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年前形象改造计划还得看唇色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今年,不想再听“阿姨好吓人”这几个字了

作者:Yvonne

今年,不想再听“阿姨好吓人”这几个字了。

书接上回,

大家上个月还在家里和男朋友抢地盘,在夹缝中求生,给自己找一点自由呼吸的空间,详见这篇:把我和男朋友关在一起,不如把我关厕所

这个月,购物车里的东西从日用家清,变成充斥着新年氛围的衣服包包鞋子化妆品,年终事多繁忙,工作总结写不完,新年计划做不出,但只要能提起精神好好打扮自己,日子就变得有乐趣了。

在提上日程的众多形象改造计划中,唇膏是门槛最低、挑选耗时最短、效果也最醒目的一个。

想要一个热情大气压得住场子的妆面,又不想被说“血盆大口”,不想红得太过醒目,不如把大红色唇膏换成这些⬇

透明唇膏

居家生活,快乐到让人不想再认真护肤,每天临睡前才洗脸,是谁就不用说了。

Lily有个大烦恼:本来就是干皮,加上冬天的暖气一烘,皮肤立马翻脸,起皮的起皮,干裂的干裂,连带着嘴唇一起,这下好了,还养成了撕嘴皮的坏习惯。

坏习惯得立刻改,干裂的嘴巴也急需保养。

护肤有几大步骤:水、精华、保湿霜、眼霜一步也不能少,唇部保养也是差不多的道理:唇部皮肤娇弱,没有皮脂腺的存在,无法分泌皮脂,而皮脂又是作为肌肤保湿的“天然保护膜”,所以,唇部极易干燥缺水。

不管是白天还是睡前,都要及时给唇部涂上润唇膏或者护唇油,涂完之后可以贴上一小块保鲜膜,来帮助吸收。

如果有了撕嘴皮的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手部指甲间有大量的细菌,再撕嘴皮的时候会刺激到唇部皮肤,严重可能造成炎症感染。

清爽型的保湿护唇膏适合妆前做唇部打底,后续再涂厚重质地的口红毫无压力,避免了在寒风里唇部起皮的尴尬。

玫瑰豆沙色

Cathy在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必须放一点综艺做白噪音。

今年份的白噪音,是火了一整年的浪姐3,毫无悬念。姐姐们的美貌,Valentino再粉也盖不住。

她们身上穿着的,是热情的火龙果色。颜色张扬艳丽,个性色彩鲜明。抬气色的同时也能强调自身气场。但是这类颜色有着致命的短板:挑肤色。

无论是穿上身还是涂在嘴上,这福气都不是黄黑皮可以消受的。

黄黑皮们想要娇嫩艳丽的粉色,就需要降低饱和度。

拿捏气质方面,豆沙色从未输过,在原本温柔的豆沙色基础上加一点玫瑰色调,立刻变成台上的姐姐,唇色杀人无形中。无论什么肤色,涂上都能提气色。

说起玫瑰豆沙色调给人的感觉:就像意气风发的章小蕙,像期待爱情的白秀珠,贵气、明媚、眼波流动间能看到她心底的雀跃与热情。

不张扬,但就想让人多看几眼。

完美日记 名牌唇釉「花开系列」#299

和她的名字一样-正桃花。新年急需一些桃花开运!丝绒质地很好推开,不显唇纹。无论你是深唇色还是浅唇色都可以轻松驾驭,这个颜色素颜图也是抬气色一把好手,请在你的包里放上一只,不亏!

小奥汀 「花心唇泥」#03

橄榄皮姐妹听co一言:没有比03号更适合你们的了。低饱和的颜色,在整体妆容中,能做到不会喧宾夺主的同时,还能为你的气质加持。柔雾丝绒的哑光质地,在配方中添加了保湿成分,使得春泥更好地贴合唇部,完全不会拔干,冬日放心用。

肉桂奶咖

玫瑰豆沙是白秀珠,那肉桂奶咖就是冷清秋,后者更文静温润,带着生人勿近的书卷气。

Angela第一次见相亲对象时,得到的评价也是这样的,具体点说,人家原话是:“看上去挺安静的,不知道怎么聊天。”

“但男人就是喜欢自己搞不定的东西”Angela从包里翻出口红补起妆。

如果秋冬唇色有热门榜单,肉桂奶咖一定是连续几年中的前三名。

清冷低饱和的颜色,有了灰调的加持后,更显得慵懒细腻。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黄皮或深唇色最好不要盲入肉桂奶咖,一定要找到和肤色、唇色适配度高的那一款。灰度太高,就容易突出面部黄气。

是时候离开互联网选色,走进实体店了。

花西子「小黛纱」唇纱#M308

国货的“重头戏”花西子虽迟但到。包装设计一贯的国风十足。M308号色还有一个别名--退红粉,气质温柔的白桃浅豆沙色,纯欲氛围感十足。虽然是丝绒柔纱质地,但上嘴时完全不会拔干,干透之后是高级的哑光雾面感,姐姐必备单品。

Pink bear皮可熊 「泡泡水光唇釉」#B160

水光感唇釉一上嘴,又甜又嗲的玻璃嘟嘟唇这不就来了。质地细腻,成膜之后透亮的像泡泡,薄涂厚涂都适合的颜色,素颜毫无压力!厚涂之后,由于氧化原因,红调会比较明显,自带清冷破碎感。

烂番茄

提到适合所有肤色的口红颜色,那一定非烂番茄色莫属了。

Betty最近入手好几只不同品牌的烂番茄色,为了配她年会那条红丝绒裙子。

选这个颜色不是毫无根据,首先她需要一个饱和度更高,更明艳的颜色,正红太过头,牛血和红棕又不够俏皮,轻快一点的西柚和玫粉色,太小姑娘了。

小姑娘吧,最怕自己像小姑娘了。

烂番茄这个色系,就像一个恰到好处的存在,而且可以从公司年会一路涂到日常约会,即便多买几支也不怕资源浪费。

裙子熨好,头发烫好,接下来的新年氛围感,让我们全都交给烂番茄色。

Pink bear皮可熊 「泡泡水光唇釉」#B555

大名鼎鼎的555号,烂番茄色的平价首推款了。显白又不挑皮,今年过节在聚会上减龄就靠它了!

完美日记 名牌唇釉「花开系列」#188

作为水光感唇釉,完美日记这款188可所谓是尽职尽责了。成膜迅速,同时保持住了水光感,可清透可浓郁的颜色显白又高级,薄涂日常,厚涂就是鞠婧祎本人。

贝玲妃 热吻加州柔雾唇膏 #11

有人叫它柔润小辣椒,有人叫它酸甜柿子,恰到好处的饱和度配上滋润配方,秋冬怎么涂都不会出错,嘴唇可以嫩上一整天!

口红从来都不怕多,涂不完就拌饭,新年换个新唇色,去麻将桌上赢钱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