不喜欢自己,她会伤心,会离家出走。遇事她为阿姊两肋插刀,遇到爱情趋利避害,先选择中意自己的,离那些个大灰狼远远的。故事里说程少商“睚眦必报”,但人不犯她,她必然不会先害人。人若犯她,兔子急了也咬人。

赵露思跟白兔系女主角总是很有缘。《长歌行》里她饰演渴望自由的大唐公主李乐嫣,她说,“别人绣的小兔眼睛都是红色的,我绣的小兔眼睛是绿色的。”李乐嫣流落民间后,成长为了一位了解百姓民生,心怀天下的大唐公主。

这足以说明,白兔系女孩的成长天花板有多高!

生活里的赵露思也是一个充满快乐能量的白兔系女孩。在剧组,她总有层出不穷的小点子活跃气氛,是个外向的“社牛”。在社交平台,她拥有极强的分享欲,努力工作之外,生活同样精彩。她把自己看见的美好,诠释的美好传递给更多人,于是她也是美好的代名词。

赵露思不是天真乐天派,而是理性乐天派。她的快乐秘诀很简单:对所有的事情预期都很低。那么无论发生什么,都可以举杯庆祝。

“北极巨兔”,另一种说法是高个甜妹。因为甜妹往往给人身材娇小,令人产生保护欲,但她们站起来腿长1米八,甚至可以把肩膀给你靠bro,但也绝对不是金刚芭比!“北极巨兔”的最大特点就是个高、脸甜、超大只!

因为身形条件好,高个甜妹们其实并不存在“甜妹瓶颈”,她们酷起来就是另一种姿态。做不做甜妹只在一念之间。

“北极巨兔”的性格也非常有能量和爆发力,比起白兔系女孩,她们可并不好拿捏哦。

代表人物:

虞书欣、田曦薇

虞书欣和田曦薇都是95花里的高个甜妹,她们是可以把同剧组“真正的小甜妹”女演员抱起来转圈圈的那个。

虞书欣的脸有多甜,性格就有“drama”。在综艺里她是令所有人都拿她没有办法的“小作精”。在剧组拍戏她又是神之摄影师。《苍兰诀》剧组里王鹤棣说,“欣欣对物料产出很有想法”。甜妹脸之外,虞书欣还是花粉最爱的“事业脑”。从默默无闻的十八线网剧女主角到“小兰花”,下一个角色更精彩。

田曦薇的脸有多甜,性格就有多“辣”。《卿卿日常》里李薇的甜如春风化雨,暖阳扑面,戏外的田曦薇有嘴爱说,是一枚生动鲜活的娱乐圈活人。她吃到了甜妹红利,但不将自己拘泥于“甜妹”的人设之中,毕竟做真实的自己才是最纯粹的。

兔系女孩蓄力中。

2023,祝你大展宏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