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新年拍大片 来看任敏的出片秘诀

瑞丽网

关注

文章来源:瑞丽up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看了任敏我才知道,让出片幸福感大大提升的秘诀原来是……

作者: Z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和瑞酱一样的烦恼,明明精心化妆1小时,想拍出美美的照片,结果咔嚓了好多遍都不满意,最后只能收起相机专心干饭。赶紧学起来下面这些拍照大法,让你出片率蹭蹭上涨,朋友圈发不停!

比如拍照时,除了固定印象中显脸小的斜上方45°,我们还可以尝试将镜头的水平高度降低,人的上半身正好挡住大部分背景,只留一个天花板或天空,后面的无关人群完美避开,画面也变得干净多了。

而且这样拍出来的角度,比普通拍照更有氛围感和电影感,很适合外出旅行时get不一样的游客照,而且由于光源铺开的比较均匀,没有死亡顶光,有时拍照还能收获不错的面部平整度。

想要拍出不普通的照片,闪光灯的运用也很重要。想突出人像,拍出日系少女的干净通透感,可以试试在比较暗的地方开闪光灯或用补光灯代替。

想要通透干净的日系女主效果,可以搭配素净浅色的衣服,自带反光板效果,会让皮肤看起来也更柔和通透。

对镜自拍时打开闪光灯也有很不错的效果,而且很突出妆容。

但姐妹们拍照时,尽量让手机更远,不要让闪光灯的光晕在镜子里出现反光,效果会更好哦。

同时一定要避开顶光,保证面部的光源是均匀铺开的,角度不要太大,避免脸上的骨骼和沟沟壑壑产生投影。这样拍出的照片会让面部轮廓非常平整,磨皮都不用开啦!

想要照片更自然生动,除了要注意和镜头的互动,不要太刻板,可以减少点对镜头的直视,看向别角度反而更有自然抓拍感。

多和身边的场景及物品做互动也会让照片更有灵动和生活感。

家里的布置不够出片,可以试试去超市。满满的饮品货架前真的很有ins感,随手拿瓶饮料做互动效果也很不错。

除此之外,还要破除拍照的传统思路,多用镜头的缩放来打造不同的感觉!很多时候化了美美的妆,拍出照片却不够明显。

镜头吃妆的问题总是令很多偏爱淡妆的美女子非常头疼,明明化了很精致的妆,可是一面对镜头却跟素颜一样,眼影、睫毛以及很多妆容上的小巧思全都被镜头吞掉了。

这时候我们就可以试试调整焦距,放大人物后,睫毛美瞳等细节更明显,也更能突出高光、亮片等小面积的吸睛点。首饰的存在感也更强,背景露出范围减少,画面也会更干净。

甚至加上一点微微的模糊和虚焦,更有电影感和故事感。许多女明星的照片之所以超有感觉,也是因为经常有这种放大局部的氛围感照片,而不是一味的保持人物完全入镜。

看完这份新年出片全攻略,下次再遇到杂乱的人群和尴尬的光线,你知道该怎么完美解决问题了吗?快快收藏起来,下次和朋友一起拍照的时候,拿出你的秘密武器,给他们露一手吧!

加载中...